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家族的影评 (793)

Issac 2017-05-01 15:18:47

明明是让人笑到不行的喜剧,却又有沉思感动的理由

你杀过鱼吗?那抓过猪吗?什么?活的猪都没见过?那不玩手机总可以吧?坚持十分钟?一小时?什么?!一天?!WTF! Kill me!但这些在电影里是两年。 在矢口史靖的新作《生存家族》中,因为未知原因,整个东京乃至整个世界都一夜之间失去了电力。“没关系,我家卖充电宝的。”...  (展开)
白井黑子阿尼娅 2017-07-10 11:27:54

当全世界停电,开启逃离东京之路

《生存家族》的故事可以说是有些现实主义魔幻色彩了,突然有一天全世界同步停电,大到汽车电车这样的交通工具,小到电饭煲手机闹钟这样的小家电,全部成了一堆废铁。好不容易砸开了公司大门的上班族发现,开不了电脑干坐着上班也无济于事,学校无课可上,机场大门紧闭,公共秩...  (展开)
蘑菇也会长蘑菇 2018-06-28 10:11:55

如何看待《生存家族》中一双儿女的人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在电影中,我感觉导演有刻意的在引导我们去关注这两个孩子的变化。在这两个孩子身上更容易看到我们大多数现代人的状态。离不开电子产品,依赖电子产品,连情感交流都完全依附着。更不要说现实中的我们,吃饭,都要靠手机点外卖,需要别人的投喂,这种生活方式有时候甚至被...  (展开)
frozenmoon 2017-10-12 12:48:59

末日的治愈

(文/杨时旸) 画风一转,《生存家族》就从一部末日题材变成了一个治愈系的故事,这轻巧的转换让人惊讶又惊喜,人们大都熟悉了末日题材的固定走向,无论是美剧《行尸走肉》还是那部《釜山行》,都是末日之后,人类互相残杀,从人沦落为兽的设定,而《生存家族》则老瓶新酒,玩...  (展开)
诗一行 2018-06-25 11:57:52 #如何理解《生存家族》中这一家的家庭关系?

《生存家族》:人生巡礼中返璞归真的亲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如果没有电会怎么样? 小到电饭煲、手机、热水器,中到地铁、交通工具,大到水电站……所有和现代化有关的一切都形同虚设,现代化生活陷入瘫痪。6月22日上映的《生存家族》,就以全球性断电的一个灾难性设定开始。 故事开始于某一天,整个东京的电力设备突然失效。 最开始...  (展开)
把噗 2018-06-23 11:13:02

家族,生存下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十四岁的深津绘里不再年轻:皮肤暗沉,眼角细纹骤然浮现。尤其在每一次微笑中,面容泄露出时间摧残的痕迹。但这张美丽的脸依旧动人,真实自然,毫无遮盖与掩饰。 出现在《生存家族》中的深津绘里剔除了任何外在修饰,全程素颜,一反过去精致、知性的造型。她演一位全职家庭主...  (展开)
乌鸦火堂 2018-06-21 23:05:19

那么美丽的大自然,分分钟要你的命

这部电影是去年个人最喜欢的日本电影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好看,观感很舒服。马上公映了,说两句。 “行业剧之王”矢口史靖的电影一定要看,从《五个扑水少年》《摇摆少女》,再到《机器人大爷》《哪啊哪啊神去村》,矢大爷的作品轻松幽默,生活气息很强,角色菜鸟主题励志,而...  (展开)
猫様 2017-10-31 21:26:24

其实没几句,但短评写不下......

感想1:东京人真的没常识到这种程度吗?全家不会杀鱼也不会处理整颗的卷心菜?? 感想2:男主的上司真是个做大事的人,有远见有判断力有行动力有责任感,不到48小时就准确判断事态动向全家人全副武装物资齐备的向着最近的优选目的地出发了,当时甚至还可以像平时一样从超市买...  (展开)
Maverick 2022-07-12 07:05:17

《生存家族》电影剧本

《生存家族》电影剧本 文/〔日本〕矢口史靖 译/张晓霞 1.东京街头 高楼林立,霓虹闪烁。 一辆电车从高架桥上驶过,道路上车流如梭。音乐声、警笛声,街头充斥着各种噪音。 灯火通明的大厦。 2.大和通信系统公司,财务部 每张办公桌上都摆放着电脑。义之坐在桌前,麻利地处理着...  (展开)
隔壁班的胖子 2016-12-14 02:23:02

《求生家族》首映式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求生家族》明年2017年才在日本上映,但是幸运的是前天12月12日就在澳门国际影展上观看了这部电影的首映,港澳地区的译名是《求生走佬大家庭》,这名字尴尬的我发朋友圈的时候都只发了它的英文译名,而没有发港澳译名。 我也不是什么专业的影评人,纯粹说说我作为一个观众...  (展开)
echo- 2018-09-02 23:04:51 #《生存家族》有哪些精彩看点?

《生存家族》有哪些精彩看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家四口帮助独居的老头抓猪做事的时候算一个吧,老头内心非常寂寞,从他提起儿子的神态语气,他应是以儿子为荣,但更有因儿子孙子不在身边而淡淡的悲伤,老头对待一家四口很是傲娇,但傲娇中有显而易见的不舍,当然,当一家四口决定离开的时候,老头很豁达的帮助他们收拾行李...  (展开)
chestnut 2018-09-05 00:19:31

现代文明:麻痹意志的糖衣炮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代文明让人变得越来越个体化,无需在家庭羁绊中得到成长养分,也不屑在此找寻存在感:儿子戴起耳机忽略很多纷纷扰扰,女儿沉迷网络聊天,妈妈只是个操持家务的仆人角色,趾高气扬的爸爸指点江山并不需要谁的反对意见。家庭仿佛变成一个只是有着法律血缘关系,凑合过日子的组...  (展开)
你最好看 2018-01-03 09:40:48

要是突然停电一个月,你能活下去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把你扔到完全没有电的地方,你要怎么活。没有手机、汽车、电视、电灯……凡是跟电扯上关系的,都失去效用。就这个问题,我问了身边几个朋友,得到的答案是,“别傻了,别想了,单想想都觉得累。”“短时间还能存活,要是一周两周估计就受不了……”“第一天...  (展开)
鹿不鹿 2017-09-22 04:40:10

不是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存家族》~应该是九月最喜欢的电影了! 喜欢的定义就是117分钟过得飞快,就像你和喜欢的人约会,两三个小时一闪即过还舔着余味儿! 电气消失的末日设定,对于年轻一代“手机人”以及规律且麻木的现代化上班族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充斥着各种高级机器和信息网的城市开始停摆...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10-22 14:40:36

回到最原始的生活

一家四口骑单车从东京到鹿儿岛逃难的艰辛,文明与蛮荒之间好像只差一步,断电后没水没食物,有些人变得狂躁野蛮起来,有些人则享受这样的契机一家人度假野营很是自在。在没有电的世界,温饱是唯一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家四口过了二年多没有电的生活,一家四口摆脱了高科技产品...  (展开)
公子世无双456 2020-03-13 16:00:52

爱与勇气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最大支柱 熬过去就赢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晚上在腾讯视频随意选片,挑中了豆瓣评分8.1的日本电影《生存家族》。两个小时的标准时长符合日式一向舒缓宁静的调性,看完却远超期待。 背景设定有些荒诞,因为太阳耀斑,全世界停电,甚至所有跟电磁感应有关的器具也全部失灵。水源断绝,食物稀缺,一天两天一星期,逼得人们...  (展开)
微笑菩提 2019-01-20 22:49:36

有求皆苦,无欲则刚

虽然现实世界中不太可能出现像电影里全球大断电的那种情形,不过起码可以让我们多开一个脑洞,当这样的场景真的来临的时候,我们当如何自处? 人类对于电力的广泛应用也不过一两百年的历史,在此之前几千上万年,我们的祖先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并没有耽误什么,一样的繁衍...  (展开)
柠檬DRF 2023-06-18 02:07:42

最后拿到照片那一刻泪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挺另类的电影,主要发生的背景有点“灾难片”的感觉,就是遇到全球大停电。没想到啊,就单单停电足以令一个繁华的都市崩塌。 剧情不一 一讲述,唯一觉得不妥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商铺很少被打砸抢,店主还明目张胆把食物摆大街。 电影最关键的是,灾难之后,一家人对于生活的...  (展开)
万万 2022-04-10 23:54:04

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感觉是悲剧?

被丢弃在家的宠物狗,听到隔壁钥匙关门声,以为是主人回来了而大叫…应该是没有活下来吧。 电梯停电,无力爬楼孤单死掉的独居老人… 只为了可以给小孩泡奶粉喝,半夜去偷水的中年父亲…后来小孩活下来了吗? 一个人住在农村独身老头,真的不会遇到霸占他地盘的“强盗”吗? 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9 40 后页> (共793条)

订阅生存家族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