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汉山城的影评 (178)

重忆小窗纱 2017-11-06 15:31:19

被困的四十七天:电影《南汉山城》背后的历史真实

被困的四十七天:电影《南汉山城》背后的历史真实 原文我发在澎湃私家历史,链接http://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836264 2017年的韩国电影界似乎格外关注16—17世纪的明清交替期。上半年上映的《代立军》,讲述的是壬辰战争(1592-1598)期间朝鲜征兵的故事;下半年...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7-11-12 02:55:35

年度最佳:直面历史的残酷和耻辱

韩国平均每天上映两三部外国电影(2015年上映311部美国电影、363部日本电影),市场竞争无比惨烈,为求得生存,韩国电影每每煽情过度、用力过猛,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素媛》、《熔炉》亦莫不如此,社会意义、票房价值之外,艺术品质乏善可陈。 题材一旦涉及战争、历史和民族情...  (展开)
地瓜 2017-11-16 21:00:54

《南汉山城》:那年冬天大雪纷飞,寒冷无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起韩国的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尤其是那些叙事范围超出朝鲜半岛、涉及东亚别国的历史题材作品,总是让人很容易想起那些无视史实贻笑大方的经典——比如2006年的电视剧《渊盖苏文》,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史无前例地穿越到了隋炀帝的屏风上;2008年的《神机箭》,朝鲜人民开发...  (展开)
许亿 2017-11-15 02:29:36

当我们大佬玩票电影的时候,韩国又拍了一部精湛的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大敌当前,困守孤城,是战是降。是个很现实也很纠结的问题。 韩国电影《南汉山城》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是从东亚文化中认知中比较负面的角度。也就是,这个电影其实倾向于投降。 这个问题还可以用另一种角度表达,便是保住性命和保住名节哪个更重要。 电影中主降和主战...  (展开)
王子桢 2017-11-13 23:00:50

历史不过是轮回罢了

朝鲜称清朝为蛮夷,以儒家圈的清高看不起清朝。本来就打不过,还自己以为很厉害,就是放不下架子。动不动,就说别人丧权辱国,要砍头谢罪。到最后还不是投降了。 历史转了个圈,1840年,清朝也还以为自己是天朝上国,以为自己学到了儒家文化的精髓,觉得西洋都不过是未开化的蛮...  (展开)
suejet 2017-11-10 17:09:59

私利与公义的扭打

私利与公义的扭打 之前就发现韩国的历史片有独到之处,尤其像之前的《鸣梁海战》《思悼》等给人印象深刻,而《南汉山城》一出,感觉不仅是韩国历史片的新高度,也是世界历史片的新高度。 电影难得之处在于直面历史,我们很多观众一看韩国历史片,尤其是涉及清王朝的,都会来句...  (展开)
Frank 2018-04-08 15:53:22

从电影《南汉山城》看“丙子胡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韩国电影的爱好者,我一直对其电影中深重的文化、历史内涵着迷,前几年《辩护人》、《鸣梁海战》,到最近的《铁雨》、《暗杀》,都把朝鲜半岛过去几百年的荣辱兴衰翻了个遍。 (当然现实题材的也很多佳作,譬如《黄海》) 最近刚刚看完的《南汉山城》,则是把这股历史片的...  (展开)
娃娃鱼 2018-04-27 17:24:51

《南汉山城》:秋风宝剑孤臣泪

世界上每个民族都喜欢自认“老子天下第一”,那么,如何巧妙而艺术地拍摄一部关于本国战败投降的电影?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还真需要技巧。 对于本国的黑暗历史,通常影视作品的处理方式,一种是挖掘大败局之中的个别胜利,比如韩国的《鸣梁海战》、我国的《血战台儿庄》;第二...  (展开)
王二 2017-11-16 12:52:24

是战还是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方面,相较于中国,韩国是脱离了小学生趣味的了,无论是题材还是主题,都在跟好莱坞靠近,但更具欧洲的写实风格 电影都是在兜售某种价值观。一部电影在称为一部好的电影之前首先要能提出一个好的问题,让人衡量思考。一刀切的价值观基本可以判定不是好的价值观 南汉山城...  (展开)
*修*舞影 2017-11-10 13:29:44

何谓忠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说今年是韩影小年,可再怎么样也不能如此惨淡吧,群咖大戏无一幸免地扑,一次次期待,一次次失望,砸得我都没脾气了。 来盘下最近两个月的“大戏”:《军舰岛》、《V.I.P.》、《出租车司机》、《杀人者的记忆法》、《牺牲复活者》、《大将金昌洙》…都是我超爱的男神们呐,却...  (展开)
云山蔚 2018-01-30 16:26:06

当战争过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南汉山城》是一部记录耻辱的战争片,却把朝鲜的耻辱拍得大义凛然。故事有不符合史实之处,固然有影片方的立场原因,同时也正是这些处理,使得观众得以更好地思考生与死的问题。如果在电影中那种理想化的情况下都不能很好地解答这个问题,那么在更加复杂的现实中,应该是确乎...  (展开)
假期恩 2017-12-28 23:14:30

拖沓的剧情被导演和演员拯救成功

7.8分。这场战争从开始就注定失败,中间挣扎了一下还是失败了。题材有限,导演发挥不出来,一直在拖剧情。一个本来就注定结果的故事,剧情太拖沓,不过导演很用心的去拍。演技没得说。140分钟太长了,这个故事本来就没什么观赏性,看起来很焖,如果不超115分钟左右我会给8.0分...  (展开)
疾风劲弩 2017-12-22 20:49:48

身虽灭 神不散

多年来,一直对韩国这个国家印象一般般的我,在看完《南汉山城》这部史诗片之后,可以说被深深震撼到了。这是在看过许多部所谓国产大片的时候,所从没有过的观影体验。 这是一部从各个角度看都堪称几无硬伤的史诗巨片。而同类题材中我们拍的稍好的《大明劫》,也只是点到即止。...  (展开)
Rice 2017-12-06 11:04:15

分享一下看见的关于李朝社会制度深层次的剖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见一段关于影片中讲述的全然不同的关于李氏朝鲜在倭乱和胡乱中毫无抵抗能力的分析,颇有见地,在此分享下( ̄∇ ̄) “当时的朝鲜,也不是我们想象里的奉明正朔五百年的小中华儒教国家。其实,朝鲜是一个贵族合议制国家,朝鲜政府是以血统的高低贵贱来决定其社会地位的。儒家...  (展开)
亢龙无悔 2020-04-05 10:17:51

“成王”与“败寇”:从《双面君王》到《南汉山城》看历史的重塑

“成王”与“败寇”:从《双面君王》到《南汉山城》看历史的重塑 文 和运超 多数影迷都知道,韩国现实影片以敢于批评著称,其实他们的古装电影也有不少类似内容。2012年的《双面君王》和2017年的《南汉山城》都很典型,故事都反映我们历史上的明末,正逢辽东地区清朝崛起,李...  (展开)
卡卡&泡泡 2019-04-08 02:18:38

【冬去春来春又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韩国电影题材中自黑已不算是新鲜事,黑政府,黑警察,黑检察官,看不惯的事,韩国导演都能拍出一段黑历史来,曾拍出过《熔炉》的导演黄东赫这次真的拍出了一部自黑韩国历史的《南汉山城》,背景是1636年的丙子战争,在韩国称为“丙子胡乱”,以儒家文化正统自居的朝鲜人称呼蒙...  (展开)
圆周率计划 2022-01-09 23:25:32

这部电影是漢人民族价值观的试金石

这部电影是漢人民族价值观的试金石。首先要清楚当时丙子胡乱,是后金为了解决后顾之忧而入侵朝鲜,同时迫使朝鲜放弃大明,将宗主国改为后金的事件。 从当时儒家思想价值观的角度来说,这是很屈辱的事情,中华藩国向蛮夷低头。朝鲜儒臣洪翼汉上疏坚决反对称「臣自堕地之初,只闻...  (展开)
天堂挽歌 2021-08-15 00:20:23

“朝日鲜明”再次跪下的一刻

从汉代中国在朝鲜半岛设立郡县时起,两千多年来,朝鲜半岛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中国的版图内。以同文不同种的社会架构,到唐代开始形成了一种半依附中华文化藩属国体系。中华文化通过数次大规模战争让朝鲜人敬服于中华文明的天朝上国的国威下。到明太祖朱元璋时高丽将领李成桂篡...  (展开)
迤逦618 2018-04-13 21:06:41

忍辱苟活or战斗至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一直很想问一个问题:如果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之后仍然没有打败夫差雪耻灭吴,那么如此苟活一生是否还有意义? 我们中国人在意结果,吕后受匈奴单于冒顿调戏,忍辱送美女在前,汉武帝灭匈奴在后;韩信受胯下之辱,后终于成为将军出人头地……那么要是没有最后的成功呢?仅仅...  (展开)
天行 2018-01-04 23:42:19

兄为其易,弟任其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年选择投日的汪精卫临别时对蒋介石说:兄为其易,弟任其难。《南汉山城》正是演绎了这难处何在。在中华文化圈中,杀身成仁以取义,还是忍辱偷生待将来,经常是摆在乱世士子面前的重要选择。但这种选择并不存在优劣好坏的绝对标准。因此,我们既称赞韩信忍受胯下之辱的坚忍,勾...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8条)

订阅南汉山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