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梅尔的幽魂 Les Fantomes d'Ismaël (2017)

导演: 阿诺·戴普勒尚
编剧: 阿诺·戴普勒尚 / 朱莉·皮耶尔 / 蕾雅·梅西斯
主演: 马修·阿马立克 / 玛丽昂·歌迪亚 / 夏洛特·甘斯布 / 路易·加瑞尔 / 阿尔芭·罗尔瓦赫尔 / 拉斯洛·绍博 / 伊波利特·吉拉尔多 / 雅各·诺勒 / 凯瑟琳·蒙切特 / 萨米尔·盖丝米 / 梅洛迪·里夏尔 / 布鲁诺·托德契尼 / 马克·伯曼 / 菲利普·索丹 / 伊莎贝尔·萨多扬 / 雷米·罗巴汉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希伯来语
上映日期: 2017-05-17(戛纳电影节/法国)
片长: 114分钟 / 135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旧爱回来后(台) / 当旧爱回来过 / 还魂 / Ismael’s Ghosts
IMDb: tt5687040
5星
10.7%
4星
30.2%
3星
45.6%
2星
11.0%
1星
2.4%
好于 8% 剧情片
好于 30% 爱情片

伊斯梅尔的幽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伊斯梅尔的幽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0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朱马查 看过 2017-05-17 23:34:28

快叫Ismael把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拍完咯!!!

11 牛腩羊耳朵 看过 2017-05-17 19:07:34

S'inventer lui même et s'en débarrasser

61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10-30 22:45:18

本片导演也是这次平遥节的评委,慕名看了他的这个新片。看着几位法国老戏骨尽情飙戏还是挺过瘾的事,只是剧作的庞杂、臃肿,导演的过分用力、炫技毁了影片的节奏和叙事。还不到六十岁的导演,一旦成名被宠之后,为什么总是会如此自我膨胀、不知节制呢?中外都有不少例子,值得思考。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8-02-10 21:25:13

“世间最后的真理,戴著透明的爱的面具。”21年的空白绵延成因想念而生发的恐惧,再进一步缠绕为驻扎在心里的执念,「幽魂」是念念不忘,是自我选择流放,是无法越过刀锋;创作受到现实的滋养,并反哺现实,当假象成为真实;打乱时间线的叙事,让影像成为情感流动的容器。

3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05-17 20:17:52

题材,类型,风格元素的混合,加上本身是戏中戏的。遗憾还是情绪也混了,时而喜剧,时而深情,时而疯狂,看下来有些莫名其妙。不过,甘斯布仍然很有魅力,有属于她年龄的魅力,也有小于她年龄的魅力。

> 更多短评 124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伊斯梅尔的幽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巴塞电影 2017-05-19 15:06:12

伊斯梅尔的幽魂,其实就是导演德斯普利钦本人

阿诺·德斯普利钦永远都在用电影讲述关于自己的故事,无论他故事的主人公在《现代法国艳史》和《青春的三段回忆》叫保罗,还是在今年开幕戛纳电影节的《伊斯梅尔的幽魂》中那样换了一个名字,他的御用演员马修·阿马立克其实都在饰演德斯普利钦他自己。 就像伍迪·艾伦因为年事...  (展开)
和观映像 2020-08-03 18:41:06

理解与被理解的自由 | 戛纳夏夜61号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篇为「戛纳夏夜 解暑人生」线上展映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的映后交流文字回顾,本次线上展映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优酷、淘票票、和观云影院共同发起。 文章很长,但很值,Hugo建议先收藏本文,再细细阅读 ~ “导演戴普勒尚的全然表达达到了一种「任性」的状态,达到了一种「...  (展开)
floyd999999 2018-03-22 07:39:36

戏如人生(影评,Les Fantomes d'Ismaël)

每次观看法国电影,总有一丝很奇妙的感觉(难以用语言形容),一种由“文化差异”而生成的“奇妙魅惑”,或许这就是法兰西作品秉承的独特风味。 法国电影《Les Fantomes d'Ismaël》(伊斯梅尔的幽魂) 作品类型:剧情 主要演员:Mathieu Amalric(饰演Ismaël)、Marion C...  (展开)
罗宾汉 2022-07-06 12:05:18

旧爱还是最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为数不多的正宗戛纳嫡系导演,阿诺·戴普勒尚先后有 8 次入选主竞赛的惊人记录,然而他的拿奖运气也是够背的,至今仍颗粒无收。也许戛纳为了适当补偿这位名副其实的作者导演,在 2017 年选了《伊斯梅尔的幽魂》来做开幕电影。通常戛纳开幕片都是星光熠熠的好莱坞电影,或者...  (展开)
丸山三好 2023-07-15 21:30:06

导演的叙事野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能看出导演的叙事野心。戏中戏,虚实结合,是导演的野心,但形式很别扭,节奏也不好。通常某个角色会被丢下半天,再捡回来接着演。 要素:噩梦。无疾而终,兄弟二人Isamel和Ivan都常年受噩梦困扰。但就像被导演按头承认,这只是人物的属性,没有原因,没有具体...  (展开)
东SIR 2018-01-26 21:33:0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幽魂:过去的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是戛纳电影节七十华诞大庆,开幕影片殊荣属于阿诺德斯普里钦新片《伊斯梅尔的幽魂》,风光一时,然而放映完毕,掌声稀疏寥落,评论哀叹遍野。国内德斯普里钦的影迷隔岸无措。既以大师失手而哀,又欲一看究竟为快。幸贾导有心,欲以平遥立影迷万世狂欢之胜地。首届影展便邀...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18-05-17 12:22:09

舊愛回來後(Les Fantomes d'Ismaël,201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先引羅伯特麥基對於角色塑造的觀點。故事(Story: Substance, Structure, Style, and the Principles of Screenwriting,1997),第十七章、人物,人物維: 「維」是關於人物的一個最不被理解的概念。一名演員,會被導演要求表現出「圓形的」、「三維立體的」人物。對此,我...  (展开)
胤祥 2017-05-20 20:26:49

《伊斯梅尔的幽魂》:过度表达的优质电影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开幕影片 胤祥 发自戛纳 ht tp://cinephilia.net/57195 找一个对本届戛纳开幕片最准确的描述,大概就是“优质电影”这个词了。该片导演德斯普里钦的口碑极好,卡司则包括马修·阿马立克、夏洛特·甘斯布和玛丽昂·歌迪亚,男神路易·加雷尔也只能出现在四...  (展开)
一个江湖骗子 2019-06-01 22:18:33

那个西尔维娅

在电影的前一个小时,我十分认同众多的影评人批评这部片子是“过度的优质表达”。直到后来我在一个下暴雨的夜晚看到了这段对话,一段偶尔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的对话,以及偶尔出现在我的噩梦中的桥段。 我喜欢西尔维娅离开时靠窗饮酒的样子,并希望既然我已经在光影里看到了生活中...  (展开)
沐浴阳光 2018-04-22 01:38:56

旁观伊斯梅尔的灵魂挣扎与救赎,收获属于你自己的启示

《伊斯梅尔的幽魂》阿诺德斯普里钦2017年作品,阿马立克、路易加瑞尔、歌迪亚、夏洛特甘斯布主演。 (电影让我想起《禁忌房间》)这是一个压力巨大处于创作痴狂中的艺术家的大脑。现实生活与艺术创作交织在一起彼此呼唤相互投射彼此影响,使男主处于一种近乎脑内爆炸式的癫狂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关于《伊斯梅尔的幽魂》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伊斯梅尔的幽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