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乐师.为爱配乐 大樂師.為愛配樂 (2017)

导演: 冯志强
编剧: 冯志强
主演: 郑中基 / 颜卓灵 / 周秀娜 / 姜皓文 / 白只 / 蔡洁 / 符龙飞 / 卢惠光 / 卢海鹏 / 何华超 / 周祉君 / 蒙为亮 / 艾威 / 徐佳琦 / 陈炳铨 / 廖殷曼 / 马溱禧 / 关嘉敏 / 冯志强
类型: 剧情 / 爱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7-12-07(中国香港首映) / 2018-03-01(中国香港)
片长: 96分钟
又名: Concerto of the Bully
IMDb: tt7762772
5星
3.3%
4星
18.5%
3星
50.2%
2星
24.6%
1星
3.3%

大乐师.为爱配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乐师.为爱配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静电鱼 看过 2018-01-18 20:10:21

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的故事。还算不错,郑中基不正经好男人的扮相很讨喜。

8 小威说电影 看过 2018-01-15 17:45:12

浮夸式的表演,还是让人很出戏。人物的转折还稍显生硬,爱情的套路也是落俗套了~~主旨音乐还是不错的

4 李小庫 看过 2018-01-16 23:33:31

冯志强第三部作品 野心是很大的 想借一个俗套的蛊惑仔绑票故事 去讲音乐的力量 骤眼看来 这是两个很难平衡的元素 很难处理得宜 主题是清晰的 用上郑中基主演 他是一位可塑性很高的演员 可以很疯狂胡闹 也可以有深度的去塑造一个角色 而且这部影片的主题曲也是由郑中基来演唱 他的声音依然那么富有磁性

15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8-01-17 00:05:34

飞机特供片的特点应有尽有,反正看了让你不讨厌,而且催眠

14 某C 看过 2018-08-27 20:13:28

可以说是为郑中基量身定做的电影,将他近年来在影视作品上营造出的无赖气质,以及被大家遗忘的优质歌手身份融合的相当成功,他也因此提名了影帝,以片中表现而言,不失礼。画面极尽唯美,剧情既有黑色幽默的部分,也有商业气质的设计感,片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戏,是将交响乐融入到黑帮打斗的节奏里,很精妙。有意思的是,同样有颜卓灵主演的另一部电影《六弄咖啡馆》也有相同的一段设计,但比前者更进步了一点,那就算是学习,不算... 可以说是为郑中基量身定做的电影,将他近年来在影视作品上营造出的无赖气质,以及被大家遗忘的优质歌手身份融合的相当成功,他也因此提名了影帝,以片中表现而言,不失礼。画面极尽唯美,剧情既有黑色幽默的部分,也有商业气质的设计感,片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戏,是将交响乐融入到黑帮打斗的节奏里,很精妙。有意思的是,同样有颜卓灵主演的另一部电影《六弄咖啡馆》也有相同的一段设计,但比前者更进步了一点,那就算是学习,不算抄袭。颜卓灵是现在纯港片很偏爱的女主,实在也是没有更多选择,目前她仍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但是希望她能把握机会,真正能让自己升华。主题曲得到了金像奖的认可,实至名归,无论在编曲和基调的格局上,乃至郑中基的唱功上,都是去年影视歌曲中的最佳。 (展开)

> 更多短评 8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乐师.为爱配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山下猫 2018-03-04 19:09:36

叹颜卓灵

郑中基和颜卓灵都是我喜欢的演员,但这部戏的剧作上严重拖后腿,人物的情绪转变毫无基础——听手机铃声会发飙,听音乐又变好,镜头表现苍白,把这种神经质拍成痴线,开场便败,更无助于之后的情节发展。 绑架、出轨、斯德歌尔摩,全是老桥段,表现上也无新花样。而如今的法制社...  (展开)
爱比死更冷 2018-09-14 16:05:50

带着镣铐的大乐师——评《大乐师·为爱配乐》道具意象的运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大乐师·为爱配乐》这部电影之后,有个细节非常精妙,让人印象深刻,这个细节就是当周子牧在被绑架之后,在鱼排的舱室里头发现一条黑白相间的抹布。 这条抹布就像钢琴键一样突然让她想起自己还没完成的乐谱。于是,她在抹布上拨动这手指,“弹奏”着心里的乐曲。 这条抹...  (展开)
lu_Ronald_ 2018-01-15 17:53:47

励志治愈系音乐电影带给我满满的幸福

《大乐师·为爱配乐》终于都看到啦,好正!一部纯净唯美的音乐电影, 看完后满满的幸福感涌上来,原来我都被治愈了~这就是音乐的力量吧。电影中我看到了对待好音乐的执着态度,看到了为了演绎好歌逐渐戒烟戒辣游水练气的认真,看到了伴随音乐不断成长的阿勇和我们自己,这和Ron...  (展开)
JefferyKeung 2018-08-08 00:04:48

第937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豆瓣上居然只有937人看过真的惊呆了,这是我第二遍看完后,写的第二篇影评。 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坐在环境优雅,音乐悠扬的餐厅里,吃着一盘用顶级的鲍鱼,鱼翅,海参炒出来的的海鲜炒饭。 这是我第一篇影评里写到的,评分6分略低,应该是一部6.5~7分的电影。无论是金...  (展开)
JefferyKeung 2018-08-05 21:19:30

此致

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坐在环境优雅,音乐悠扬的餐厅里,吃着一盘用顶级的鲍鱼,鱼翅,海参炒出来的的海鲜炒饭。 金培达的配乐,设计美学的鱼排,郑中基,颜卓灵,白只,都是有演技的演员,怎奈平庸的编剧和导演,就像那个做海鲜炒饭的厨子,这是有多缺乏想象力和诚意。坊间...  (展开)
SLOW 2024-03-08 19:36:15

大乐师,为爱配乐

绑架当红男歌手的女友,勒索一千万。没啥意思,但好有意思的是,绑匪对声音很敏感,有副没有被开发的好嗓子。被绑的小姑娘会创作会写歌。 在大海上一个漂浮的小木屋里,两人创作了一首属于他俩的歌,男主在被捕前帮女主完成了比赛。好浪漫,还是被感动了。自己也想住在那样一个...  (展开)
金库江湖骗子 2018-01-14 18:24:36

电影里的美好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海上的漂浮的一栋木房子,很文艺很童话哦~~ 姜皓文(我承认为了码字特意百度的),在里面提醒着我这是一部港片,此人真是好脸熟,港片里的典型坏人。要说什么最能代表港片里的港味,黄金绿叶们吧,只有他们在,才会觉的就是这个配方。 周秀娜,脾气臭的霸气女警官哦。这...  (展开)
拾荒🌟 2021-07-19 23:47:31

《大乐师,为爱配乐》

很港式的浪漫,情节比较庸常,亮点缺缺,兄弟情义的部分由于剧情偏向并没有着重处理,显得两个兄弟有点工具人,有些地方煽情过度而实际触动不大,但胜在观影体验舒适,而且符合我一贯“用音乐逃离时间”的想法。 一个被音乐拯救的混混,一个天才的音乐少女,一场离奇的绑架与结...  (展开)
eflysky 2021-03-03 08:46:04

大乐师·为爱配乐|没听过的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江湖小弟,一个碎碎念的傻白甜,因为音乐走到了一起。 等等,说是因为音乐,好像有点牵强,其实是因为“绑架”走到了一起。 身为江湖小弟,郑中基离音乐实在有点远,而且他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么想不开跑去唱歌”。不过,这个人骨子里头就有那么一点点“音乐天赋”在作祟...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0-07-09 23:51:17

又一部高分大乐师,又一次为爱配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郑中基不唱歌之后专心去演电影,演了许多的浮夸角色,但懒人总觉得浮夸其实和他并没有那么搭,天生的歌手就应该去唱歌。感谢大乐师为爱配乐这部电影,不仅将郑中基拉回到一个还算正常点的角色,还让他在电影后半部分重回歌手本色,不仅成全了这部电影,也成全了自己的精彩演绎...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讨论区   ·  ·  ·  ·  ·  ·

片头能说明导演是港毒吗 来自声色画报 5 回应 2021-05-03 14:55:47
电影原本配音就是国语吗? 来自关于郑州的记忆 4 回应 2020-09-02 20:33:04
有谁知道改编小说的名字? 来自素食吃貨家 1 回应 2019-03-01 11:48:44
片尾演员名单 来自麥巴比 2 回应 2019-02-19 20:01: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乐师.为爱配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