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少女 (2017)

导演: 王冉
编剧: 鲍鲸鲸
主演: 徐璐 / 彭昱畅 / 刘泳希 / 鲁照华 / 韩忠羽 / 李诺 / 骆明劼 / 陈雨锶 / 乐思宏 / 崔可法 / 陆建艺 / 陈奕迅 / 汤甄 / 闫妮 / 耿乐
类型: 喜剧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7-20(中国大陆) / 2017-06-18(上海电影节)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Our Shining Days
IMDb: tt7013194
5星
15.5%
4星
41.3%
3星
34.4%
2星
7.0%
1星
1.8%

闪光少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闪光少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5111 条 )

热门 /  最新 / 

2394 哪吒男 看过 2017-06-30 16:22:47

二次元少女看了想入党

494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07-21 13:20:59

三星半,这是一部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片子,对二次元的夸张与一些民族的世界的喊法,总是 有些别扭。不过,这儿片子有些地方太亮了,那些青春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情绪,看几遍都会很开心,这是华语青春片非常少见的,真正的、难得的青春感,也是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以及,表白千指大人

4110 水怪 看过 2017-07-08 20:07:22

这才是青春片该有的样貌啊。虽然对其中选取的中西音乐和二次元动漫自己都不够了解,有部分台词和情感设置,感觉也是有些粗和尬。但内地大银幕上这几年真的没有出现过这么干净的青春片啊,青春片止于青春,砍掉中老年的意淫青春,就瞬间回血一半。鮑京京还是蛮用心和厉害的。

114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7-06-30 16:27:05

鲍鲸鲸的优势是台词(是优点也是缺点),导演和表演上很稚嫩、夸张,拍起来捉襟见肘。好就好在立意新,是正发生着的青春,不是老导演们的怀春。也能用新颖的形式去表达传统文化(鲍鲸鲸原来就是学民乐的),用武侠门派拍中西学科,再结合二次元文化(虽然现实的二次元并不是这样)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933 影志 看过 2017-07-22 21:47:29

鼓励大过毛病。

> 更多短评 1051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闪光少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10 条 )

小A 2017-07-23 22:06:48

为什么学西乐的看不起学民乐的

在说正题之前,先听一段莫扎特歌剧《魔笛》(Die Zauberflöte, 1791)夜后的经典唱段“我心中燃烧着复仇的火焰”("Der Hö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据说夜后被认为是西洋歌剧花腔女高音技巧第二难的角色——第一难的花腔女高音角色是多尼采蒂(Gaetano Doni...  (展开)
溺水之咸 2018-01-23 10:06:40 #在现实中,民乐和西乐会像《闪光少女》中展示的那样互相敌对吗?

在现实中,民乐和西乐会像《闪光少女》中展示的那样互相敌对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是不是,再说为什么。即首先:学西洋乐器的同学是不是看不起学民乐的同学从而导致了互相敌对。 对这个问题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学钢琴小提琴的同学远远不及片中人物那般飞扬跋扈,对民乐同学的蔑视至少在小范围人群中是存在的。即使作为更大群体的音乐欣赏者,想起西洋乐...  (展开)
小烨 2017-07-10 18:24:35

你人多你有理?来自二次元的少数派报告

二次元这种亚文化这两年在国内越来越火,火到很多公众号根本不知道“二次元”一词是什么意思也要在文章标题带上这词以便蹭一波热点,火到文化人许知远在做《十三邀》这个节目时有一期专门去采访了二次元圈子里的人。 许知远带着疑惑采访了几个热爱cosplay的小女孩,面对这些穿...  (展开)
蜡韶 2017-07-13 11:07:40

不止是“彩蛋”

《闪光少女》应该算是我心中今年的一部国产佳片了。 很难想象一部不以谈恋爱为主线剧情的校园青春电影,《闪光少女》却做到了这一点。如果我们在之前抱着对这种类型片的成见,以及对那充满着烂片既视感的海报去看这部电影,那此片绝对会让我们眼前一亮,收获意外的精彩。 ...  (展开)
没关系。 2017-07-09 01:22:28

小众的热爱,是不是就没必要存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电影,我只花了一桶老坛酸菜牛肉面的钱。 是的,点映场的影院会员价只要3块9。 出于一个观众的基本修养,我还是在影片结束后问自己:这电影能值回票价吗? 答案是:当然!在我心里它至少值39! 下面来谈谈我不太正经还算客观的观后感。 ————————————————...  (展开)
惘然 2017-07-27 14:38:25

鲍鲸鲸说,《闪光少女》的名字是她取的,来自椎名林檎的歌

这两天大家都在朋友圈看到这张照片了吧?所谓的《闪光少女》宣发团队集体下跪致歉。 说是致歉,说到底还是求排片、求票房。 什么时候下跪成了电影宣发的方式之一了? 上次跪的电影是《百鸟朝凤》,也是关于民乐。但《闪光少女》更重要的是青春啊!编剧鲍鲸鲸好不容易找到民乐+...  (展开)
拒绝胡萝卜 2017-07-28 14:41:21

人类,你可曾听过一首叫《权御天下》的神曲么?

《闪光少女》上映,让一首神曲又火了一把。 它就是洛天依演唱的《权御天下》。 《权御天下》就是《闪光少女》电影中千指大人用古筝弹的火爆弹幕网站的那一首,也是油渣跪下来膜拜的那一首,是2015年2月18日由“没有龟壳的乌龟”上传至B站的原创Vocaloid中文曲,由洛天依演唱,...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7-08-07 21:34:56

其实闪光少女是鲍鲸鲸本人吧!可惜她还需要一位成熟的商业导演管理一下才华

在我眼里,鲍鲸鲸的电影天生印象分就比较高。倒不是说她是一种质量保证,她是一种风格保证。(闪光少女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有的人善于模仿,不管什么类型的作品都能搞得像模像样,拿得出手。但是ta的作品里总是能让你看出拿来挪去的别人的影子。鲍鲸鲸就不一样了,她是一个彻头...  (展开)
Can$ir 2018-01-04 03:37:55 #在现实中,民乐和西乐会像《闪光少女》中展示的那样互相敌对吗?

在现实中,民乐和西乐会像《闪光少女》中展示的那样互相敌对吗?

这部电影有好多朋友跟同学参演,电影比起现实来说夸张太多了,比如民乐西洋乐斗乐器的桥段现实生活中不存在,本来就不是一个东西,不同类别没法比高低的么。敌对之类更不存在的,所谓的偏见只会去针对个人而跟你是否是民乐或者西洋乐无关,一个整天不干正事儿的西洋乐学生和不...  (展开)
雪中春信 2017-07-26 00:26:01

变了味的青春,被严重浪费的背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本只是一名网络写手的鲍鲸鲸,因为《失恋三十三天》的爆红,成为一名颇有口碑的编剧。网上用“辛辣尖酸、洗练、干净”来形容她的文风,赞她颇有“女版王朔之风”。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改编剧本奖和第七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编剧奖,成为她在影视圈的通行证。 《闪光少女》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201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闪光少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