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 (2017)

导演: 周全
编剧: 黄怡玫
主演: 张颂文 / 谭卓 / 顾宝明 / 董晴 / 荣梓杉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5-25(中国大陆) / 2017-10-14(釜山电影节)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那年的夏天 / 那年夏天 / End of Summer
IMDb: tt5644394
5星
5.9%
4星
31.3%
3星
52.3%
2星
9.5%
1星
1.0%

西小河的夏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西小河的夏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37 条 )

热门 /  最新 / 

78 搜狗输入法 看过 2017-10-14 21:41:19

有幸在韩国看到首映,惊喜,完全不像处女导演作品。关于成长的故事,表演都很细腻,特别是小朋友,非常有戏;画面也很好看,打破了之前对处女座都是草台班子的印象。期待国内上映。

94 Anna喃喃 看过 2017-11-22 21:38:52

名不副实。演员们一直在尬演,无法直视。故事一般,镜头一般。为了追求风格而制造风格,全然没灵气。

181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8-04-21 15:12:22

台湾编剧融入江浙地域,侯孝贤的痕迹明显,用儿童视角看待三代人的成长,成长主题不止着眼于儿童,成长势必要有失去的代价。爷爷的角色还代入了菊次郎的设计,但落脚点稍显不足。导演基本功扎实,故事、情绪、节奏都在掌控之中。

23 无脸男 看过 2018-05-21 00:08:09

用小孩视角来看这个夏天大人们的情感和遭遇,中年人后院起火,谁说非要烧个精光才罢休,也有被生活绊住手脚摔在火苗上直接灭掉的,看电影让人直怀念背着书包给家长添麻烦的时候。

342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11-01 13:47:21

影展到目前最舒心的一部电影,导演很踏实,不装文艺不装逼,稳稳当当的拍,不挂野心挂在脑门上,导演功底非常的扎实,叙事非常的流畅,讲的事情和《八月》一样,却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片子。我很欣赏这样的新人作品,新人就应该先让证明你能走,会讲故事,能控制情绪和节奏,会走以后才会有奔跑的可能性。

> 更多短评 72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西小河的夏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8 条 )

任剑逍遥 2018-05-18 01:15:18

《西小河的夏天》——90年代江南群像的精致雕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台门:90年代末期江南最后的名片 作为一名生在江南水乡的90后,我有幸在童年时期经历过影片中的台门生活。因为大人们工作繁忙,上幼儿园的我放学后就由一位婆婆接到表哥家的台门中一起照顾。晚饭过后,大妈们会乘着晚霞从台门中央的井中打水洗衣,而邻家的大叔则会邀请我哥俩去...  (展开)
关漓 2018-05-25 17:51:04

无限欢喜变成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眼中的杨慧芳和顾建华—— “顾建华不是坏人。” 杨慧芳心里,大概是这样想的。并且,在余生的日子里,她会适当地提醒一下自己。 杨慧芳不能跟一个好人分开。万一某天她动了离婚的念头,所有认识的人都要来劝她。 劝说的理由无非就是: 顾建华不是坏人。 她看似听进去这些话...  (展开)
把噗 2018-06-30 19:50:17

我想,是时候谈谈谭卓的演技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我不是药神》的点映,又看到了谭卓。她引起我注意,既不是在《春风沉醉的夜晚》、《hello,树先生》中,也不是在《暴裂无声》里面,而是在《西小河的夏天》。这几部电影我都看了,《春风沉醉的夜晚》中的谭卓大概被我误认成郝蕾了——正如许多观众一开始会犯的错误那样...  (展开)
徐若风 2018-05-30 18:00:05

在破碎的夏天里,默默长大

《西小河的夏天》不仅是去年韩国釜山电影节唯一获奖(KNN观众选择奖)的华语电影,还在之后入选了平遥国际电影展等各类影节影展。 一部儿童题材的独立处女作,能跑不少影节,获得奖项的认可和不错的口碑。这些都是令我能抱有期待,并寻找到有排片的影院去看这部“艰难一见”的...  (展开)
沁言Sophia 2023-06-15 17:15:50

那年夏天的“西小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并不是一篇专业的影评,而只是一段个人的呓语。记得2018年的7月1日,暑假正式开始前、世界杯临近尾声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一人在房间里捧着平板乱划,无意中就遇见了这部带有浓郁夏日风味的电影。故事发生在水乡绍兴的台门的西小河,所谓台门,是当地对传统老宅子的统称,随着...  (展开)
Always Blue 2018-06-29 16:47:20

夏天过去一切会好吗?

关于孩子的成长,炎热的夏天,足球,江南水镇,绿色植物和台门的青色建筑,建构起一个南方城镇小孩的成长环境。邻居爷爷的孙子、儿子的故事,晓阳父母的工作,晓阳的足球伙伴和英语老师,看着单纯的人物关系,却牵扯出很多困扰。城市化过快小城镇要拆迁,老厂要卖机器工人下岗...  (展开)
漫歌 2018-08-05 21:43:41

《西小河的夏天》:成长总是和孤独息息相关的

一直都特别羡慕那些生活在江南水乡的人,羡慕他们可以踏着青石板去学校,羡慕他们可以撑着船走街串巷。那泛着光的河水,就好像是精灵的家,夕阳斜照的时候,波光粼粼,想想就格外浪漫。 遗憾的是,我出生在陕西南部的小城,这里虽然也有碧水环绕,但却是条大河,虽也是风姿绰约...  (展开)
电影部落 2018-05-24 10:38:48

《西小河的夏天》:面对有如斯芬克斯谜语的成长

人的一生能有多长。斯芬克斯谜语里,早晨用四只脚走路,中午用两只脚走路,傍晚用三只脚走路的怪胎的一生,不过是从爬行到蹒跚的过程。儿时的天真稚嫩,少时的壮志难酬,中年的生活危机,暮年的垂垂老矣,在抵不过三位数的短短一生里,你在哪一个春天自缚,又在哪一个夏天破茧...  (展开)
火车经过山下 2021-05-24 12:28:59

那年夏,男孩儿跑过谢公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挺喜欢的,大概是导演用了潺湲舒雅的文艺皮来包裹一件弓马娴熟的手艺活儿,私本位谨慎地低伏于情节后,看起来闲庭信步,实则步步为营的缘故罢。 镜头捕捉到的绍兴极美,玉带弯桥,垂柳若抱,四合院儿檐色幽深,巨蹲狗似的,居高掷下大朵大朵黑云,喝开了如火骄阳。 人物一开...  (展开)
煮雨 2018-07-10 00:14:12

对顾晓阳内心的解读

影片中的晓阳,其实内心世界有些封闭,所以跟徐梁闹变扭,有误会他也事后没有主动去解释,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在他爸爸取消徐梁资格的时候,他明明很想在他爸爸面前替徐梁求情,却硬生生的只喊了两声爸爸,第一声里有他想为义气呐喊的勇气,第二声里有他对父亲的畏惧及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208篇


讨论区   ·  ·  ·  ·  ·  ·

《西小河的夏天》 来自豆友OTTlXIE9sQ 1 回应 2024-04-14 12:05:22
英语老师最后没跟教导主任走到一块有点可惜了 来自逍遥晓飞 6 回应 2023-04-29 03:32:46
有点像《我的九月》,有人看过吗? 来自名字不能太俗 7 回应 2023-03-06 14:33:07
小宝是怎么死的 是爷爷的原因? 来自为谁流觞 1 回应 2023-03-06 14:32:33
文仔又演坏的么? 来自数学请你爱我 2 回应 2023-02-25 16:07: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西小河的夏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