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生 (2017)

导演: 谢鸣晓
编剧: 黄丹 / 吴姗姗
主演: 赵有亮 / 胡亚捷 / 赵静 / 虞嘉娜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6-26(中国大陆)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I Am A Doctor
5星
5.9%
4星
11.8%
3星
43.1%
2星
35.3%
1星
3.9%

我是医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是医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红藕香残玉簟秋 看过 2017-06-26 13:24:11

这拍的 一言难尽

1 东孑 看过 2019-09-23 19:50:49

C6在播

15 甜瓜西米露 看过 2017-06-13 14:19:38

题材是不错的 只是这剪辑和叙事能力,看得尴尬症从头犯到尾

0 筛瑞噗儿 看过 2017-06-14 14:05:29

党建教育片,还是写实写实再写实,才更反映远大梦想的可贵。可惜教育片都仍嫌太空,但看到角色在实验室答女友问,不干手术在这里做不好会怎样,答云会很惨这里,忽然感到了凡人的气息。其实可以拍成部不错的电视剧的。

2 奥卡姆剃刀 看过 2017-06-28 16:50:24

主旋律。情节老套。

> 更多短评 1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是医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阿音 2017-07-20 09:33:43

可能真的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并非是自发来看的这部影片,因此对它没有任何期待。 影片开场便是好几分钟的真实手术场景,腹内器官和血糊糊的场面着实吓人;后续,时不时屏幕上会打出一些描述国内外技术进展情况的字幕,略突兀;男主角经常能看到已经过世的老师或朋友,这些场景拍摄得有些滑稽。 其实挺不耐...  (展开)
小雨点 2021-05-26 09:29:06

我是医生的影评

带着孩子,很认真地去学校大礼堂看了,10星的事迹,硬生生拍成了2星,太失望!部分油腔滑调,油嘴滑舌的那些内容,不太恰当,并没有显得幽默,反而显得有些突兀,尤其飙车的环节,更是荒谬!打情骂俏的环节,没有体现温情与幽默,反而和题材内容,格格不入,显得肤浅!两位主角...  (展开)
JOJO 2021-05-23 19:02:58

不离不弃,肝胆相照——致敬中国肝胆外科之父

医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职业之一,他们与病魔斗争,与死神赛跑,他们用他们的双手和智慧竭力挽救每一位病人,每一个生命对他们而言都是不可放弃的珍宝。 吴爷爷以他的身体力行实践着作为一位医生的价值和意义,他的毕生愿景就是在未来让得了癌症的患者就像得了一场感冒一样,吴...  (展开)
梦小瑶在漂泊 2019-09-24 14:51:53

白开水式的人物小传

无意间一边拼着拼图,调到了央六看到了这个片子。感觉导演是想拍出克服医学难题路上的来自自身家庭的、学生选择的、医学技术攻坚的种种坎坷与艰辛,但是各种情感和事件间的转换特别生硬,可以说给观众的感觉就是所有人物都是功能性的出现而已。还有,选赵静演女儿,坐在餐桌前...  (展开)
绝地武士 2017-05-25 17:30:14

燃尽芳华永成春

今日去看《我是医生》点映场,本来对这样的传记片是不怀有任何希望的。但是,没想到电影看进去了,而且觉得效果还不错。 传统的传记片,限于资料真实性,所以不可能在剧情和场面上多做文章,也就是说传记片大部分会牺牲掉电影最需要的故事情节的起伏变化和画面感。没想到就是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峰瑞 2017-05-24 21:15:55

主旋律电影迈出的一小步

《孟子●梁惠王上》中言:“医者,是乃仁术也。”电影《我是医生》选取了以吴孟超为原型的主人公生平的一小段轨迹,讲诉了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故事。 过往的大多数主旋律电影多以又红又专的方式来宣传正能量,塑造剧中的几乎所有正面人物,过多的运用同一种讲故事的方式...  (展开)
游侠一笑 2018-08-08 18:43:56

无法跳出传统主旋律的框框

片名就已经很死板,让人却步。 依然是国产人物传记类电影的流水账式叙事。父女感情线也显得高冷不食人间烟火。太多支线,太多口号,太多说教了。 其实如果选择两台或者三台手术做主要剧情就好(父亲对女儿的手术保留还不是重头戏),手术前后,不但可以反映人物关系、医患问题...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吴老一路走好 来自Unreasonable 2 回应 2021-05-24 11:53:13
拍的很真实 来自豆友193148067 2019-03-10 19:22:12
我是医生 来自霓裳青韵 2018-02-07 14:38:27
哪里看 来自happy玲仔王 2017-08-02 21:39:38
是鸣晓,不是晓鸣 来自海上大公 2017-06-08 17:51: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是医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