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敌人 The Best of Enemies (2019)

导演: 罗宾·比斯尔
编剧: 罗宾·比斯尔 / 奥莎·格雷·戴维森
主演: 塔拉吉·P·汉森 / 山姆·洛克威尔 / 巴布·塞赛 / 尼克·瑟西 / 韦斯·本特利 / 安妮·海切 / 布鲁斯·麦克吉尔 / 小约翰·加拉赫 / 尼古拉斯·罗根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4-05(美国)
片长: 133分钟
IMDb: tt4807408
5星
12.4%
4星
50.7%
3星
32.7%
2星
3.2%
1星
1.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最佳敌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7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AK47M16G36 看过 2019-04-08 13:25:45

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黑人从被叫黑鬼的命运到如今的黑命贵趋势,本质上还是被白人歧视着的,从政治正确PC大部分只针对黑人有效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白人尤其是老一辈上流社会统治阶级还是对黑人以及其他有色人种歧视到骨子里的。PC只是薄薄脆脆的一层纸,包裹着下面尽是歧视。包括近两年黑豹这种电影拍出来都有一大波黑人观众叫好捧得不亦乐乎的,可见不是每个黑人都是马丁路德金、shirley博士还有Ann等人,大部分人只是仰... 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黑人从被叫黑鬼的命运到如今的黑命贵趋势,本质上还是被白人歧视着的,从政治正确PC大部分只针对黑人有效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白人尤其是老一辈上流社会统治阶级还是对黑人以及其他有色人种歧视到骨子里的。PC只是薄薄脆脆的一层纸,包裹着下面尽是歧视。包括近两年黑豹这种电影拍出来都有一大波黑人观众叫好捧得不亦乐乎的,可见不是每个黑人都是马丁路德金、shirley博士还有Ann等人,大部分人只是仰仗黑命贵的特权要挟白人的小毛小利罢了。从未意识到也从不屑于通过接受真正的高等教育来改变自身以及族裔的命运。就天天“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估计垄断了知识和权利的老白男们看他们就跟看智障一样看热闹。(想喝女主的sweet tea) (展开)

14 Simplicio 看过 2019-04-18 11:25:00

又一部现实意义极强的作品,设定十分新颖,叙事流畅。不过或许是表演水平问题,男主的转变较为简单、突兀,对其复杂的心理斗争刻画不够;另女主台词暗示男主的贫穷亦为资本主义体制所致,但并未明确表现男主意识到白人、黑人同为受害者,更需携手抗争的必要,把男主的转变简单归咎为对3K党行为的不齿与女主雪中送炭的感激,削弱了该片的思想性。

7 豆豆闹 看过 2019-04-05 13:53:23

又是一部以六七十年代种族隔离的力作,白人至上主义者"大战"黑人平权者。相较于《绿皮书》,我更喜欢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感受比前者更为丰富。透过这个窗口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比如一个民主参政比较理想的状态、公权力的滥用、"黑社会"形式的压迫等等。不过主观感觉电影把这段故事美化了不少,有点儿泡沫。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还是人的意识形态及其观点一旦确定,也就是屁股坐定了,即便经过再多的辩论也很难改变。

19 Nevermore 看过 2019-05-04 11:48:21

北卡州杜汉,杜克大学所在的城市,如果不看电影,早已觉得3K党不复存在,马丁路德金后南方学校会马上取消隔离。事实上,却有点洗刷三观。还要感叹,美国电影里那么多还原了真实故事。而中国的电影中却很少能如此的还原真实故事。我相信,中国得感人故事绝不比美国少。

4 SELVEN 看过 2019-06-19 23:07:37

75/100 或许片中对种族问题的阐释已经满足不了当代对电影中更复杂立体的种族问题的理解需要了,但影片仍然很好的抓住了解决关系问题的几个关键点“交流”、“换位思考”和“互助”,而且用能激发情绪的情节传递出来,Henson真的棒。

> 更多短评 12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佳敌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momo 2019-07-16 22:26:22

最佳敌人

前两天,刚刚看了《最佳敌人》这部电影。闲来无事,聊聊感想。先说一下我的身份背景。我是一个东北三线城市的失业宅男,眼界不广,评论难免谬误。这部电影很精彩,但是,必须是很了解美国社会文化的人才能品味出佳处。我是失业的,大把时间空闲,读了很多关于美国的书。我对美...  (展开)
皮卡丘 2020-06-09 17:10:15

最佳敌人

虽然导演拍得很烂,但不重要。我们按剧情来讲,凡有一点良心的人看到这两幕肯定或多或少有些感触。 但 很奇怪 这是一部讲白人改变对黑人偏见的电影。但男主改变自己偏见的原因却和黑人基本上没什么关系。 男主幡然醒悟的原因不是因为黑人,而是围绕着白人进行的,自己精神方面...  (展开)
Steven To 杜子 2019-08-20 23:07:37

It’s great story. 結局讓人起雞皮式感動。

我越來越愛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發生在真實世界,我能夠聯繫,「Connect到」,尤其是歷史事件,可以見到人類文明是如何一步一步發展到今天。 種族融合就是一個例子。即使到了美國今天,大家仍在喊Black lives matter。白人至上主義似乎仍然盛行,在Donald Trump上台後更甚囂...  (展开)
小透明 2019-07-23 23:18:01

?

STXfilms拿下塔拉吉·P·汉森和山姆洛·克威尔主演新片《最佳敌人》(The Best of Enemies)的北美发行权,Babou Ceesay(《侠盗一号》)、安妮·海切(《危险机密》)、韦斯·本特利(《美国恐怖故事》)、布鲁斯·麦克吉尔(《妙女神探》)、小约翰·加拉赫、尼克·西塞等参演。制片人...  (展开)
荡魔天师 2019-07-14 19:26:09

谈谈男主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两天,刚刚看了《最佳敌人》这部电影。闲来无事,聊聊感想。先说一下我的身份背景。我是一个东北三线城市的失业宅男,眼界不广,评论难免谬误。这部电影很精彩,但是,必须是很了解美国社会文化的人才能品味出佳处。我是失业的,大把时间空闲,读了很多关于美国的书。我对美...  (展开)
小小影 2019-07-13 10:02:27

最佳敌人

STXfilms拿下塔拉吉·P·汉森和山姆洛·克威尔主演新片《最佳敌人》(The Best of Enemies)的北美发行权,Babou Ceesay(《侠盗一号》)、安妮·海切(《危险机密》)、韦斯·本特利(《美国恐怖故事》)、布鲁斯·麦克吉尔(《妙女神探》)、小约翰·加拉赫、尼克·西塞等参演。制片人...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7-07 18:47:24

《最佳敌人》

这是个新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和以前看过的许多影片一样,讲的是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 时间是1971年。叙述了黑人民权活动家艾沃特和三K党会长艾利斯的斗争。艾沃特是位单身母亲,艾利斯是个加油站老板。本来他们的生活可以平安无事互不相扰的。可就是因为当时美国南方的种...  (展开)
leosbm 2019-10-20 19:33:53

高高在上的尊重

从不曾放下偏见。 这是整部电影最大的败笔。 我们先看看电影里黑人当时生活的状态。 年轻的黑人女孩成了单身妈妈,带着孩子讨生活,结果被房东拒之门外。 黑人小孩在烟雾没还没散尽,成人都忍不住要咳嗽的地方坚持上课,力争赶上其他学生进度。 虽然导演拍得很烂,但不重要。我...  (展开)
疯中飘摇 2019-04-08 02:53:35

都是老戏骨,可惜题材看厌了

全片节奏把握很好,从头到尾事情一步一步发展的过程表达得非常清晰。各个老戏骨演得也是像模像样,可以看得出是下了功夫的。然而,话题还是老生常谈的种族问题。 最近两年好莱坞乘政治正确和多元化的邪风大力推动黑人导演,黑人主演,以及黑人主题的电影,说实话看得有点厌倦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佳敌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