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法案 The Children Act (2017)

5星
21.7%
4星
52.5%
3星
23.7%
2星
1.8%
1星
0.3%
好于 60% 剧情片

儿童法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儿童法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09 条 )

热门 /  最新 / 

69 anewpig 看过 2018-08-08 04:55:10

有些电影是制作得很出色 而有些就是自己真心喜欢 也说不上原因 就像这部 很复杂 很细腻 很优美 每个镜头都值得好好回味 比如病床前那首叶芝的诗 比如雨夜里那个突兀的吻 从小说到演员到镜头 如此和谐地呈现出一个满怀感情却又克制的故事 就像一杯倒的满满的却没有一滴溢出到外面的水 致敬 iPhone

27 Mumu 看过 2018-09-22 06:33:03

病床前那双送别过AR的眼睛

318 从声 看过 2018-04-02 23:46:02

Adam被太匆忙地从十余年的信仰提供的庇护里扔向了这个平凡的世界,而热诚而浪漫的灵魂,总是承受不了这样的荒凉。

93 匡轶歌 看过 2018-09-28 00:27:14

唏嘘啊…一个心碎的故事。另一种意义上的少年维特,踮脚想要摘下无望的爱情,希望籍此代偿夭折的信仰。他向世间索求的,以及他所付出的,并非什么“忘年恋”意义上的爱情,而是至高的、终极的爱情。惋惜的是,对人对己皆理性、清晰、严厉、克制的女法官,虽改变和打扰了少年的人生进程,却无法接下如此沉重的“过命之交”。让 a boy 和 My lady,经由这段绝唱,从此成为世间最美丽的代名词。Emma 和白头弟弟的... 唏嘘啊…一个心碎的故事。另一种意义上的少年维特,踮脚想要摘下无望的爱情,希望籍此代偿夭折的信仰。他向世间索求的,以及他所付出的,并非什么“忘年恋”意义上的爱情,而是至高的、终极的爱情。惋惜的是,对人对己皆理性、清晰、严厉、克制的女法官,虽改变和打扰了少年的人生进程,却无法接下如此沉重的“过命之交”。让 a boy 和 My lady,经由这段绝唱,从此成为世间最美丽的代名词。Emma 和白头弟弟的演技细腻入骨,让两人间的化学反应极具信服力,也能从中窥见伊恩.麦克尤恩原著的分量。 (展开)

33 ycaddie 看过 2018-08-18 07:07:42

5分多少有私心,内容是近期感兴趣的话题,主角也叫Fiona, 反反复复出现的巴赫,纽卡斯尔熟悉的风雨天,Emma演的太传神,我甚至在她念辩词的时候掉了眼泪。看完电影后的几天断断续续读完了原著,不得不说戏剧改编还是让人物性格更鲜明了,对严肃话题的表现总觉得意犹未尽,关于宗教、婚姻关系的思考是读完原著之后才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许是在法国电影译名改成了My Lady,也许是Emma的表演太突出,女主在家... 5分多少有私心,内容是近期感兴趣的话题,主角也叫Fiona, 反反复复出现的巴赫,纽卡斯尔熟悉的风雨天,Emma演的太传神,我甚至在她念辩词的时候掉了眼泪。看完电影后的几天断断续续读完了原著,不得不说戏剧改编还是让人物性格更鲜明了,对严肃话题的表现总觉得意犹未尽,关于宗教、婚姻关系的思考是读完原著之后才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许是在法国电影译名改成了My Lady,也许是Emma的表演太突出,女主在家庭和职业之间的挣扎在电影里比原著表现的更突出,更能引起共鸣。也许会找时间去电影院再看一次吧。 (展开)

> 更多短评 40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儿童法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看电影》 2018-09-14 15:38:46

儿童法案和女法官,引发了多少争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这部电影之前,不得不留意的是,最近一年里,已经诞生了三部伊恩·麦克尤恩小说改编电影了。 作为原著作者/编剧,距离他上一部影视作品[赎罪]过去了十年; 而去年起,[时间中的孩子]、[在切瑟尔海滩上]和[儿童法案]接连上映。 目前为止不管是国内豆瓣或是IMDb等影评网站上,...  (展开)
Jameson 2020-01-11 17:19:20

两个灵魂昙花一现赤裸相见,一个去了天堂,一个留在人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儿童法案》的书又看了一遍电影,原著作者麦克尤恩老爷子自己改编的剧本,可能为了适应电影的戏剧性,个人感觉少了一点书里的无力感和疏离感。 书里面Fiona的迷失和对丈夫Jack的厌倦是因为连体婴儿案带给她太大的冲击,似乎是给她的灵魂添了一道刻痕,让她对人性、对人体...  (展开)
塔布篱的苔丝 2019-01-15 08:54:31

麦克尤恩爱好者在飞机上看到泪流满面之后的胡言乱语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想看的,在飞机上看到了,满分5星我要打500星了。 Emma Thompson阿姨演的法官,My Lady,太优雅了太酷了,我为她着迷。白头弟弟太好看了太可爱了!(Fionn,Danny,Tom,是所有姓Whitehead的都是小可爱吗?!)白头弟弟居然是97年的!他是什么大可爱伦敦男孩啊!尤其是病娇的小...  (展开)
CeCi 2019-02-08 19:37:41

Young and Foolis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e is profound." Adam的父亲在法庭上说道。 一个17岁的少年,世界尚未在他面前展现出面纱下变幻莫测的容颜,究竟是如何“深刻”?而那样决绝地为信仰献身,是否意味着他如同人们想象中的宗教狂热分子一般,有着苍白的面容、疯狂灼热的眼神、恪守教条的虔诚死板? 在莫名冲动...  (展开)
Echo 2018-08-24 23:24:46

潦草的后感x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著结尾是不是改了?看screenplay也是Ian没话说,虽说对原著结尾也不甚满意感觉就是fiona人生中小插曲的感觉,但是电影结尾也太抓马了,开头和大多副线人物都拍的比较潦草,怎么讲,就是我都感觉群演还没出镜头就开始泄气了的感觉。emma和白头小哥演的真好,白头小哥newcastle...  (展开)
林间竹音 2020-05-25 06:04:27

你是我的全部,而我只是你生活中的一朵浪花——评《儿童法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英国著名女演员爱玛·汤普森本人就富有文采。李安导演的《理智与情感》改编自简·奥斯丁的同名小说。剧本就是爱玛·汤普森所写。她不仅忠实地还原了奥斯丁的原意,还把小说情节上的败笔巧妙地改掉了。由她来扮演《儿童法案》这部影片中的女主角——一位英国资深女法官,的确是...  (展开)
楞次 2019-10-23 23:41:32

短评写不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没见过这些吻,我敬你若神” TGW里美国法庭总会有一句In God we trust,法理学第一课,老师说,法律的词源是公义——海洋法系对法有某种虔信,而作为其代行者的法官也随之升入云端,即便不是上帝本人的化身,至少也被寄托了绝对理性的期许。 从这个维度看,Fiona是完美的,...  (展开)
闪电球 2018-09-19 03:22:45

青少年到成年过渡期荷尔蒙絮乱综合症(可致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读过原著 看完这部片到最后还在想法官和少年是爱情还是一种精神上的共鸣。总而言之这辈子是无缘了。 法官这个角色堪称是灭绝师太 对工作大权在握 铁面无情 对生活是 游刃有余 漫不经心 对感情更是冷漠 面对于丈夫的百般接近 她总是潜意识里推开 转而投身于工作当中 应该是逃...  (展开)
光明王后 2023-10-25 22:24:00

青少年偶像的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开头短短几分钟就勾勒了一对中年精英夫妇,妻子是位干练的女法官,再具争议的案件都无法让她情绪波动,丈夫是个高校教授,有了暧昧对象,夫妻彼此已经貌合神离,20年的婚姻已经走到离婚的边缘。应该说我们很难想象,宗教的因素对法庭判决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影片进行到一半...  (展开)
000001 2020-03-23 18:33:52

矛盾

看完电影之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亚当身上对信仰的矛盾。一开始电影里的未成年的亚当因为他的信仰而拒绝给自己输入别人的血(因为血是上帝赐予的,是最纯贵的)。但是,因为医院的起诉,和案子的一些复杂性,女法官去了医院见亚当,女法官劝说亚当接受别人的血,这才能活下去,...  (展开)

> 更多影评 74篇


讨论区   ·  ·  ·  ·  ·  ·

有感而发 来自nmsl official 2024-01-13 04:03:14
提问:故事背景,法律问题 来自豆友97761838 1 回应 2023-12-13 01:30:00
呀!白头弟弟那一吻! 来自利坦 4 回应 2023-10-23 22:00:18
有人知道Adam夹在信里画的太阳代表的是什么吗 来自Velvet 2023-05-27 23:18:17
看不懂第一个案子 来自Leslie 4 回应 2022-12-11 23:14: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条)

关于《儿童法案》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儿童法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