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 (2017)

导演: 程工
编剧: 曾海若
主演: 苏扬 / 杨烁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藏语
首播: 2017-12-24(中国大陆)
集数: 7
单集片长: 36分钟
又名: Extreme Road
IMDb: tt30057399
5星
70.2%
4星
24.8%
3星
4.3%
2星
0.4%
1星
0.3%

极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极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96 条 )

热门 /  最新 / 

808 yatohn 看过 2017-12-25 23:20:59

为65年闺蜜三公主团打电话!

187 德奶 看过 2017-12-25 20:04:25

第二集哭得我不行

230 普通女孩秋不野 看过 2017-12-26 11:04:58

震撼、敬畏、美好,看的头皮发麻,全身发烫。“他们在这片孤独的土地上守望着,也创造快乐。人与自然既博弈也交融。”在生命的战场里,没有任何可以退缩,可以躲藏的地方。致所有还在为明天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人们。

160 倪娜 看过 2018-01-19 12:47:58

第二集中三个腿脚不好的老妇人,爬山上菜草药,通宵熬制藏人用的防晒膏,给路过的旅人5元一盒,还觉得收人钱是罪过、贪心了。相比生活在那里的人的简单纯净,路过的行人却对她们避之不及,拍是讹钱的,看了好难受。

15 山人阿苍苍 看过 2018-09-14 01:53:48

看了电影版,虽然很嫌弃这个电视纪录片的拍法剪法以及插入了过多的风光大片,但架不住素材无敌淳朴动人。采了草药的高龄三姐妹自责:我们太坏了,游医跋山涉水为病人背来泡澡的浴桶,采盐人只挖走刚好自己够用的盐。常希望人类灭绝,但看了此片只想说原来人间值得。

> 更多短评 54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极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1 条 )

FloriaZENG 2018-01-21 13:47:44

生命苦短,也要忘情歌唱

这部纪录片总让我想起之前也推荐过的 「脸庞,村庄」 。简单,甚至有点孩子气,却有着极强的感染力。 在短短七集里,影片造访了藏区里的不同面孔,仅仅是记录他们的日常,和一些平和的采访。它有国产纪录片少有的平等和真挚,削弱了假大空的主旋律,而是更关注个体本身。 影片...  (展开)
剥洋葱 2018-01-08 11:34:23

对话《极地》主创团队 | “你看里面这些人,活得都比咱们高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新京报记者罗芊实习生马小龙 编辑 | 胡杰校对 |王心 ►本文约5000字,阅读全文约需10分钟 1月3日,纪录片《极地》最后一集在多个平台更新完,评分从9.2分涨到了9.5分。 这是一部关于西藏的纪录片,落脚点是“人”,一共7集,每集35分钟左右,讲述了21个生活在西藏的普通...  (展开)
Jus 2018-01-05 13:43:59

失去人生坐标的我们

刚看完第二集就忍不住想要写点东西。新年愿望之一,就是不管自己的想法再琐碎,文笔再不堪,也不要停止用中文表达的练习。写作是一个很liberating,对思想整理的过程。没有写之前,你都不知道那些东西都在你脑海里浸泡了多久。 看完前两集,真的特别激动。这应该是我看过最好的...  (展开)
梵奈不耐烦 2018-01-16 11:16:25

极地,极尽所能地生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一》里说道:“电影发明以后,人类生命延长了三倍” 人们对于自己未曾经历的生活总是抱有着好奇心与探究的眼神,因为对于自己的生活太熟悉了,起床吃饭上班学习吃饭喝酒聚会睡觉,规律的生活,波澜不惊。当看到别样生活中的一丝美好时,会带着玫瑰色的眼镜去美化它的一切;...  (展开)
姥姥 2018-02-10 08:09:52

极地,把远方带回身边

相对于偏自然的《第三极》《极地》更偏向的是人文方面。《极地》把自然与人文的结合,而重点则放在了人文上。影片更多的是讲述普通人的故事,通过平凡人的故事来讲述藏区,片中人物有孤身在荒原的野生动物保护员、有乡村的电影放映员、也有采盐人。虽没有《第三极》的磅礴气势...  (展开)
F.M. 2023-08-11 09:29:15

石头不只是药,也是CT一样的诊断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贡曲宗是珠琼珠医生的徒弟,小时候,羊踢伤了的他头而不讲能话, 琼珠生医治好了他的病,可以话说了。他的亲父让他跟着琼医珠生学藏习医。 藏北草原病无人法远求行医,藏医就让病人捡一石块头,通过个这石头用意发识放与收接的功能来诊病断人的疾病行进医治 (类似国中古代宫廷...  (展开)
醉知了 2021-11-21 21:33:19

如果他们的灵魂有颜色,一定是纳木错的蓝色

如果西藏的神秘是因为高大山体阻隔了人们的脚步,那这部纪录片就是替我们行走的一双眼睛。 每一集都能看见那些纯净的灵魂。 印象最深的是画师的徒弟贡嘎,他在纸上描了两年,第一次画壁画还是紧张到变形。夜深了,他一个人坐在寺庙里反复修改着线稿。原来在上一次地震中有三个...  (展开)
若水无为 2018-01-25 13:44:28

在路上

“我的心曾乘着风啊,自由穿行梦想里啊,此刻这一番的宁静,只是为了寻找你……”余音不时回响,思绪飘渺,不觉得已走向远方。 还记得看某纪录片,不经意间邂逅了片尾曲:茫茫沙漠旱海,孤独的行者,被夕阳的余晖拉的很长很长的身影,却不做任何停留。“孤独是人生必修课”—...  (展开)
十月 2018-01-08 13:02:56

不顾一切跋涉千里,只为遇见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枚喜欢西藏的巍迷,两年前的4K纪录片《第三极》,着实让我又惊喜又感动,反反复复将它看了无数遍,印象最深刻的要属第一集,生命之伴。在西藏这片贫瘠却又富有生命力的高原极地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让我们看到的是藏民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以及无处不在的善念,在这种...  (展开)
哈哈 2023-09-09 13:20:15

认真生活的生活才有意义

自从甘南回来后,就很喜欢看藏区相关的纪录片。本来是想领略西藏风光、藏传佛教的,但这七集中只讲了21个藏族人的故事,于是不用单独的镜头单独的旁白去介绍那山那水那佛,就随着这21个故事的轮转,西藏就呈现开了。藏区生活很艰苦,每一项生产资料,都是要耗尽力气才能获得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161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极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