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之星 美しい星 (2017)

导演: 吉田大八
编剧: 三岛由纪夫 / 吉田大八
主演: 中川雅也 / 龟梨和也 / 桥本爱 / 中岛朋子 / 佐佐木藏之介
类型: 剧情 / 科幻
官方网站: gaga.ne.jp/hoshi/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5-26(日本)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美丽星球 / 美丽的星球 / A Beautiful Star
IMDb: tt5512160
5星
7.2%
4星
21.2%
3星
50.5%
2星
17.0%
1星
4.1%
好于 40% 科幻片
好于 3% 剧情片

美丽之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徐若风 看过 2018-01-30 22:19:13

3.5 这个看上去很“烂”的电影...反而是我的年度日影前十。虽然主支线胡乱漂移,人设一塌糊涂,还一本正经地尬讲烂俗的环保事宜和亲情。然而!它无关环保、无关人类,只关于构建与拯救“日常生活里的幻觉”。这个真正主题被藏在了各个线头里,让这部电影的每个细节都拥有双重阐释的空间。

16 看过 2017-12-03 21:34:50

美丽之星美的不是其山川湖泊,而是认为这一切都美丽至极的地球人,为了家族旅行而盲目投身于假货传销的地球人,为了保卫这“美丽之星”而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地球人,也是把认真的外星人当小丑哄堂大笑的地球人,还有在偶像出场前几秒兴奋小声尖叫的邻座地球人。愚蠢却坚韧,可笑又可爱可敬的地球人。

17 西楼尘 看过 2017-12-07 23:43:51

地球上碌碌无为的人类啊,若你出现以下症状请多加注意:骑车经常撞到车门的蠢、从来没有过恋爱体验的衰、再来一瓶都没抽中过的笨,搞不好你就是来自外星哦。请去电影院,去海边,或者去天气直播间自行检测。千万不要泄气,你只是纡尊降贵,若你有个疯狂买水的老婆,请拿出火星人的气度,原谅她的无知。

15 这货是牛奶 看过 2017-06-05 10:35:23

伪科幻包裹下的不仅是对时下环境污染问题的探讨,更是人类的主体/客体性的辩证思考。虽然故事全程吊胃口式的线索给到最后仍让观众一脸懵逼,但依然掩不住吉田大八的改编剧本和剧情调度的功力!

8 elimu 看过 2017-06-04 22:53:21

对原作的修改幅度非常大,个人感觉比按照原作直接改有趣(原作的有趣是作为文学的有趣),画面表现也有趣。演员都挺好(莉莉弗兰奇和佐佐木,窝喜欢的演员)…探讨的主题并不是人类、地球与环境(这根本不是一部呼吁环保的片),结局回归家庭剧…(师匠的插曲真好,再向大家吹一波平泽进

> 更多短评 10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丽之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2017-12-03 21:26:53

混血外星人的回眸,献给美丽之星的“到此一游”。

想用“觉醒”这个词,敲下键盘后又按下退格——对于一般人(“地球人”?)来说,自己都觉得,确实听起来会不会太new age?会不会得到像观众看到电影中父亲的天气预报后的反应。 ——被当做疯癫而显得滑稽(热场)或尴尬(冷场,更坏)。 父亲(火星人代表)的单纯热血鲁莽、哥...  (展开)
2018-01-29 01:34:06

美丽之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客观的说这是一部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电影。 介绍下主要角色:男主人公,年过50,微微秃顶,是一个中产 天气预报主持人。而他老婆,中年全职主妇,演员是“主妇专业户”中岛朋子。由于年过半百,两人之间也似乎少了些火花。 他们儿子是由龟梨和也扮演,目前是位快递小哥。...  (展开)
山奈 2022-07-29 10:54:13

美丽之星

很早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改编三岛由纪夫的科幻小说。整部电影都用了一种荒诞,超现实的方式,从一个家庭一家四口切入,表达了一个家庭如何从误解到重新认识重组,更深层面讲的是对地球,环保,人类生存,很多影射和比喻,比如男主觉得自己是火星人,男主儿女认为自己是水星人...  (展开)
陳柏祥 2020-01-29 01:22:58

《美麗之星》電影觀後感

外星人愛地球的故事。 史前時代恐龍稱霸地球, 凡飛在天上的, 爬行地上的, 均以大地草食、水源為食, 牠們繁殖甚多, 地球資源逐漸不堪供應, 上天不欲大地變成蒼茫荒野, 遂以天災(有說隕石)滅絕恐龍, 大地因而回復舊觀, 綠草繁盛。 上天見地球一日不可無君, 天帝以神的模樣, 賦以...  (展开)
阿点日剧日影迷 2018-01-29 21:11:36

观后感

美丽之星,不是美在山川大河,是美在诞生了看得见美的眼睛。 其实基本上还是没看懂啊………我真的以为是个环保宣传片…为什么我总看不懂科幻片的内核… 但是吉田大八的节奏还是那么特别,结尾总是让人意犹未尽思绪万千,看到最后总觉得对这部片有难以表达的理解,就是真的找不...  (展开)
西雅图夜未眠 2017-12-03 16:46:42

地球难道不美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在沉沦和迷茫的时候,总喜欢给自己来一点“自我麻醉”,就好比是片中的这几位主角,把自己和其他人的格格不入归结为自己是“外星人”,所以和“正常人”没有共同语言。 自己给自己增加一些额外的身份,从而建立起一种所谓的“优越感”。虽然看上去很可笑,但是平时生活中的我...  (展开)
Annabelle 2018-01-07 18:57:01

现实与虚幻的叠加

表达思想非要这么超现实吗?看的好累呀! 一家人代表了当下所有人都有可能面临的现实问题,爸爸的职业危机、生命危机,儿子才能无处施展、不被认可,女儿情感不顺,妈妈的空虚,全部虚拟化来呈现,现实与幻想交叉进行,剧中人的无所适从、孰真孰假,岂不就是最现实的当下写照。...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丽之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