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戏 The Immortal's Play (2016)

导演: 赖丽君 / 彭家如
主演: 阮安妮 / 張芳遠 / 張芳華 / 嘉義新麗美歌劇團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11-18(台灣)
片长: 114min
IMDb: tt7151040
5星
11.2%
4星
46.5%
3星
35.3%
2星
5.3%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神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木卫二 看过 2017-01-02 18:56:20

以为是暴露底层之苦的越南新娘题材,不料还挺好看(安妮确实能让电影加分)。所以纪录片拍摄,一旦focus对了人物,电影本身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1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7-08-09 23:23:11

歌仔戏部分还不错 7.6

2 蓝海语陌 看过 2017-07-11 10:48:32

从越南到台湾,再从台湾到越南,一生的旅途就在两地奔波中慢慢走到尽头。镜中的安妮有痛苦、彷徨和欣喜,不管有多大的困难,熬出来总会是好的。跟拍出来的素材效果特别好,虽然剪辑有点零散。孤舟蓑笠翁的构图,富有沧桑感的配乐,情绪到位,拍对了人,讲出了好人生。双栖影展最佳纪录长片。(7.5)

2 XEcstasy 看过 2017-06-17 22:33:09

7.5分。漂洋过海来演给神看的戏。剪辑叙事由越南起而止于越南,中间台湾段则以时间为线索。没落歌仔戏的坚守者,病中的小女儿同样是她的坚守。

2 莉莉安 看过 2017-01-02 22:22:52

安妮很出彩,不是头一次听过歌仔戏,但却是头一回深刻认识歌仔戏

> 更多短评 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momo 2019-05-17 00:05:38

从“他者”视角看《神戏》阮安妮的三重身份建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8年7月纪录片赏析课程结课影评。 “他者”是西方后殖民理论中的一个术语,隐含以西方为中心的意识形态。西方人将除了“自我”以外的非西方世界称为“他者”,将自身的主体性与他者对立起来,作为“主体”的部分被认为是“更先进”、“更高雅”、“更文明”的。“他者”与“...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有没有原声专辑 来自飞越疯人院 2020-03-05 15:08: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