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在中国 (2016)

导演: 赵云泽
主演: 刘国梁 / 迪米特里·奥恰洛夫 / 李晓霞 / 张继科 / 许昕 / 马龙 / 樊振东 / 陈建安 / 刘诗雯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6-03-22
季数: 1
集数: 6
单集片长: 25分钟
5星
41.7%
4星
45.5%
3星
12.3%
2星
0.4%
1星
0.1%

乒乓球在中国的分集短评 · · · · · ·

乒乓球在中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膏膏 看过 2016-04-26 14:22:00

大概是取材的原因,基本回避了女子乒乓的历史和现状,与大标题不符。但是导演三观还是挺正的,尤其第二集少年乒乓和第五集的金字塔结构,还是看得挺揪心的。主线基本很明确,执行度很高。

13 靳以斯 看过 2016-08-20 05:35:52

乒乓球在中国真他妈苦逼 没人看 运动员的竞争还特么激烈 哎 人一旦多 给成功者垫背的也多 但成功者也很可怜 心疼二昕

40 詹尼金 看过 2016-09-25 11:21:22

好看是因为,符合一切“江湖”故事的套路:梯队和阶层、竞争与淘汰、云端之上的宠儿和各自门派之间的传说。

2 说了我是黑无常 看过 2021-08-20 12:04:12

前四集自下而上的脉络还比较清楚,后两集视角就相当局限了。女队素材少得可怜,看完特别想问是女队主教练镜头恐惧症又发作了拒绝接受采访吗?PS. 当你在东京奥运后再听东京世乒年的吴敬平夸许昕心理素质好的时候是难免有点想笑的。

37 子期已归西 看过 2016-08-19 03:24:42

表白继科er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樊振东世界第三 在队内也能排到前五前六………

> 更多短评 3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乒乓球在中国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薛芭比是仙女 2016-09-24 15:57:40

国乒 国人的骄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出于对张继科的喜爱,在其相关话题中找到了此纪录片。 认识张继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上,高超的球技,惊人的爆发力,血性的性格使得这位年仅24岁的运动员在445天的时间里成为史上最快速度完成大满贯的选手。喜欢张继科是因为性格方面觉得自己和他非常像,...  (展开)
一南木 2016-08-16 21:47:48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写自里约奥运期间,今年的奥运许多项目与金牌擦肩而过,虽然许多人已经脱离了首金情节,但相比国球的战绩辉煌,让许多人观看比赛时有了一种稳稳的幸福。下了CCTV5的APP加入到的看直播的大军中。 从丁宁终于获得大满贯到张继科迷妹上线以及马龙的萌萌哒,每一次比赛后的欢笑有无...  (展开)
札记 2022-05-26 00:17:02

乒乓人生 ——评《乒乓球在中国》的精神内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乒乓球在中国》是央视2016年推出的一部关于国乒的纪录片,全片一共六集从浅入深的带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了解到培养一个世界冠军要历经怎样的磨难和考验,或许这就是乒乓人生。 一开始主要讲述了乒乓球的发展背景,乒乓球为何能成为我们国家的国球,这个有很大的原因在于当时中...  (展开)
琉璃呆毛君 2021-07-27 15:59:26

人民的热爱

当年振奋人心的奥运冠军、小球转动大球的外交壮举。我们与乒乓球有这么深远的渊源 现在全民乒乓,中国训练基地被外国梦寐以求,乒乓球在中国有这么雄厚的基础。 鞍山同胞亲切的东北话。男女老少在球台热火朝天。领导有“公仆杯”,群众有俱乐部。老师在学校手把手教孩子们练球...  (展开)
无为青年在路上 2018-04-13 18:26:58

生命因此快乐

中国对于乒乓球十分包容,它不受地域限制,既居于庙堂之高又处得江湖之远、精英与草根并存、各个民间帮派荟萃,千万百姓将这小球的技术玩儿到极致。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又包揽了乒乓球四枚金牌,填补了中国军团的金牌渴望,给国人心里注入一针镇定剂。 张继科、马龙在里约奥运...  (展开)
要开心呀 2016-10-14 21:37:17

非技术党,纯个人感受

我以前不看纪录片的,舌尖上的中国那么火的时候我也没看。现在却完完整整的看了乒乓球在中国。真的感触特别多。 我也一直不关注体育赛事什么的,很多都看不懂是一个原因。前几届奥运会我都上中学,好像正好碰上中考高考前,没有时间看。今年大二暑假在家,奥运那段时间特别闲,...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乒乓球在中国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