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瘦如柴的影评 (69)

周郎顾 2017-07-24 21:53:22

《骨瘦如柴》——骨头是很纤细的,有一点肉那就是胖啊

原名,to be bone,这是一部讲述了厌食症患者群体的电影,影片主演Lily collins和导演Marti Noxon都曾经患上过厌食症,所以也许算得上半纪录片。豆瓣评分不高只有三星,但是我知道,那是普通人根本无法得知厌食症患者的感受,作为一个正在"节食"且算是小有成就的人,我却在其中...  (展开)
陌路闻笛 2017-07-30 13:23:06

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痛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镜头定格在Eli脸上淡淡的那抹微笑时,我意识到,电影已经结束了。 To the Bone,一个关于Eating Disorder(进食障碍)的故事,它比较真实地还原了一个进食障碍患者的挣扎与选择。对于一个也曾经受过ED困扰的人,观影之后,心潮难平。 故事里的女孩Eli喜欢画画,颇有几分才气...  (展开)
腹黑狗子说 2017-08-02 16:37:06

KIKI、朵一、密子君……这些大胃王背后竟有这样的秘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沉迷B站,难免会刷到一两个大胃王比赛的视频,比赛内容如其名,就是指定食物的种类,然后比吃得快。 个人最初接触到大胃王视频的时候,看的大多是霓虹的妹纸们,比如俄罗斯佐藤、正司优子、安吉拉佐藤、还有大家都熟悉的木下佑香等等。当时的内心os是:咦,为啥我们没有...  (展开)
黑夜里 2018-08-24 15:00:30

你得避一避阳光,你都要晒干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几乎是含着泪看完了整部电影,在结束以后哭的不能自己。 曾经我也在短时间内体重急速下降,脸颊凹陷,仿佛老了十岁,而我的家人却是质问我是不是偷偷背着他们去做了医美。 那时候我不需要吃东西,没有饥饿感,没有困意,整宿整宿地失眠,只睡两三个小时也能够一整天保持清醒...  (展开)
低端艾莉 2017-10-15 18:55:14

想到的某个关于瘦的话题

To The Bone是一部电影的名字,中文译作“骨瘦如柴”。这大概算不上一部非常好看的剧情片,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患有厌食症的姑娘去心理中心接受治疗的故事。但其讨论的主题远比剧情的发展更加吸引人——瘦。 当我开始注意到瘦这件事情的时候不仅是因为我自己,而是无论在网络环境...  (展开)
砂砾 2018-01-14 21:13:41

一位多重缺位的厄勒克特拉情节患者的成长史(严重剧透,可做观影指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想打四星的,看评分才6.7,就换成五星了。 这个电影重点的内容讲的很隐晦,特别是非常出彩的基努李维斯的演绎,可以说除非是了解心理咨询的人,大部分人都会看得云里雾里吧。 先说一下艾丽的基本资料。彼时,幼年的艾丽面临的是缺位的父亲、懦弱的母亲、破裂的父母关系,以...  (展开)
了不起的苏小姐 2017-07-31 02:00:30

In a favor of Art

It's clear that the director, Marti Noxon, has a certain affirmation of Contemporary art, since one of the patients group scenarios is dealing with the globally well-known art installation, Rain Room; and the scene shows great amount of romantic and constru...  (展开)
Hey Nao 🌫 2017-08-10 19:24:04

why love?

People say they love you... but what they mean is, they love how loving you makes them feel about themselves. Or...Or they love what can take from you. That's all kinds of wrong.  (展开)
ZzzBeatris 2019-02-22 21:01:21

厌食症:听不到的呐喊

"吃、吐,再吃、再吐,当***第10次瘫坐在马桶边时已是深夜。喉咙像火在烧,眼睛肿得睁不开,手背硬是被牙齿磨烂,胃部的剧烈疼痛连着后背、直达心脏。她痛恨自己,再次发誓“明天绝不再吐”。然而,在接下来的11个月,她没有一天不在吃与吐的循环中挣扎。" 这是摘自于一个厌食...  (展开)
ACLE爱乐不乐 2017-08-01 23:39:18

饥饿使人快乐

厌食跟暴食有时候仅一线之隔,可为什么不让莉莉柯林斯增重成大胖子去演一个暴食症患者而是即使你骨瘦如柴我依然也觉得差不到哪去。 影片有一句话很对“没有最瘦,只有更瘦。” 切身体会,当时减重减得已经相当病态,我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会不来姨妈会脸色变差已经不重要,瘦...  (展开)
伽蓝之空 2023-05-12 16:00:20

借厌食症噱头完成的平庸明媚小忧伤文艺片

演员可以看出来为角色付出了很多,但畸变的镜头下并不能很直观显示出女主角瘦骨嶙峋到危及生命的病态,病态是不应该给观众造成“瘦,可确实还是好看”这样的印象。化妆和特效已经发达如斯的当下,如果真心想表达病态的瘦其实是丑陋的,就是不可能变成非常多影评里提到的这个最...  (展开)
于念慈 2017-09-06 19:59:11

用身体与世界抗争

关爱心理病患者的影片有很多,精神分裂、抑郁症、失眠症,各种千奇百怪的病症层出不穷。 但讲述厌食症的电影还真是没有,在这点上[骨瘦如柴]可以说是抢到了先机。 再加上莉莉·柯林斯为了演戏不惜减重的出神表演,为电影增色不少。 20岁的艾伦生活在一个破碎家庭中,父母过早离...  (展开)
涵清 2017-09-06 02:20:36

节食的根源各有各的不幸

大二的时候我节食。 几乎和电影中的厌食症们状态一样。保持饥饿才能获得安全感,多吃一点都让我无比难受。幸运的是我还没有那么极端,还会偶尔想要吃些美食。 我节食的原因是我那狗娘养的男朋友总是嫌我不如他前女友苗条。 我甩了他然后在暑假瘦了二十斤,我相信我变得更好多多...  (展开)
夏天真好 2020-12-01 22:55:38

自律与变美是一种执念

凡事都是如此,成果和成就感是坚持的动力。你已经有了一些收获,并且坚信可以收获更多。 习惯了一日三餐都不落下,习惯了无聊时喝杯奶茶 & 吃吃零食。突然开始不吃午餐,心情和胃一样的乏味且不安。最初的几天是最难受的,但坚持一周后,胃会变小,对食物的渴望会减弱。过...  (展开)
屁嘞 2018-12-20 15:06:40

看到最后把四星升级到五星

我很喜欢这部影片。 它满足了我对瘦的极致想象。 以前就看过厌食症晚期患者的照片,但那种震撼比不上这部影片里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真实的,360°的在你面前演绎。 更重要的是,影片一开头就黑影片底加白字的告诉你,剧中演员有亲身厌食症的经历。 那种厌食症的感觉,表情,心理活...  (展开)
springjournal 2017-09-11 16:26:24

To the Bone(201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歎人類試圖得到安慰和快感的方式有太多太多種了,有的人用食物聊以自慰,有的人用不吃 “折磨”自己換取快感。有過非常輕微eating disorder症狀,飢餓確實會讓人頭腦清醒,而飽腹便是昏昏欲睡,便是墮落,是罪。所以我能理解導演為什麼開始並未讓長久沒正常進食的Lily Colli...  (展开)
Gin Lew 2022-12-07 14:45:05

"You scare people, that's what you do"

看这个电影,完全是冲着Keanu Reeves来的,当然Lily小公主在没有变得这么瘦的时候还是很美的。 观看的整个过程确实有感同身受,只是电影大概是为了美化,只拍了厌食和催吐,并没有拍binge。所以你看,是不是还是要瘦,要美, 要轻盈的像一片纸,电影的呈现才好看,才能吸引更多...  (展开)
仁卿 2022-07-10 17:33:53

关于厌食症部分极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格意义来说,这并不是典型揭露厌食症的电影,其中关于厌食症吃饭的镜头并不算多。但很多自媒体博主在介绍电影时,会着重强调其中出现过的“节食”。 相信大部分关注这部电影的人,或多或少都是有进食障碍。其中与此有关的部分为: 1. 运动消耗:ellen吃了东西后,会通过爬山/...  (展开)
戈多今天不来 2021-11-20 14:44:20

人们如何被时代的洪流裹挟。

人们是如何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的呢,要直角肩,要a4腰,要铅笔腿,要反手摸肚脐,要锁骨放硬币。 对生活的厌倦常常来自于对外貌的焦虑,没有饱满的额头就留了十几年的刘海,没有挺拔的鼻梁所以化妆必须修容,眼睛很大了但还要想方设法调整双眼皮弧度,是O型腿所以衣柜里从来没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9条)

订阅骨瘦如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