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药丸 The Red Pill (2016)

导演: 凯西·杰伊
编剧: 凯西·杰伊
主演: 凯西·杰伊 / Marc Angelucci / Jack Barnes / Richard Cassalata / Harry Crouch / Rachel Edwards / Paul Elam / Dean Esmay / Warren Farrell / Kristal Garcia / Sage Gerard / Tom Golden / Tim Goldich / Fred Hayward / Jess Kay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10-07(美国)
片长: 117分钟
IMDb: tt3686998
5星
35.1%
4星
38.3%
3星
14.2%
2星
2.6%
1星
9.9%
好于 55% 纪录片

红色药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8 条 )

热门 /  最新 / 

90 制片人 看过 2019-07-13 23:55:55

“2018年12月,云南一个14岁的小女孩被两个男人灌醉后轮奸,因为酒醉吸入呕吐物窒息死亡,其中一个男人,是小女孩的堂兄。 这已经是我这天看到的第3个关于女孩被性侵的噩耗了。 今天早上7点,媒体曝光:河北一12岁女生被查出怀孕,女孩说自己曾被班主任两次性侵,还曾带人来侵害她。 班主任还威胁恐吓她:「如果跟大人说了,报了案,我要是坐了牢,出来后弄死你。」 下午4点半,媒体曝光:内蒙古包头一个... “2018年12月,云南一个14岁的小女孩被两个男人灌醉后轮奸,因为酒醉吸入呕吐物窒息死亡,其中一个男人,是小女孩的堂兄。 这已经是我这天看到的第3个关于女孩被性侵的噩耗了。 今天早上7点,媒体曝光:河北一12岁女生被查出怀孕,女孩说自己曾被班主任两次性侵,还曾带人来侵害她。 班主任还威胁恐吓她:「如果跟大人说了,报了案,我要是坐了牢,出来后弄死你。」 下午4点半,媒体曝光:内蒙古包头一个幼儿园孩子,被老师猥亵。” 转发一个日常新闻 什么时候这种消息得到男性朋友大力关注了,什么时候女人再互相撕逼不迟。现在,太早。 (展开)

147 . 看过 2017-05-15 15:56:15

把男性普遍遇到的歧视和社会阻力和女性比,就像被纸划到的和断腿的比疼一样、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

114 飼虎 看过 2017-05-14 01:39:11

這一片更加說明了,無論是以MGTOW還是political feminists為代表的性別思考,都應該以父權體制為敵。父權系統所強制要求的陽剛氣質才是造成片中所言"train our sons to be disposable“的根源。家父長制令極端男女性別權利派別壁壘分明、針鋒相對,但他們實質上才最應該是同一戰壕中的親密戰友。

97 ミナミ 看过 2017-06-10 20:22:36

4星给导演倾听的勇气,纪录片里所谓的男权的诉求,其实都是女权想要一起争取的,男女明显都是受害者,整部片连这点都看不出只微弱地提到了一点点,导演给我感觉被极端女权洗脑太深反而强势反弹了。不过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倾听的勇气,特别是反面的声音

48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08-17 14:39:22

女权思想已经是这个世界的主流思想之一,随着女权运动取得的成绩,女性的权力的倒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保障,其实自认为是女权主义者的人,也没有真正的了解女权主义,而男性的对于自己的认识更加的模糊,甚至不觉得男性在家暴、子女的抚养权等方面遭遇的不公平和弱势地位,这部纪录片让人大开眼界!

> 更多短评 10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色药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 条 )

佚名 2017-10-12 12:03:08

当我们在谈论麦当劳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用中文谈论“女权主义”是一个尴尬的话题,下面我以麦当劳为例,用网络段子手最喜欢的“鄙视链”来不严谨地说明: A(18线山村娃):吃麦当劳令人艳羡 B(二线小城市学生):吃麦当劳是家常便饭 C(一线大城市小资):吃麦当劳不够笔哥 D(西方某城市苦逼留学党):吃麦当劳最...  (展开)
kiddou 2017-08-15 02:11:19

家庭里,男性施暴叫做施暴,女性施暴叫做男性自找,女性在开玩笑

在看完纪录片后想到了去年看到的两个个新闻,都是关于家暴的。第一条是男方长期施暴,居委会叫警察,抓捕男方,女性是受害者,男方被拘留7日。另一条是女性长期施暴,男子报警,警察认为是小打小闹,而居委会的调解人员认为男方没有出息,这个当时很让我难以理解。 另外一条新...  (展开)
米三 2017-06-08 00:29:28

The Wonderland Or A Dead End?【被牺牲的男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前面:“被牺牲,是男性的义务” 吗?】 美国性别研究领袖之一,Warren Farrell博士在其著作 “The Myth of Male Power”《男权神话》中指出,“权力”这一概念是值得质疑的。在对性别不平等的现状进行探讨时,他认为所谓的”男性权力“事实上是由性别角色的固化而产生的...  (展开)
linsang 2017-09-07 16:40:43

当我们在谈论女权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是看过《红色药丸》这部纪录片后,对片中观点的一些整理以及自己的发散理解,由于是美国纪录片,所以很多事实及数据是用美国在进行举证,中国的情况没有真实数据做支撑,但不影响读者对【观点】的理解。 有了不平等对待,便有了歧视。有了歧视,便有人为群体发声维权,以争...  (展开)
失语丛林 2018-05-11 18:08:28

这是一篇试图写成影评的杂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请原谅我爱跑题的本性吧。我总是懒得动笔写东西,给自己找各种借口。两年半在德国生活的经历使我的语文水平急剧下降。但语文水平下降了,思维却仍然活跃。德语英语和中文时常在我脑中混成一滩。正如维特根斯坦所说的,人在心里说出的话比他以言词表述的更为清楚。由于这一大堆...  (展开)
freelancer 2019-11-27 20:53:39

事实与一点雄辩

事实上,现在社会对女性有普遍歧视,而且,受害者是女性的基数更大。 但这并不能反驳男性也有受害者的事实。对于少数,我们不能忽视而要给予充分的尊重。 与国外相反的是,在中国,任何人云亦云的话题都会成为真理,任何随大流都会正确,任何舆论都会一边倒。中国人的从众思维...  (展开)
McCutcheon 2017-08-21 12:07:25

20170821

我原来觉得,不管男人怎样被声称压迫女人,女人在另一种程度上一定会扳回一局,虽然我并不知道任何数据。在我家里,我能感觉到女性是如何从情感上控制男人的,而男人永远是隐忍的那一方,这和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一样——to be the slient and tough type。我们现在也更喜欢这种...  (展开)
乔庄皮皮 2021-03-04 21:57:38

极左极右都是祸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Cassie Jaye在跟拍“男权运动”组织一年后说:我不知道以后往哪里走,但我知道自己留下了什么,我不再是个女权主义者。哎,百味杂陈 片子以数据、个案为基础讨论性别议题。男人也是人,两性之间本不该开战,激进女权却几乎silence了所有其他声音,以“from misogyny and mi...  (展开)
Figure 2020-06-02 16:42:40

以女权的名义 帮男人说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1999年发⾏的影片《⿊客帝国》中,墨菲斯曾对尼奥提出⼀个声名赫赫的经典问题:「你要吃这颗红⾊药丸?还是那颗蓝⾊药丸?」 吞下蓝色药丸,保持愚昧,继续平凡生活在舒适的梦境中;吞下红色药丸,直面艰难困苦,选择冷峻残酷的现实真相。 凯西·杰伊,一位被好莱...  (展开)

> 更多影评 44篇


讨论区   ·  ·  ·  ·  ·  ·

西方男权运动的资料补充 来自天山鸟 7 回应 2023-11-21 09:57:33
基本差2个问题就描述全了 来自豆友豆瓣s🐴 2023-04-03 13:45:25
很多女权,其实是女同志 来自暗燃消魂蛋 10 回应 2022-03-13 09:38:51
以仇恨为基础的组织必将会被更极端的运动替代 来自小昭 2 回应 2022-02-09 05:43:35
娘炮打击 来自lisa 1 回应 2022-02-08 07:32: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色药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