朱晓玫:从毛泽东到巴赫 Zhu Xiao-Mei: Bach ist stärker als Mao (2017)

导演: 保罗·斯马契尼
主演: Dan Wesker / 朱晓玫 / Michel Mollard / Kexin Zhang / Yin Chengzong / Zuoyin / Zhou Guangre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7-02-11(德国)
片长: 58分钟
又名: Zhu Xiao-Mei: How Bach Defeated Mao
IMDb: tt6923720
5星
51.0%
4星
38.9%
3星
7.6%
2星
1.3%
1星
1.3%

朱晓玫:从毛泽东到巴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热门 /  最新 / 

8 长清 看过 2017-07-08 20:04:20

第一个音符响起时,我的思绪和心境似乎又回到了2014年冬的北京音乐厅。朱晓玫对待巴赫确实有以身殉道的意味,她的诠释让我感受到一种静水流深的激情。相形之下,片名过于直白,简直像瑞芬斯塔尔的宣传电影,还不如From Mao to Mozart至少有形式对称感,扣一星。

1 Février 看过 2018-03-31 16:51:5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5cjCwOlf4】她說自己是音樂的僕人,作曲家的僕人,學生的僕人

9 看过 2018-07-26 13:51:48

真可怜(我说我们

33 麦兽兽 看过 2018-03-19 00:57:27

片子里朱有两句话让我很感动。一句是“我们这代人没有文化,没书读、没音乐听,连字典都要抄,我一直坚持到今天,就是为了显示我们这代人的存在,为我们这代人争光”,第二句是“顾圣婴没走完的路,我要替她走完”。

4 2984767392 看过 2017-12-25 20:16:38

翻译其实是“朱晓玫:Bach is stronger than Mao”

> 更多短评 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朱晓玫:从毛泽东到巴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ichbinluz 2016-10-26 18:51:01

”她没有能走完这条路,我替她走。”

1. 下雨天看ACCENTUS MUSIC新出的朱晓玫纪录片,Zhu Xiao-Mei: Bach ist stärker als Mao(英文片名:Zhu Xiao-Mei: How Bach Defeated Mao),内容是朱晓玫14年回中国演出的历程。 才想起来,距离一票难求的那次音乐会,不知不觉就过去两年了。那前前后后突然而至的朱晓玫...  (展开)
Solari 2020-05-31 13:08:39

此時無聲

2004年,在外飄零三十五年之久的朱曉玫在上海首開演出,思忖「國內的觀眾可能要再久一點才能理解巴赫」的同時,收穫了三場被年輕觀眾填滿的音樂會。演奏結束後,她離開琴走到台前說「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你們,是未來的希望」,我現在幸虧來了,不然年紀太大就做不到了。 之後,...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哪里能看到这部纪录片? 来自nocturnenoc 5 回应 2023-07-29 11:25: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朱晓玫:从毛泽东到巴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