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肯的影评 (4)

半罐水 2017-08-12 19:42:49

探寻戎肯之根,而非巧借戎肯之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其实是极好的题材,普米族独特的葬礼文化,不论从影像的角度来谈,抑或从文化的角度思考皆是诱人之物,然而可惜就可惜在导演非得融入一个现代文明对传统文化冲击这一宽泛而又不易表现的主题,使得影片最终的呈现效果多少有些不伦不类。 其实作为观众,完全可以理解导演的...  (展开)
诗茶学生 2022-11-07 16:30:21

传统文化,尴尬演绎

根据诗茶评分,3分。第一次看有关普米族电影,总的来说比较失败,导演还不如系统性的给观众剖析一下普米族的传统文化,以戎肯为重点和故事线索即可。这部电影倒好,还没有告诉观众演的是什么,就稀里糊涂地展示戎肯文化和现代化元素的冲突了,给人以莫名其妙之感。再有,其演技...  (展开)
snowlion 2016-06-21 21:45:49

普米首部母语电影 《戎肯》评论

普米首部母语电影 《戎肯》评论 文/戈戎玭措 引子 本片系以普米祭祀核心文化中的“戎肯”仪式以及其日渐衰落的现象作为背景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囊括题材之宽泛,涉及历史之繁杂,对影片整体把控之导演,有极高的要求和很深的探索意义。看了《戎肯》片子,对于普米文化圈之外...  (展开)
风景 2023-10-21 22:29:16

戎肯

首部普米族语电影,为民歌和民族文化传扬打call。 过去,世上的最后一群羊就要被狼吃尽的时候,是善良的普米人保护了羊。从此后,羊对普米人说,当你寒冷的时候就用我的皮和毛保暖,当你饥饿的时候就吃我的肉补充体力。你去世的一天我就陪伴您,回到你祖先居住的地方。这种由神...  (展开)

订阅戎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