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亲的影评 (1982)

Morning 2017-11-05 22:57:31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主动寻求答案和时间的岳慧英遇到了什么?

电影里我最喜欢的一场戏,是那场校门口,晓光护师的戏。看得我心里一紧,细腻得想哭。这场戏是在岳慧英走出校园过了马路后,遇到电视台扛着机器直接冲上来采访,岳慧英先是强硬的拒绝,主持人不依不饶,在之前的镜头里已经走出的卢晓光,直冲上来抢夺机器,为老师解决麻烦,岳...  (展开)
波西米亚人 2017-10-25 17:19:02

无欲无求的“文化英雄”张艾嘉

# 公众号参阅: “文化英雄”张艾嘉,拍出了今年令人最舒服的一部电影 一 几天前,《相爱相亲》在北京电影学院安排了一场点映,导演兼主演张艾嘉、身为北电导演系主任的“自己人”田壮壮,以及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一班演员都到了。 互动环节,有个来捧场的观众抢到了话筒但...  (展开)
盲忙 2017-11-07 16:55:14

当冬夜渐暖,是时候与自己和解

朋友说,可能是因为冬天到了,泪点特别低,最近在影院看的几部片子都哭了,特别是到了张艾嘉的《相爱相亲》,更是泪点集中爆发。他们还在打赌我看这部到底会不会哭,会不会给出好评,因为我一向标榜自己对那些对只有感动,只会煽情的电影不屑一顾。 我也是带着这种挑剔的心态走...  (展开)
寒枝雀静 2017-10-28 19:31:56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孤岛之间的距离——《相爱相亲》不只是“爱的教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可见于公众号 “风影电影纪” 孤岛间的距离,《相爱相亲》不只是“爱的教育” 《相爱相亲》开头,岳慧英(张艾嘉饰)、薇薇(朗月婷饰)与尹孝平(田壮壮饰)朝着外公的坟茔,依次走过瘠瘦的田垄。外公的坟茔坐落于广阔的农地中央,仿佛是一座等待问询的孤岛;而两...  (展开)
木卫二 2017-11-12 11:39:19

中国女性是怎么活过来的

微信公众号:movie432 首发于 MOViE木卫 电影延续了张艾嘉“20、30、40”的女人步上阶梯设置,拉大了年纪和岁月跨度,引出不同世代的中国女性,对爱与家庭的执着追求与不同理解。 姥姥相信爱,得不到爱的回应。 妈妈信守爱,却似乎感到迷惘。 女儿追求爱,依然选择了放手。 ...  (展开)
七毛 2017-11-04 21:09:34

你敢等那个人一辈子吗?

今年看片子的所有泪点,几乎都在电影《相爱相亲》里。这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部片子。好久没有这样爽快地哭上几回了。去市区办事的空隙,临时买了张票到影院,一个人包了全场。出来时我一直低着头,生怕工作人员嘲笑我红红的眼睛。我走去公交站台的路上,风很大,想到电影里的情...  (展开)
青鱼 2017-12-25 16:14:17 #《相爱相亲》中三代人的爱情观各有什么特点?

三代人爱情的坚守

无论是姥姥、外婆和外公,还是妈妈、王太太和爸爸,亦或是薇薇、朱音和阿达,三代人对于爱情,都有自己的坚守。正是这份坚守,才让爱情显得更加难得与可贵。不一定非要每天相依相偎才是真正的相爱相亲,有时候坚守,也是爱。 姥姥和外公在乡下结婚,只有一张族谱,连结婚证都没...  (展开)
不散 2017-11-06 21:07:18

这可能是这两年我在电影院里面哭得最惨的电影

文| 谢谢你们的鱼 很惭愧,一直以来对于张艾嘉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是知道她是一个特别厉害的台湾演员,多年以来印象最深的居然是她在《最佳拍档》中的警司形象,那是1982年的香港电影,张艾嘉跟着许冠杰和麦嘉搞笑。 直到2015年《念念》的出现才让我真正领略到了张艾嘉的...  (展开)
赛博大象 2017-10-16 14:23:26

少了张艾嘉从前的灵气,但依然动人

刚好最近跟一个同事讨论起了关于“看片的评分标准”这一问题。当他问我——对一部电影给分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标准的时候,我是失语的。似乎我每次看片的时候都会着眼于这部片子打动我的点,但身边的一些朋友已经从故事的完整度(6分),风格的作者性(8分)来衡量了。 这无疑是一...  (展开)
麻绳 2017-11-12 20:35:52

好电影,坏电影

看《相爱相亲》是在影片上映的第一天,当时是下午三点多的场,厅里坐了超过一半的观众,比我想象的好多了,还有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高龄观众入场,我想应该是儿女买票让老人来看的。因为之前在朋友圈里接受了很多关于这部电影的赞美,所以根据这个上座率,我觉得这电影应该会通...  (展开)
顿河 2017-11-10 13:45:04

相爱相亲 爱情电影不只爱情

对爱情电影来说,有情人终成眷属就是最好的结局。但对于爱情来说,相爱只是一个看上去不错的开头,爱情本身,也可能只是我们认识自己的方式和途径。从这个角度而言,张艾嘉的新作《相爱相亲》并非一部简单的爱情电影,而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最有趣和有价值的地方。 《相爱相亲》...  (展开)
小A 2017-11-06 21:07:55

一辈子,一句话,一刹那

赶紧帮《相爱相亲》再宣传一下,再不宣传真就下片了…… 《相爱相亲》可能是近期院线最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影片。家庭片这个类型在当今中国院线似乎成了稀有物种,好作品太少了,《相爱相亲》不仅是家庭片类型中的精品,也是今年院线华语片少有的佳作,适合全家人一起观赏。 二...  (展开)
知名不具 2017-11-14 12:34:41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如果不相爱,最好不相亲

文/西湘 电影放映之前,影院老板笑呵呵地跑进来跟我们聊天(整个影厅只有四个人),说“这个片子很感人的哦,你们有没有备好纸巾?”我心里“格登”一下,隐隐担心自己选错片了。其实朋友是更想看《雷神3》的,因为我听说《相爱相亲》口碑很好票房欠佳所以才执意要看此片的。事...  (展开)
把噗 2017-11-04 23:15:22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张艾嘉:爱的影像教育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电影的结局早已写在了开头,迁祖坟的举动必定会以妥协而告终,这是“爱的教育(Love Education)”自然的结果。每个人都会从事件的发生与经过中学到关于“爱是什么”这个问题的某种答案,然后将事件圆满结束。薇薇从姥姥身上认识到了爱是等待,母亲从丈夫身上认识到爱是包容...  (展开)
一目小僧 2017-12-25 22:59:50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爸爸开新车带着妈妈 聊天 妈妈哭了 说 不许让王太太坐这个车子 爸爸唱起花房姑娘 还有姥姥擦打湿的照片,却把外公的脸擦花了,无助的哭:收信的时候她要是知道是什么是不会让它淋湿的。 这叫命运。 姥姥说,我不要你了。 我知道我会老去,我满怀着期待,希望和我最爱的那个人共...  (展开)
伊夏 2017-11-19 19:55:08

了不起的张艾嘉

张艾嘉把这几年拍毁了的家庭情感电视剧,用一部电影,全重建了。 挺痛心的,但知道某种无奈,曾在南京先锋听过李立群老师的一次讲演,那次是为了宣传某话剧(我真忘不了他的《台湾怪谭》,可如今两岸三地,哪里再觅),但观众提问不免要被问到带刺的问题(我觉得问得极好!):...  (展开)
唐书钰 2017-11-07 18:14:43

“我不要你了”

我在去《相爱相亲》之前看了不少的评论文章,看完之后也看了一些,大部分的评论都对姥姥充满了无限的的怜悯,说她把牌坊立在了心里什么的。在外人眼中,姥姥的一生只有等待,她在牌坊上留下了“曾氏”,连真名是什么都无人知晓,最后爱人的尸骨还要被他人夺走……这难免令人感...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11-03 18:19:39

一份献给当下中国人的最好礼物

杨德昌曾说:虽然压力或紧张是生活里很不好的一个部分,但是那也是让生命延续的重要原因。这个才是人生。 这一句话俨然成为了“中国台湾新电影”在某一个层面的注脚。上个世纪80年代,在一批海归派电影人的带动下,台湾电影开始聚焦都市中的平凡家庭,将中产阶级的焦虑以及中年...  (展开)
方聿南 2017-11-03 09:36:03

一场「证明你妈是你妈」的闹剧,竟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

这天,岳慧英的母亲,到了冥留之际。 慧英把耳朵贴近奄奄一息的母亲,只听她叫了一声自己的名字,就溘然长逝了。 性格强硬、在家里说一不二的慧英,表面上对母亲的逝世触动不大,内心却承受着深重的煎熬。 她望看着客厅里的骨灰盒发呆,大半夜炒着母亲拿手的辣椒酱,回到房间,...  (展开)
琴弦叮咚 2018-01-05 23:22:01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相爱相亲》中哪些片段或细节最令你感动?

当姥姥收到照片 当雨打湿了熟悉的脸庞 颤抖的双手想抹去你脸上的白点 却变成模糊一片 那一刻我终于不可遏制 那么多年 那么多夜 都从来不曾这样撕心裂肺哭上一场 原来我早已不再记得你的模样 只是守着一堆信 守着一个名 守着一本家谱 守着一副棺材 不敢期待 只能等待 陌上早已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99 100 后页> (共1982条)

订阅相爱相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