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 Figlia mia (2018)

导演: 劳拉·比斯普里
编剧: 劳拉·比斯普里 / 弗朗塞斯卡·马尼里
主演: 瓦莱丽亚·戈利诺 / 阿尔芭·罗尔瓦赫尔 / 撒拉·卡苏 / 乌多·基尔 / 米歇尔·卡尔博尼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德国 / 瑞士 / 法国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18-02-18(柏林电影节)
片长: 97分钟
又名: 慈妈妈野妈妈(港) / 二分之一女儿(台) / Daughter of Mine
IMDb: tt7765120
5星
9.4%
4星
18.0%
3星
60.4%
2星
11.4%
1星
0.8%

我的女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女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6 西楼尘 看过 2018-06-29 15:05:34

带我登山不惧荒野,带我钻洞肚皮憋气,你教我最涉险的技能,却说并不爱我。赛马标价舐犊情深,鳗鱼产子洄游万里,你教我自然界的绝情,说你只是利用。难道我又丑又笨,分不清何为无奈;莫非你无情无义,不知何为真心。我是撒丁岛上最难过的孩子,因你给我一次生命;从墓穴里钻出来,我给自己一次新生。

0 一只麦麦 看过 2018-02-19 03:58:38

欧洲人是不是特爱拍儿女寻找/依赖生母即便她酗酒滥交巨不靠谱这样的故事……这部还有个养母掺合进来,而且看起来还挺有爱。前半部实在太平庸琐碎无聊,后半部开始展现矛盾撕扯,结尾睡着了。不是很懂拍这么个片子是想表达什么。

1 胤祥 看过 2018-02-19 04:16:28

#Berlin2018# 比「处女之誓」没啥长进还退步了。也就摄影还算不错(有些为长而长的镜头也很招人烦),整部片学生气浓重,剧作不着调,女儿觉得养不如生的逻辑都讲不清楚(开始是好奇然后呢?),表演比剧作还业余。对比下相似人设的「佛罗里达乐园」简直没法看。

1 信电影得永生 看过 2018-09-16 21:03:41

收养妈妈与亲生妈妈的竞争,以及被抛弃的女儿,三个人之间爱恨情仇,细腻、微妙、卑微、期待,女人间难以诉说的情感关系。母题。小女孩钻进的那个洞好像子宫,进去又出来像是重生,足够的安全感让她可以接受好妈妈与坏妈妈这两个形象,并进行整合。结尾好赞~女性自主意识的觉醒与女性力量的成长都表达出来了。四星

0 徐若风 看过 2019-02-16 21:27:13

3.5 不功不过小清新咯,三个女人演的都很好。

> 更多短评 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女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罗宾汉 2018-09-24 17:36:36

明显逊色于《佛罗里达乐园》

叙事视点混乱,片名虽然是母亲的角度,但女儿视角的情节也不少。事实上这三个具有同等份量的女性角色,应该采用统一的叙事口吻贯穿起来,才不至于令人物的情感发展出现明显的断裂感。剧本亮点不多,遵循的是生母和养母的套路类型。同样讲述母女情感联系的独立制作,这部明显要...  (展开)
宇宙漂不动流了 2018-03-12 23:45:55

无论是视觉感觉还是主题表达都非常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分数:8分 看这个影片就是享受,无论是从画面还是音乐都美到不行,小女孩的金色的头发在意大利的夏日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温暖的金色和高饱和度的海蓝色形成和谐的视觉冲击。两个母亲构成理性与感性,理智与疯狂,温和与暴烈的互文关系,最喜欢的是小女孩和她疯子一样的亲生...  (展开)
凉凉扬 2018-02-21 19:30:55

成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孩Victoria的前九年成长轨迹该是一帆风顺,有爱自己的父母,衣食无忧的生活,唯一烦恼的也许是被女同学们嘲笑的,不懂如何接吻的天真幼稚。 直到她之前一直不知的亲生母亲以一种奔放的姿态闯进她平静的儿童生活。 两位母亲一开始就协商决定Victoria不会知道亲生母亲的事实。 ...  (展开)
a_winter_story 2018-06-17 17:56:54

好的家庭教育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同学在身边睡成猪,鼾声震天、 原以为自己也会睡着,然而这部电影还是能静得下心看的。不至于泪目,但有一丝小感动。 对家庭教育启发很大,你以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孩子很善于观察世界,他们的心灵敏感又脆弱,可是有时,也有你想象不出的坚强。 在养母和生母之间,孩...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女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