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 お母さん、娘をやめていいですか? (2017)

导演: 笠浦友爱 / 佐藤让 / 大桥守
编剧: 井上由美子
主演: 波瑠 / 柳乐优弥 / 麻生祐未 / 大空真弓 / 坛蜜 / 石井杏奈 / 寺胁康文 / 齐藤由贵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nhk.or.jp/nagoya/okamusu/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7-01-13(日本)
集数: 8
单集片长: 48分钟
又名: 媽媽,不當您女兒可以嗎? / Okaasan, Musume wo yamete ii desuka?
IMDb: tt6084982
5星
7.6%
4星
25.6%
3星
51.5%
2星
13.4%
1星
1.9%

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的分集短评 · · · · · ·

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2 条 )

热门 /  最新 / 

5 亂舞紫 看过 2017-04-02 23:57:54

终于一口气看完每一个子女都有自己选择离开父母的方式 离开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需要距离 人类总要和孤独并存的。一个人的生活也会很美丽。最后的结局很棒!果然啊,家就是相爱相杀 互相伤害的影帝接了这个角色真的太好了,我本来就是强势的人!帅死,有这样强势温柔的男人守护着美月真是幸福。

81 小J² 看过 2017-01-14 11:25:06

哎呦,这不是我和我妈嘛。

48 看过 2017-01-18 23:48:28

影帝你是我坚持这种玛丽苏傻透顶剧的动力源泉

0 代号A 看过 2017-03-22 15:51:56

本季佳片,亲子病态心理表现的木入三分,演技精湛出色

18 自在 看过 2017-02-03 02:54:56

好恐怖,真的给足机会,多少父母比这剧里的母亲还要不堪,至少这剧里的母亲还让女主好好活到成年了。中国家暴的父母不少吧,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做着私心的事,周围环境再一个劲儿的说着要孝顺,真是在有问题的家庭成长很不容易呀, 而且愚孝是现在中国社会的主流。

> 更多短评 14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假面的自白 2017-01-15 15:22:01

恐怖的母性

在神话、童话和寓言中出现的女性有两种形象:一种是善良慈祥的母亲形象,还有一种是可怕的恶魔形象,如何看待母性这种极端双重性? 母性具有孕育死和生的双重性,既有培育生命的正面力量,也有吞噬一切生命带来死亡的负面力量。 人类母亲在精神层面具有这种倾向,负面的力量太过...  (展开)
sunnyjaja 2017-01-17 10:18:57

我是你妈,我都是为你好

这衣服不适合你,快脱下来,换上上回我给你买的那件。 这男的不适合你,这种人怎么能做老公,回头妈给你物色个合适的。 这工作不适合你,又忙又累又不稳定,做公务员最好了,稳定体面,适合女孩子。 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不结婚?怎么还不生娃?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你这孩...  (展开)
秦佘 2017-03-05 10:02:50

妈妈,我不做你的儿子可以吗?

其实这部剧吸引我的地方是当初宣传给人一种“母亲为了女儿留在身边而去撩男主”的感觉。但是看了几集后就发现其实编剧还是有深度的去探讨母女关系的,而不是一种乱伦的错觉。 其实我妈妈也很强势,她觉得什么是对的就会反复和我说,让我也树立那样的想法,虽然有些事情的确很对...  (展开)
茶泡饭 2017-03-01 17:56:53

原来这也是一种爱?

其实才看了两集,看到母亲因为女儿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思,执意和影帝交往,就病倒了的情节。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由于儿时一些原因,我是奶奶带大的。她非常的疼爱我,照顾的我无微不至,直到十一岁我才重新和父母一起生活(总自嘲老一辈的留守儿童)。开始,每个周末都回奶奶家...  (展开)
一笑 2017-03-14 23:17:19

母女关系映射出的社会常态

其实刚看到这部剧的标题时,我是不想点进去看的,这个标题让我自动脑补了当年小学组织大家一起去看的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本能的就觉得这一定又是一颗催泪弹,人生几多不宜,何不放过自己。 无奈,我真的,日剧荒,找不到可看的还是硬着头皮点进去了。然后,一口气干掉了...  (展开)
Fecia 2018-10-11 00:41:02

妈妈为你建了座漂亮房子,要怎么告诉她你不喜欢?

发现日剧里挺喜欢用漂亮房子当作隐喻的,本来以为是一部下饭剧,结果剧里对亲子关系还是有好好思考,展示了很多种亲子关系中的天然矛盾,比如母亲对女儿的控制与过度期许,还有难以给予的认同,还有母亲将女儿当作更年轻漂亮女性的嫉妒或者说是羡慕。以及夫妻之间的冷漠疏离带...  (展开)
一起吃地瓜 2018-03-05 17:26:45

摆脱不健康的原生家庭影响

我们人的一生中有两个家。一个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家,有爸爸妈妈。另一个是我们长大以后,自己结婚成家的那个家。我们把第一个家叫做原生家庭,第二个家庭叫新生家庭。 这部剧向观众展示了不健康的原生家庭对新生家庭及子女的影响。剧中母亲和女儿关系好似恋人,母女之间没...  (展开)
momo 2017-05-16 15:11:40

女主后续的人生想必不易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跳过了5,6,7集,这几集仅看了剧情简介 首先女主的初始设定是一个“妈宝”,她知道如何迎合母亲的看法,而一般的选择迎合进而在心理上也代表着某种程度上的认同。一开始的狂发消息与母亲共享人生开始,这段情节还是可以引发很强的共鸣的。 但是情节的设定不禁让人疑问,一个...  (展开)
森次郎 2017-03-30 20:56:13

妈呀饶了我,你的审美我招不住呀!

我和我妈之间的关系跟这两母女有挺多相似之处,不过没这么恐怖就是。有感而发,讲一下下自己的故事。 和这剧女主角一样,我一直都是一个标准的好孩子,没有过青春叛逆期,得到最多的表扬就是“乖”。这样的我也就反抗过我妈一次。 反抗是围绕着一个书柜展开的。那时候我高三,...  (展开)
看下一个自己 2017-03-18 20:40:31

男主和父亲最佳好助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剧情其实还蛮吸引人的,妈妈阴暗的想要控制女儿的一面,刻画的还不错,以及女儿表现出性格的懦弱和想要反抗的复杂面真的表演的很不错,但是结局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一直觉得应该是女儿的反抗一边和母亲斗智斗勇,结果是母亲先表达了不想当母亲了,大概也是看懂了女儿反抗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2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