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引力的影评 (114)

西安那么晒 2017-06-10 17:54:12

堂吉诃德很伟大,但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个人的理想,从老乡手里收购农产品,精细加工后加价好几倍从网上卖出去。 第二个人的理想,医生开飞刀合法化。 第三个人的理想,给安徽农村人普及咖啡。 第四个人的理想,手工做一堆课桌送给希望小学。 第五个人的理想,开咖啡馆的同时卖点咖啡豆。 第六个人的理想,引进一...  (展开)
大奇特(Grinch) 2016-09-20 14:47:26

成功是非常私人化的

《内心引力》是MINI发起的纪实电影,通过两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七位独立品牌创始人的创业故事。起初认为创作者会为MINI充当外来发言人,会丧失作者性。然而,MINI没有干涉创作,创作者也没有强化商业,而是贯穿于品牌创始人们对于梦想的坚持与自我感召。我相信,这也是MINI品...  (展开)
夏小暖 2017-06-11 16:14:50

一部值得所有创业者走进影院来感同身受的电影

“当你知道你的生命无法永生当时候,你就再也不能去过那种庸庸碌碌的日子。” 这是6月10日上映的纪实电影《内心引力》海报上的一句话,读到这句话,我开始试图重新定义创业于我的意义。 从未想到身边的朋友有一天真的能成为一名电影导演,带着她的处女作来到我们相识的城市做...  (展开)
Chris的豆瓣 2017-07-30 17:55:20

关于电影《内心引力》的一点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内心引力》 截止今天(2017年7月30日) 评分7.5。 其中四星39.7% 三星28.2% ,第三位是五星 22.7%。总评分人数1452人。按说这样的大数据 可以表明它在观众心目中的实际评价了。 在过去一周内,我都不知道该给它怎样的评分。画质,我会给5星,音乐也很棒4星,剧情前三分之...  (展开)
海南仙女 2017-06-13 20:48:27

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起《内心引力》,有些观众可能会以为是像《地心引力》一样的科幻大片,实则不然,定于6月10号登陆全国影院的《内心引力》是一部题材独到又颇为走心的创业纪实电影。影片围绕着几位主人公在创业路上的林林总总和点点滴滴展开故事,既有成功的喜悦又有失败的烦恼,在一得一失、...  (展开)
南plus 2017-06-21 02:59:30

滥俗的创业血泪史和鸡汤成功学

1. 上周六,我在电影院看了MINI(就是那个卖车的)推出的纪实电影《内心引力》。 第一次接触《内心引力》,是月初在南京先锋书店里看到它的宣传海报,当时也没在意,以为又是什么实验话剧。直到前段时间,豆瓣App开始疯狂推送《内心引力》的广告,我才重新注意起它。 影片开场...  (展开)
帝九年 2023-11-07 12:10:35

Inside Our Hearts

偶然翻到2017年MINI观影会看过此片的随笔,而在六年后的今日重新回忆起,反而对于片子的主旨立意有更玩味的体会:狂热投入到时代洪流中的大多数都会随风散去,而为自由、为理想、为突破束缚的这些人物剪影,将成为潮流中深刻的印记。 关于创业潮,当下的从业似乎还是简历改做商...  (展开)
敬請安靜 2019-02-10 21:20:27

两年60000G素材熬出的这一碗“创业鸡汤”,喝还是不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于2017年4月16日 平常大家在讨论或者开会的时候,经常会提到这个词,真实感。真实和真实感是不一样的。纪录片拍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这个问题。明明全都是真实记录,总有人质疑,那个什么是真的吗? 究竟怎么才能不仅真实,又让人能够产生真实感呢? 今天这些话,当然不仅仅...  (展开)
懒懒小人才 2017-06-11 02:15:03

随便写写

比较小众的电影,内容上真实朴素,节奏上生动活泼,美中不足的是点太多,单个拎出来都可以单独成片,但全塞进一部电影就有些太散,就像小时候写议论文,老师说要举例论证,于是我举了一堆例子,每个事例都很好但都是泛泛而谈,于是得不到高分,不过也算基本符合纪录片的要求,...  (展开)
杨过过之 2017-06-09 02:14:16

其实最感动是种植咖啡那位大叔 创业真正是什么样的

观完影后,在微信在群里问导演@酿film-秋荣:里面种咖啡的张老大说他爸爸送他一本教父,以及他里面说的台词和故事,是真实的吗还是编剧演绎的?之所以问这个,是对他咖啡是他的梦,演绎太纯粹,太乐观,太信仰了,梦想至高之处是信仰,如果是真的,下次再有机会去版纳时一定去拜...  (展开)
闸蟹大拿 2017-07-09 18:37:02

The gravity of passion.

A group of wonderful people doing amazing business while living marvelous lives. I'm proud of the fact that this type of documentaries finally appears in China. I give my biggest admirations to the founders recorded in the film, especially Tina, a modern p...  (展开)
Richard 2023-02-05 23:47:51

follow up your heart

2017年跑很远,在电影院看了几部几乎没有排片的非常小众的纪录片,其中有一部是《内心引力》。讲了七个创业者的故事,他们创的业不大,也不可能做大,但做得非常投入。其中就有南京先锋书店的创始人钱小华。以下是当时的感慨,我偏爱书店,当时9张照片,我用了6张讲钱小华的: ...  (展开)
Richard 2023-02-05 23:47:49

follow up your heart

2017年跑很远,在电影院看了几部几乎没有排片的非常小众的纪录片,其中有一部是《内心引力》。讲了七个创业者的故事,他们创的业不大,也不可能做大,但做得非常投入。其中就有南京先锋书店的创始人钱小华。以下是当时的感慨,我偏爱书店,当时9张照片,我用了6张讲钱小华的: ...  (展开)
夏老尸 2022-11-26 12:46:28

评内心引力

作为南京人,对钱小华和沈志军有一种亲切,也有一种敬佩,更有一种向往。他们的引力,吸引我来到《内心引力》。 从影片中的七个人身上,我能感受到力量,不仅仅是热爱,更是让幻想落地的执行力和选择自己道路的魄力。他们让人看到独木桥旁的林间小道。 然而,就影片来讲,可以...  (展开)
狐狸牌葡萄 2022-02-12 23:12:52

内心引力

第一个出场: 印度尼西亚 爪哇 我能体会到 使用过的木头特别美的地方。分享在老木头里感受到的美的东西。 做久了就能对木头有感知力,能够跟树、木头有另一种层面的沟通——木头是有大自然的温度的。 创造力不一定是制造出新的东西,也可以是发现一些本来就有的美好,就像大自...  (展开)
Fon sananthach 2021-09-07 22:03:38

一直以来的问题,做喜欢的事后我们究竟会怎样。

这是进入社会的第三年了,说实在话,社会强迫我接受平凡,而我的内心总有个长不大不愿屈服的不甘。 刚踏入社会的我,其实没有什么喜欢的,就是进了一家亲戚介绍的地方工作,用我妈的话来说就是收入稳定有保障,哪怕我啥都不干也不需要担心。可是我永远都有股焦虑,一种迫切想要...  (展开)
低落 2020-04-27 14:19:16

内心引力

“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雕刻时光 像是人们的愿望 教父带给我们的是什么 单纯的守护一片天 或者一片田 我需要那些人的故事给我的生活提供养分 听起来很像有些“自私” 有人刚好愿意分享 无私 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很像梦 当然他们完全享有文化的权利 只是我并不知道那些奶...  (展开)
liu晓 2020-02-29 23:52:55

《内心引力》有感

通过听看理想节目中《100个职业告白》的音频才知道这样的一部片子,以记录片的形式拍摄一些品牌创始人对梦想坚持做出的一些小成绩。最喜欢的一个案例是: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创始人Tina,她是一个敢于为梦想付出实际行动的人,从她的身上真切感受到她对于户外探险的热爱是发自内...  (展开)
🌙 2019-11-06 13:18:57

隨便的想法

有一些非常棒的鏡頭 配樂也不錯 情節之間的關係有點散 就像是過山車 水平忽上忽下 不知道是我最近看這種的比較多 還是慢慢發現了這一點—— 很多人說的比做的好聽 知道這個電影是看理想一百個職業告白有一期是“釀” 工作室 電臺里他們講對鏡頭的執著 以及创作过程中種種...  (展开)
NING. 2019-10-22 23:14:57

趁兴而来 败兴而归

听说这是一部上了院线的纪录片,兴冲冲地来看。题材很好,是一部合格的纪录片。 但最后总结下来,能上院线的理由可能主要来自MINI吧。 从叙事的过程中能看得出来,主创想要跳出这类故事谈情怀的怪圈,但最后的落脚点难免飘忽不定。 干净的镜头配合流畅的音乐能够把观者的情绪引...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4条)

订阅内心引力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