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人生终点的影评 (3)

世界美如斯 2017-07-26 13:56:18

走向人生终点。今日一去不复来。

纪录片《走向人生终点》 纪录片结尾处主持人的话: “考虑怎么离开世界这件事, 其实也就是考虑自己应该怎样活着”。 电影。《生之欲》。 影片来源于黑泽明的思索:“有时候我想到自己的死亡,这部《生之欲》即是那些思考的产品。” 今日一去不复来。 “生命多短促,少女快谈恋...  (展开)
2017-04-30 12:25:51

为何人会惧怕死亡?

这个问题无数人会有无数种解答。如我看来,是那令人绝望的绝对性。患癌,天灾人祸,自然老去。每一个生命的离去,或多或少都会满含着不甘和留念,然而正因为死亡它的绝对性,无论如何你都无法逃避这样的结局,这种现实让所有人都满含悲伤。 无论是好斗的人,和蔼的人,热情的人...  (展开)
小曾伽 2016-10-01 23:36:56

请不要让生命留下遗憾

如何对待生命最后的时光,是这部纪录片主要探讨的问题。影片中的主人公大多都是身患癌症,时日无多,即将从人生列车上下车的人。下车的地点,是计划中的终点站吗?或许应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这个主题,不只是对身患绝症的人,对屏幕前的人也别有意义。 有一位60多岁的父亲,...  (展开)

订阅走向人生终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