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住去边度 跟住去邊度 (1992)

导演: 黃子華
编剧: 黃子華
主演: 黄子华
类型: 喜剧 / 真人秀 / 脱口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2-12-18
片长: 112
5星
72.9%
4星
19.7%
3星
6.0%
2星
0.5%
1星
0.8%
评价:

跟住去边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苏州河上裁缝铺 看过 2018-05-30 16:09:23

个人并不很喜欢这场,其一是因为质量不高,很多地方感觉黄子华讲得很乱,其二是政治味太浓,前97情绪太重,典型的爱中国不爱社会主义,当然,作为意识形态问题本身无可厚非,只是谈政治不对我口味罢了。

16 荦旯蒯庖 看过 2018-08-24 22:17:07

最笑不出来的一期,哲学命题政治探讨最浓重的一期。回归前的迷茫,何去何从的香港。

32 摸鱼失败的猫 看过 2017-07-22 15:58:35

是看过的这几辑里最发人深省的了。前半场还一直跟着笑,后半场心情就有点复杂了。向来是“寸土必争”的,觉得台湾香港那些民众啊都是白眼狼,总是想搞分裂。可是今天我又想,人家的心情,怎么是我能理解的呢。人都是害怕改变啊,怕自己不能承受改变的结果,自然会有迷茫。当然,我还是站一个中国的!

28 黄耀暗 看过 2017-02-15 09:38:54

比秋前算账还要辛辣的时政评论,毛泽东蒋介石四人帮都被拿出来调侃。最经典的那句金句:阿妈标仔参,边个俾赎金?在十一年以后的唔痴线唔正常里又拿出来讲,母子关系现在已经变成了婆媳关系。

12 Ho_Fai 看过 2019-06-02 16:21:06

这部个人觉得政治色彩太过浓重,现场气氛也没有很活跃,但是子华话斋,你估栋笃笑系好好笑嘎?

> 更多短评 2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跟住去边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soybean 2020-02-16 18:14:44

多愁善感的黄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子华神头几个栋笃笑的表演性质没那么重,重在将自己的个人诉求和经历以戏谑的方式讲出,其共鸣程度仿佛是周遭一个追梦青年的落魄史,好笑又心酸。而跟住去边度这个show,个人色彩没那么重,在今天来看,依然有年青人的窘境:积蓄只够买得起厅卫厨共用的房子,背起得房贷让人只...  (展开)
Odeyodbejasfka 2024-03-31 08:46:45

跟住去边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看到条弹幕说,“跟住”有跟随谁、服从谁的意思 2.黄生问“谁是第一次来看我的?”,掌声好大声。黄生抿了嘴,露出了悲相。但一秒钟之后就挥手致意。 3.黄生那时候还是个带有悲观与愤青心绪的,但还是巧妙地把自己的慈悲和观察安放好,好像自己与观众真的同齐。 他甚至就是有...  (展开)
雁蕩鶯涌 2023-04-30 23:32:13

「跟住去邊度」觀後感

「你真係以為棟篤笑係講笑話㗎?!(笑)棟篤笑係講啲好恐怖嘅嘢㗎。」 恐懼嘅源頭可以係乜嘢?可以係鬼鬼怪怪,係暴力政權,仲更可以係不確定性嘅存在。普遍嘅人對最後者嘅認知係「願意默認佢嘅存在,甚至可以接受佢帶嚟嘅折磨——只要仲有方法可以去麻痹自己(傾八卦又得...  (展开)
、墨菲 2022-10-17 16:13:01

跟住去边度

看了黄子华1992年的栋笃笑,《跟住去边度》,英文翻译为,where is next?每场看完都有很多想法,一次一次为这个男人的思想和表达所折服。趁着刚刚看完,写在这里记录些想法。 跟住去边度?黄子华说他是一个不停问别人问自己这个问题的人。我也是,总在不停地思考,接下来怎么...  (展开)
、墨菲 2022-10-17 16:42:50

跟住去边度

看了黄子华1992年的栋笃笑,《跟住去边度》,英文翻译为,where is next?每场看完都有很多想法,一次一次为这个男人的思想和表达所折服。趁着刚刚看完,写在这里记录些想法。 跟住去边度?黄子华说他是一个不停问别人问自己这个问题的人。我也是,总在不停地思考,接下来怎么...  (展开)
黑阳 2022-03-19 23:18:02

名场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2跟住去边度篇 跟住去边度 你问人跟住去边度,你有答案了,跟住你仲会问,咁跟住,跟住又去边度?尼个系一个,冇得问得完嘅答案来嘎,各位你地发唔发觉?所以旧年,我滴朋友就劝我,不好啦子华,你买墩楼啦,即系你买墩楼呢就咁……你即系置咗业啦,呐一个人置业,就安居,...  (展开)
逃避梦 2021-10-08 00:37:21

时代的列车驶向何方|2020年4月23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研究了很多个星期一,但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什么收获,直到有一个星期,我研究到了中国的五行术数,命理占卜,我就完全明白了。我了解到中国人用来预测未来的学问多不胜数,学不胜学,根本不可能明白。” “一个要吃很多饭才能饱的人,那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全场安静...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跟住去边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