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岸 (2016)

导演: 王佳音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7(FIRST青年影展)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LOLAGA
5星
8.3%
4星
28.3%
3星
48.3%
2星
15.0%
1星
0.0%

湖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W 看过 2017-05-14 21:57:06

略带主观的从小群体的视角反映了大群体的变迁。

1 米米 看过 2017-05-12 21:46:10

上岸前,上岸后。

5 赛珞璐 看过 2016-07-28 21:25:10

大背景下民族志纪录片,市场经济的浪潮强势进入社会空间中的任一角落,泸沽湖边的小洛水也在其中享受消费社会资本的欢愉以及古老摩梭习俗的怅然离去,同质化的无奈在影像的流动与停滞中缓缓袭来。

2 丸内虐待狂⛱ 看过 2016-07-25 01:26:38

前半段属于素材堆叠,所以观看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后半段两个中心人物立了起来,可能导演将表达的重心放在家族两个兄妹身上会更好,他们代表了文明将倾时中坚的两种态度,一个迷茫伤感,一个愤怒却成为帮凶。后半段显然手法有所精进,但力度有些涣散,湖能够成为母系氏族的图腾吗?我觉得有些模糊。

2 托尼饿得快 看过 2017-05-13 09:01:31

碎得过了一点,但讨论思考的空间足——到底怎么评价同质化?一味的“保留”是否只是为了满足观看者的私欲和乐趣?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 更多短评 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湖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你才到碗里去 2017-05-14 11:28:20

总有他乡似故乡? ——《湖岸》观后感

一点点从屏幕上亮起的是广阔而平静的湖面,倒映着天空中的簇簇云朵,托起近处远处青葱的山头和小船上俯仰划船的汉子。电影一开始透出来的那种底子里的宁静和谐,一下子让人体会到一种神秘的归属感…… 一家人男女老少错落地簇拥在昏暗的灯光下畅聊着家庭的前景与期待、喝醉了酒...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哪里有的看啊 来自saturdayhaha 1 回应 2023-03-03 18:55: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湖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