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的影评 (2989)

Rose 2018-01-07 22:15:13 #《奇迹男孩》体现了美式励志家庭喜剧的哪些特点?

每部美国家庭励志片都是亲密关系的教科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亲密关系这个词儿,是我上本科学了基础心理学才知道的。但是真正理解其含义,是研究生毕业以后的事情了。直到心理学几乎深入每个非文盲家庭的今天,在我们这片以儒学奠基的文化土壤之上,还是很多人不知道最重要的亲密关系是什么,以及如何去维系良好的亲密关系。 好久没有看美...  (展开)
诸葛福媛 2018-01-21 18:55:25 #《奇迹男孩》即将上映,这部电影可能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

Mutant and equal——让我们来说说Auggie的病

身为一个老豆瓣er的同时,我还是一个大学老师和儿科医生。或许是这一点点职业强迫症,让我对《奇迹男孩》的豆瓣主页生出了一丢丢的小怨念。“10 岁的奥吉天生脸部畸形,此前一直在家中和妈妈自学。”观影之前,这句介绍让我颇为介意,看过电影并且做了简单检索之后,我想应该给...  (展开)
不散 2018-01-17 22:43:33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2018年第一次大哭给了它,这个小鲜肉的演技太虐心了

不散作者 | 谢谢你们的鱼 2012年R.J.帕拉西奥所创作的畅销小说《奇迹(wonder)》也算得上是一个出版史上的“奇迹”了,没有一本小说和它一样发行了这么多国家却使用了同一个封面,而这样的现象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个小说的内容的全球性和与各国家庭文化的共同性,它不光光是...  (展开)
vivian 2018-01-20 00:29:07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关于姐姐的,万圣节那一段,姐姐即使因为妈妈过分关注弟弟再一次觉得被冷落了,但是知道弟弟真的难过了,还是会穿上万圣节装备去耐心的安慰弟弟,和他分享学校的经历告诉弟弟遇到困难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们有彼此呀,我们是彼此的朋友,我会把我要到的所有糖果分给你。抱抱~ ...  (展开)
愛永 2018-01-10 16:38:57

给每个人心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挣扎一个拥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完预告后,并没有很想进影院看『奇迹男孩』(Wonder)。因为一个因罕见疾病导致颜面畸形的小男孩在校园遭霸凌的励志故事,实在不太吸引我。还好后来凭着相信『壁花男孩』导演的直觉去看了这部电影,否则就像电影中一开始太空帽不离身的小男主角奥吉一样,不知不觉就错过...  (展开)
巴塞电影 2018-01-22 11:58:20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经历了27次生死手术,我才活了下来

某年某月某一天,美国作家帕拉西奥带着自己的孩子外出,在一家雪糕店门口排队等候。 意外发生了,她的儿子惊讶地发现,排在自己前面的是一个面部畸形的小女孩。 尚且不懂事的小儿子惊声尖叫并哭了起来,帕拉西奥马上带着儿子离开了现场。 她事后惊觉自己的举动给她人造成了伤害...  (展开)
朝暮雪 2018-01-19 23:24:42

电影中的两种偏见及解决办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奇迹男孩》充满鸡汤、感动、温暖、治愈,看完电影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了;同时,《奇迹男孩》也很套路,有许多刻意设计的痕迹,可能对专业影评人而言它算不上多么优秀,但对普通观众而言绝对是催泪瓦斯,让人从头哭到尾。 男主角奥吉天生脸部畸形,因此受到了歧视的眼光。...  (展开)
Fay Kellum 2018-12-03 06:40:48

“奇迹男孩”并不是奇迹

这碗鸡汤很好喝,也很油腻,但是我干了。 在观看电影的两个小时里,我有意识地抛开自己的经历,忘掉现实的残酷,尽情享受两个小时童话的美好。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所以我给了五星。其他的影评把整部电影可圈可点的地方都说到了,我主要说一下剧情的缺陷。 主角Auggie Pullman出...  (展开)
大聪 2018-01-22 22:16:54

《奇迹男孩》只是美好幻象,我们更需要关心的是现实残酷的现状

从2018年开始,就不断有治愈励志暖心的鸡汤电影上映。 先是东施效颦的中国版《解忧杂货店》起了个头,然后口碑两极分化的《无问西东》补位,再来是容不下半点质疑的高评分《神秘巨星》汹涌来袭(大聪的后台留言已陷落)。 同期上映的,还有一部评分更高的《奇迹男孩》。 电影的...  (展开)
武藏野的人 2018-01-29 17:06:04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奇迹男孩》关于出生富裕的残疾儿童如何开启主角光环吊打普通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喜欢这部剧,因为它真的没有打动我,我真的很不清楚豆瓣的评分为什么会飘得这么高?真的有点不敢相信… 如果我是一个母亲,我绝不会带我的孩子去看这部电影。首先,奥吉作为主角,他给我的印象是我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电影里的逻辑就是一旦你伤害我,你就是bad guy,我可...  (展开)
红白蓝 2018-01-19 18:29:29

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与人生苦战

1 结构是几个人视点去展现一件事情,就像校长说的教育工作教会他的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所以奥吉的故事,由几个分散的视点去展现,更立体,也更细致。但没有成年人,四个孩子都从这一个学年里学到了重要的课程,完成了美好的成长。 2 情节是反冲突的,这也是有人不喜欢会退...  (展开)
榛子酥吃吃吃 2018-01-19 16:25:15

温暖而感动

"Everyone is not ordinary,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with your mind! When you have to choose between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kind, choose kind, and just be kind!"  (展开)
子墉 2018-01-22 23:12:28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你就是奇迹——观《奇迹男孩》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懂得如何如正视自己的不完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情之一。——题记 你的眼睛真小 你的鼻子真塌 你长得真是又矮又胖,像个冬瓜 你的声音真是难听得像鬼叫 你脸上长了一块胎记,真难看 你才20岁,为什么长得跟30岁一样 …… 生而为人,我们总会有听到周围人对别人某些生理...  (展开)
越西 2018-05-31 00:21:23

明知是童话故事

故事背景和人物设定其实都很普通,但是每一个角色都有存在的意义,有自己的故事,因此显得个性鲜明。 奥吉曾经因为相貌丑陋而闷闷不乐,有了朋友不再害怕别人的眼光,变得自信起来;姐姐因为全家都围着奥吉所以觉得自己很孤独,可是面对弟弟的烦恼,依然耐心教导;妈妈因为奥吉...  (展开)
杜空空 2018-02-11 19:50:45

父母的修养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超越自然的奇迹,总是在对厄运的征服中出现的。” 这部电影就讲述了这样一个征服厄运、拥抱幸福的奇迹,奇迹的主人公,是一个年仅10岁的小男孩。 席勒说:“不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尊重是相互的,只有真心尊重他人,才能换回平等的尊重。 莎...  (展开)
汀上白沙 2018-01-25 17:56:23

奇迹男孩带给我的问题

文|陈桥 问一个问题:如果若干年之后你有了孩子,但ta在心理、生理或者外表上跟别的孩子表现出巨大的差异性,比如外貌奇特、智力欠缺、自闭抑郁,你还会尽自己所能抚养ta成长吗? 有一对夫妇生了一个智力欠缺的孩子,一直养着,这个孩子直到八岁都还不怎么会说话,逢人就喊“爸...  (展开)
冷酷的小马 2018-01-19 20:55:15

对不起!你这样的"鸡汤"。我喝着烫。

现在豆瓣分高的吓人。不要在这谈鸡汤好吗?这片子的剧本和拍摄完成度真的不到7分……坚定给6.5分。 文本还是有小说改编的问题,有点散,流水账式选取素材,前半段ok.叙事连贯,在构建小奥吉的心理成长空间,带个我们太多amazing 的视角和儿童的美妙想象力。猩猩人的出现,小宇...  (展开)
Muzhu 2018-01-19 23:55:16 #《奇迹男孩》即将上映,这部电影可能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

为什么不让写短评

电影刚开始都已经哭湿半包纸巾,反而后面善良正直爱的工整煽情桥段毫无哭点,我都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算作discrimination了,因为只有觉得他们是弱势群体才会被更深切的感动,潜意识里觉得我们不是equal,前面简直还没入学的时候就要哭崩,(什么鬼 太twisted了)anyway 当他...  (展开)
张女士 2018-01-20 19:04:44 #《奇迹男孩》中小男主雅各布的表演有哪些亮点?

“你可能会看上去很孤独,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我是一个人去看的。整个巨幕影厅原本只有我一人,后来来了四个小盆友,打破了我的包场计划。 影片开始的20分钟里,我哭了两次。 第一次伴随着Auggie第一次入学,原本嬉笑热闹的校园因为他的出现突然安静,小朋友们都把目光停留在他身上,前一秒,后一秒,这个对比拍的...  (展开)
c 2017-12-18 08:14:51

短评和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其说是讲一个特殊男孩被霸凌的故事, 不如说这部电影其实是借这个男孩讲了这个家庭的故事, 霸凌只是其中一个主题,而温馨是大氛围。 电影的时间段选的并不长, 是从Auggie入学5年级到那小学毕业典礼的那一学年。Auggie的故事讲完第一天就切到了姐姐via的视角,从那时起我就知道...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9 150 后页> (共2989条)

订阅奇迹男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