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雾 Nebel im August (2016)

导演: 凯伊·威索
编剧: 霍尔格·卡斯滕·施密特 / 罗伯特·多姆斯
主演: 艾沃·皮茨克 / 塞巴斯蒂安·科赫 / 托马斯·舒伯特 / 弗丽茨·哈勃兰特 / 亨丽埃特·肯夫里乌斯 / 布兰科·萨马罗夫斯基 / 大卫·本奈特 / 尤丽·赫曼 / 尼克拉斯·波斯特 / 卡尔·马克维斯 / 帕特里克·海恩 / 朱尔斯·泽格 / 弗兰齐斯卡·辛格 / 阿恩·威彻特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6-04-16(吉冯尼电影节) / 2016-09-29(德国) / 2017-02-14(柏林电影节)
片长: 126分钟
又名: Fog in August
IMDb: tt4250566
5星
17.3%
4星
52.0%
3星
28.6%
2星
1.7%
1星
0.4%

八月的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09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Jonathan 看过 2017-04-18 20:54:49

非常典型的德国电影,两个多小时看似沉闷却暗藏波涛,踏实的剧本稳重的节奏揭开了人性的两面性以及所谓优胜劣汰的残忍和披着宗教的杀戮。影院上座率一半,大多数都是一个人来看,没有一个迟到的,没有一个随便说话制造噪音的,没有一个提前离场的,最后结束掌声整齐的响了起来。都是尊重电影和自己的人

17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7-05-04 23:53:58

每年都有这么几部以孩童的视角来表达的类型片,有的叫嚣呐喊,有的像本片样涓涓细流。都在面对历史,总有人让你别忘记他们。挺好。

23 鹿不鹿 看过 2017-05-14 16:13:10

选择克制的表达方式并不等同于平淡的叙述。 最终,Lossa变成了一只黑色的乌鸦,飞到心爱女孩的窗前停驻,萦绕的低语,虽有不舍和未达成的愿望,但它告知了灵魂已到达自由之国的喜悦。八月的雾,浓烈而冷寂 弥漫开来,将他的生命扼于其中,期待风吹散雾的那天,有你垂头哭泣的痕迹。

17 (๑⁼̴̀д⁼̴́๑) 看过 2017-10-24 00:07:12

并与朋友们团结在一起,企图破坏这个计划,影片以孩子的视角展现了令人震撼的一段历史,以及人性的善恶,二战时超过五千名儿童死于纳粹安乐死计划

10 爱吃烤鹅 看过 2017-10-24 07:42:28

可怕的犯罪

> 更多短评 18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八月的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Fleurs.哼哼 2017-05-08 22:01:41

集,权的屠刀对外,也对内

原文(种族改良与人种进化:种族学说)    1938年秋天,一个叫做Knauer的人写信给希特勒,说他的儿子生下来就失明、智障、少一支胳膊和一条腿,抚养他将给家庭造成严重的负担,并且他活得极为痛苦,因此请求允许“仁慈的死亡”(a merciful death)。希特勒让他的私人医生...  (展开)
格兰菲迪 2017-05-24 13:06:30

此片虽然克制隐忍,但却让人看得高潮迭起

【转自微信公众号 壹早电影】 这是一部既能让我们看到电影的多种可能性的,又能引发我们或多或少深思的剧情类影片。 此片豆瓣评分虽然只有7.5 但却被网友们评价说, ——时代背景之下的悲剧,结局更是令人动容……@阳光散落在脸上 如同网友的评论一般,这部片儿讲述了二战期间...  (展开)
紫涵 2017-05-13 23:57:54

全民谋杀

一直认为,好的影片并不是有多曲折的剧情或者多煽情的表演,而是你看完了会去思考一些东西。如果要我定义,我个人认为,这部影片应该算是一部披着剧情片外衣的恐怖片,为什么说它是恐怖片,是由于本片是站在一个孩子懵懂的视角去看一段全民皆为恶的历史。 我家学德语的妹子曾经...  (展开)
电影天堂 2017-05-16 09:36:59

看完这部大尺度儿童片,老子哭了一整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本文为电影天堂原创,电影天堂公众号:dianyingnews 在二战的屠杀中,以“安乐死”进行的屠杀也许是痛苦最小的,但也是最残忍的。 1939年,屠杀被视为“精神上有问题”儿童的“安乐死”计划启动。 后来这个计划从儿童扩大到成人。 被划入死亡名单的人们要么被注射致命药物,...  (展开)
daisy 2017-06-23 11:16:00

人性最深的恶与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二场电影,八月的雾,看完心里非常压抑。影片几乎是完全白描的手法,没有特别的渲染正义或者邪恶,只是把这段二战真实的过往拍出来,让观众自己反思。每个生命的逝去都悄无声息,围观的人也默不作声,似乎是件很平常的事情。 难得高潮就是一个敲钟的哑巴大叔...  (展开)
frozenmoon 2017-06-13 13:39:38

“净化”的迷梦

(文/杨时旸) “他们也是人,也许无法劳作,可他们会笑、会痛、会哭,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独立个体。”德国历史学家、记者格茨-海达-阿利在自己的著作《累赘——第三帝国的国民净化》中这样写到。那本书揭开的是一段在如今看来几乎无法想象甚至无法相信的历史,第三帝...  (展开)
流星雨 2020-06-01 20:48:42

八月的雾

集,权的屠刀对外,也对内,此片虽然克制隐忍,但却让人高潮迭起,看完这部大尺度儿童片,老子哭了一整天!集,权的屠刀对外,也对内,此片虽然克制隐忍,但却让人高潮迭起,看完这部大尺度儿童片,老子哭了一整天!集,权的屠刀对外,也对内,此片虽然克制隐忍,但却让人高潮迭起,看完这部大尺度...  (展开)
日出印象 2019-12-08 18:54:04

隐藏在伪善面具下的丑恶——善良的人们,你们要警惕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了一位年仅13岁的吉普赛少年在二战中与暴虐的德国法西斯政权抗争的故事。1933年纳粹上台以后,对外穷兵黩武、蓄意发动侵略战争、屠杀600万犹太人;对内则建立法西斯独裁、叫嚣种族主义、大肆迫害进步人士。本片揭露纳粹政权为“净化雅利安人的血统”,以“安乐死”手段...  (展开)
Orangerrr 2019-10-26 06:58:46

《八月的雾》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感想很xxj不喜就跳过/ 《八月的雾》有感 之前说写《香水》的观后感,也没有写(鸽王),今天看完了《八月的雾》真的很难受,再看了简介的那一刻,我就对这个电影很抵触,希特勒年代,发生在病房的事情。如果说之前《希特勒的男孩》是讲述当时的教育体系,来反映当时年代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八月的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