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 My Last Summer (2016)

导演: Bala Bailey
编剧: BBC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channel4.com/programmes/my-last-summer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6-05-25(英国)
集数: 4
单集片长: 46分钟
又名: 我的最后一个夏天
5星
71.7%
4星
23.4%
3星
4.4%
2星
0.4%
1星
0.2%

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85 条 )

热门 /  最新 / 

188 状况的闪烁相片 看过 2017-06-22 07:03:26

Ben没有朋友,但他给了他的伙伴拥抱,打趣,葬礼的出席和花,然后他一个人死在了自己的公寓里,直到被外卖员发现。

270 可以证明 看过 2017-01-05 17:01:28

痛苦并没有远离,你只是学会了和它共存。

92 秋里 看过 2017-03-24 21:10:14

到最后,活得潇洒,走得轻松的果然还是无牵无挂,没妻子没小孩那一个。没有情感羁绊虽然孤独,但是自在啊。

200 奥蒂安斯 看过 2016-07-07 18:56:25

实际上存在着伦理问题,但这种片子又是需要有人去做的。含蓄和隐晦不能延缓死亡,坦诚和直率可以减少遗憾

157 碧落亦然 看过 2016-07-07 11:07:00

死亡这个事情在亚洲社会很少会直接讨论,往往总是很隐晦地说:死亡不是结束。可抽离开哲学回到生活现实一点,事实就是:我们到最后都会离开,而这一切对于活着的人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对于这个离开的人也是一个结束。要真实面对这一切并不容易,因为一旦没有半点虚假,你要面对的就是残酷的现实。

> 更多短评 31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9 条 )

Tanya 2017-04-05 12:59:59

悲痛从未消失过,但区别是你学会了怎么和之共存

死亡教育比性教育更重要。 但不幸的是,我们永远无法去感知死亡。 就好像,你永远无法知道死去的人是怎么度过那样一段时间,而他们,亦不知道,看着爱的人渐渐死去是怎样一种无力的感受。 英文把这个状态叫做“dying” 看着亲人离去,亲人看着你们走远。 很遗憾,我们永远都...  (展开)
唯吾知足293 2016-08-06 06:48:17

陈老师的最后一个夏天

2016年7月3日,陈老师斜躺在床上,床前的电视在播放着一集又一集的脱口秀节目《都嘟》。但他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电视屏上,而是看着与他45度角的天花板,他卧床已经三周了。 三周前,2016年6月12日,端午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雨天。陈老师起床之后,老伴发现他左脚站立不稳...  (展开)
SingSang 2017-05-19 22:58:45

What matters in the end?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是你的最后一个夏天,你会怎么度过?于当下的你而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这里,你们可能又要笑我了,笑我年纪轻轻闲得无聊就总喜欢瞎想这些,衰老和死亡嘛,就如史铁生说到的那样,“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  (展开)
子文一点点 2018-04-16 23:50:12

这堂死亡教育,我们都缺席太久了

这场“死亡直播”,值得我们每个人看一看————观影:《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 (文章发表于知乎专栏《有空磕片》,来专栏,找我玩: https://zhuanlan.zhihu.com/p/35749494 ) 文/Alex 夏天还没到,但我已经被一部发生在夏天的纪录片感动哭了—— 《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  (展开)
Ccaib 2021-11-09 23:52:41

看后所想

五个人五种无可救药的病。人生处四五六十岁,早早逝于人间。在与死神的搏击战中,他们都是最后的“赢家”。 他们敞开心扉大谈死亡,幽默中带着心酸,精神与身体是分离着的状态,其中最心塞的是,作为一个要死的人,还要参加一个个死去好友的葬礼。或许,这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救赎...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2-06-06 19:50:54

一集9.4,扒开国产禁忌话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前一阵子,著名演员阿兰·德龙决定安乐死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相信你们在各大平台都已经刷到了。 不过还没等我们感叹帅哥的逝去,这事儿很快就被辟谣了。 原来它从头到尾都只是媒体的捕风捉影。 这一切都源于阿兰·德龙的大儿...  (展开)
PowerTree 2017-04-09 13:57:10

生离死别之痛的意义在于教会我们更好地去爱

花了两天时间才看完。第一天看完一集然后觉得太压抑,出去逛了一圈,第二天把剩下的3集看了。 然后过来看豆瓣的评论,发现大部分都是重复纪录片中的故事。我想讲讲自己的故事。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绝症,但是体会到亲人离去的措手不及,小舅死于突然的车祸,最后一次见面给家人...  (展开)
Mark Lian 2022-03-18 10:31:26

让我们看见死亡和生命真正的多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Today:《我的最后一个夏天》 影片讲述的是5个身患绝症的人聚集在一起,敞开心扉面对死亡的故事。对于死亡,似乎这是一个永远沉重的话题。 - 哪怕人们总是会说“我能理解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实际上,若不是亲身体会,不会有人能够真正理解那种无奈和绝望以及向死而生的...  (展开)
青山见我 2020-12-16 22:19:41

终夏

在看这个片子之前,我总会有一种想法,当我们确切的知道自己将死亡的日期要到来时,我们大概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就如所谓的,向死而生。 但不论是简,朱尼尔,甚至是孑然一身的本,没有人为死亡做好准备,没有人可以为死亡最后准备。死亡的日子临近带来的只有亲人的不知所措...  (展开)
喜喜 2022-10-24 20:33:34

清算

看这部纪录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触动,本以为这个题材我会哭到泪崩,但实际上并没有。 除了一些非常感人的片段掉了几滴眼泪,观看其他部分心情还算平稳,想来这种反应也算正常,因为死亡对所爱之人来说是切肤之痛,可对于外人来说,常常是稀松平常,不足道也。 这部片子倒是再一...  (展开)

> 更多剧评 8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死前的最后一个夏天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