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公民的影评 (638)

子戈 2017-05-07 21:52:05 #《杰出公民》反映了那些社会问题?

杀死那个萨拉斯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杰出公民》是一部一黑到底的电影,所有角色无一幸免,通通在导演的镜头下,成为被讽刺的对象。 片中,没有人可以站在光明处俯视黑暗,相反,大家都站在灰色地带,表演着人性中的弱点。 看这样一部电影,会不会很压抑? 一点也不会。 因为影片始终以一种自嘲的姿态在自我解构...  (展开)
战将波舰金 2017-03-07 07:20:27

故乡凶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没有任何共同点,我们只是凑巧都生在这里。" 作家归乡,西班牙语,两个小时的纪录体——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部带着"睡眠片"标配的电影都不足以吸引人,但几乎是从一开始,《杰出公民》以一种近乎无意识任其发生的幽默感贯穿始终,而其中蕴含的人情冷暖与文化隔阂又在不断...  (展开)
布鲁布鲁 2017-04-20 09:28:04

故乡没有正常人——真实本身就很荒诞

打开《杰出公民》纯属意外。在自己的“想看”片单中躺了200多部片子,最后思来想去,想看轻松点的片子,挑了部喜剧片,就是这一部。于是发现自己再一次被分类骗了。【从来不看剧透的我挑片子只看类型+口碑】 当然,它其实就是讽刺喜剧,只是一点也不轻松,偶尔只是让人觉得可...  (展开)
小玄儿 2017-05-08 02:46:27

最好的文化政策就是没有政策——阿根廷电影《杰出公民》漫谈

这几年的外语佳片里,西班牙语电影频频令人惊艳,从2009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谜一样的双眼》,2015年的《蛮荒故事》,再到2016年的《杰出公民》,除了让我们记住了一位不打算进军好莱坞,只想当一名阿根廷影帝的:里卡杜·达林,这次我们又认识了一位沉着的演技派:奥斯卡·...  (展开)
狮瑞克 2017-07-05 23:36:01

深度解析这部难得的佳作电影!

一件真正的艺术作品,每一组成部分都是艺术家精心设计雕琢的,所以添不得一笔,减不得一笔,改不得一笔,否则,就不再是同一件艺术品了。本片的西班牙片名和英语译名皆为《杰出市民》,这是导演刻意安排的——本片的主旨就是围绕着“杰出”和“市民”这两个词——这不仅是家乡...  (展开)
尉迟上九 2017-04-14 09:25:49

《杰出公民》:难辨虚实的荒诞经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剧的一种高境界,不是嬉皮笑脸、鬼马无厘头,更不是装疯卖傻、嘻嘻哈哈,而是自黑式诙谐和含有深刻的思考意图齐头并进,制造出一种啼笑皆非具有颠覆(反差)性和戏剧冲突的黑色幽默。 通俗点说就是嘴角自然上扬完还能带动有效的脑部活动,这并非易事,一个得放得开(不要有所...  (展开)
kiki204629 2017-04-14 23:38:57

『悲伤的火烈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和朋友调侃过一句,我说我最讨厌「自以为是的大人和颇有心机的小孩。」而这部电影则是放大化了前一种人,章回体叙事结构的阿根廷黑色喜剧一枚,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七百多公里外的一个小镇里,获得诺奖的大文豪荣归故里,等待他的是乡里乡亲各种花样待见,那是「蛮荒」与「...  (展开)
百五言 2017-04-30 02:47:04

那只被溺死在水中的火烈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朴 (徐徐立起)哦,你,你,你是-- 鲁 我是从前伺候过老爷的下人。 朴 哦,侍萍!(低声)怎么,是你? 鲁 你自然想不到,侍萍的相貌有一天也会老得连你都不认识了。 朴 你--侍萍?(不觉地望望柜上的相片,又望鲁妈。) 鲁 朴园,你找侍萍么?侍萍在这儿。 朴 (忽然严厉...  (展开)
花生酱 2017-04-13 22:11:29

“杰出公民”回故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故乡——萨拉斯,我书中的主人公,他们永远无法离开;而我,也永远无法回去。“ 功成名就的大作家接受了故乡的邀请,回去接受‘杰出公民’的颁奖仪式,而他的回归,再次介入故乡的生活似乎只是验证他的“无法回去”。 作家的故乡萨拉斯,符合中文语境中‘小镇’的定义。...  (展开)
瑶瑶 2017-04-12 14:30:58

不是每个故乡都美好!(严重剧透的观后感,没看过千万别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红玫宝汇(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474065/ 对于这部电影感觉自己想表达的很多,以致于不知从何下笔。 首先,对成功身后事的思考及故土的思考,这个题材鲜有看到,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对...  (展开)
木卫二 2017-05-20 11:02:25

在故乡的一百种死法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只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苦口婆心的文艺师太,总是孳孳不息,往读者张大的嘴巴里拼命灌送老火鸡汤。 要知道,“你”和“世界”之间,它们本来就构不成一个冲突对立关系。除了热血的中二少年,没有太多人会觉得,这个世界有了...  (展开)
Gordon 2022-01-07 19:50:55

艺术只有诠释,没有真相

这部电影或许是回答了我对于曾经有幸读过、看过的现实作品的一个问题。这些作品的真实性究竟如何,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和情节哪些是作者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和文字描述力所真实记录下来的,哪些是大刀阔斧改编后的映射,哪些又是完全来自转瞬即逝的灵感。 一个简单的作家返乡记...  (展开)
我要打十个 2017-04-22 15:37:57

真相并不存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理解这部电影,首先要get到电影中的讽刺。如果你在奇怪电影为什么会有一个喜剧的标签,那也是因为你没有领会到这些细微的而又无处不在的讽刺,而这些细节正是电影的高明之处。 电影的最后,主人公丹尼尔在新书发布会上解释道,真相并不存在,你以为的真相只是人们从自己的角...  (展开)
把噗 2017-04-13 14:03:01

《杰出公民》:适合写成小说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尝鲜的快感总是惑人的。想象一下你正在观看某部电影的全球首映,撺着票根的手正因为紧张与兴奋微微出汗,感知能力已经发生了轻微的偏移,大脑发热可能在此时发生。但也许,比起提前其他观众更早看见影片,率先为其打分并作出评语是件更为诱人的事情,相隔万里的同胞们此刻翘首...  (展开)
空语因明 2017-04-20 16:10:21

那个有思想的野猪:反讽无界,请自带觉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个有思想的野猪:反讽无界,请自带觉悟 ——《杰出公民》的正面和背面 文:空语因明 在某种意义上,《杰出公民》就像情节里出现的那幅优胜奖绘画,背面是精致的广告,正面则是粗糙的形象。正背两面可以是相对的,其中的角色也是两面的,当他们以为自己的正面非常合理的时候,...  (展开)
Icey 2017-07-20 12:46:30

醒醒吧,父老乡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丹尼尔去萨拉斯之前说过,他这一辈子做的最值得让人称道的事情,就是逃离了萨拉斯。我想,这应该是事实,萨拉斯带给人的感觉是无趣的,愚昧的,麻木的。但是,丹尼尔也对艾琳说过,他永远也不会写在欧洲的生活,他所有故事的源泉都来源于这个小镇。所以,丹尼尔对小镇的感情是...  (展开)
李大文 2017-06-12 10:58:40

逃离与宿命

我相信大多数功成名就的作家包括文化名人对故乡都是爱恨交织的。 虽然很多人口是心非的说对故乡很眷恋很怀念之类的话,但心底里对故乡是鄙薄和抵触的,要不然你叫他们在故乡住一段时间试试,恐怕比这位作家还不堪。 作家有个词用的很好,逃离。 阿根廷的萨拉斯也像如今中国大...  (展开)
AsuraHu 2017-04-08 21:03:32

高知的傲慢需要反思,但反智主义应该先死!

(手机速写。回去要改。暂不成文。) 今年为止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只要你还挣扎在这个人情社会,这部片特意放置在小镇但又不止发生在小镇的故事,就是你躲不过逃不掉的心理阴影。 有点荒谬,有点残忍,有点丑陋,有点悲哀。 作为一部阿根廷电影,它把阶级矛盾锐化,继而因为普...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0-04-22 19:54:43

WTF!这部真人真事的电影可真有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4月19日,一段时长1分51秒的视频在我的微博首页疯狂刷屏。 屋子的主人叫朱之文,00后的小伙伴们或许不认识他,这是一位凭借好嗓音在《星光大道》走红的地道农民。 因为比赛时总穿着一件军大衣,又被网友称为大衣哥。 大衣哥亲...  (展开)
重信五月天 2020-01-01 18:51:24

文化

“非洲有个部落,他们的词汇里没有自由这个词。为什么?因为他们本就是自由的。文化不是孱弱不堪,极易损坏的,文化具有顽强和长久的生命力,它坚不可摧,能够挺过最严酷的灾难,并不需要保护,弘扬和资助。然而文化本身,总被那些无知,危险,愚蠢的人挂在嘴上,我个人从不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1 32 后页> (共638条)

订阅杰出公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