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语大会 第二季 (2015)

导演: 关正文
主演: 张腾岳 / 蒋方舟 / 余世存 / 郦波 / 蒙曼 / 张钰桦
类型: 真人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11-20(中国大陆)
季数: 2
集数: 12
单集片长: 90分钟
又名: 中国成语大会 2015
5星
73.5%
4星
21.9%
3星
3.6%
2星
0.5%
1星
0.4%

中国成语大会 第二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中国成语大会 第二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中国成语大会 第二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5 SevenSweet 看过 2016-02-02 23:09:00

特别喜欢秦汉思源这对组合,王蕊妹子蕙质兰心气质如兰,张恒睿温文尔雅从容不迫,理工科的猜成语脑回路让人佩服。冠军雾霾组的李剑章学霸人设却又蠢萌蠢萌的,人气最高的百合组女王萝莉很养眼,但知识底蕴不如另外两组,输了冠军也是情理之中呀。

173 木介 看过 2016-02-06 21:47:19

这是一档看完就觉得自己是文盲的节目。

74 扣。 看过 2016-02-04 16:32:26

白话灵犀!瞻星揆地!PM2.5!主持人和郦波老师也萌萌哒!

32 王璞一零一 看过 2016-02-02 03:29:10

因为彭敏参赛,我把十强以后的都看了。

73 健三快跑 看过 2016-02-05 23:20:41

无论是可看性还是实用性都高过汉字听写大会不少,这才是国学的魅力。

> 更多短评 26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中国成语大会 第二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Blacki· 2016-02-01 14:12:42

央视版学霸太子妃驾到,我先弯为敬!

Alert:本身首发于公众号:至娱系(ID:morethangossip)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我也不敢相信自己会喜欢上这样一档节目! 它的主持人是走近科学的。 它的嘉...  (展开)
Yu_Kuri 2016-02-22 21:00:49

今年遇到的最佳节目之私人观后感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看到《中国成语大会》是年会时百无聊奈地拿同事手机刷微博,最终敌不过不断出现的那段著名视频,点开看了。瞬间就被震撼到,觉得这两个女生太厉害了,尤其是女王范的那一个。之后仍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节目,也没有想着要去看一看。直到后来春节在家的时候...  (展开)
柯南君 2016-03-28 15:55:28

第二季赛制的成功转变

  看第一季中国成语大会时心中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赛制实在太麻烦了!由于选手都是以个人身份通过海选的,但比赛的每个环节都是需要搭档的,最后决出胜负的又是个人,所以赛制既要让选手组成搭档来进行,但在比赛过程中又要计算出选手的个人得分,于是就搞出了什么车轮战,逆...  (展开)
Ellen戴子 2016-03-02 17:57:23

最爱的科教节目

节目气氛诙谐轻松(特别喜欢张老师)学术性不是很强,但能让人学到很多成语和相关历史之类的知识,体现汉语的博大精深!在此特别推荐秦汉思源,王蕊(西安交大临床医学本博连读)又漂亮又博学,张恒睿(海归工科男)闷骚到可爱。B站有cut,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组合看专集(能避...  (展开)
江心 2016-01-27 15:40:35

今夕何夕

无意中看到这个节目,已经是10进8那期中段,一下子就被吸引到。情理之中的文化科教,意料之外的可观赏性。传说中的邯郸四霸,软萌的王蕊,体育生苏乐都印象深刻。然后深深鄙视自己成语词汇量太低,跟当初看《山海经》时候感叹自己是文盲是相同的心境。 主持人张腾岳...  (展开)
高原的小舟 2017-01-02 22:25:17

会一直看下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二季和第一季相比,有两处亮点:第一,大家都更加活跃了,段子玩笑满天飞,不知道是好是坏;第二,成语典故抢答和成语知识点球大战的环节非常漂亮,更加灵活了。有两处我认为不如第一季的地方:第一,选手们求胜心太强太明显了,对手之间剑拔弩张,感受不到友谊,第一季里有...  (展开)
爱因斯坦达芬奇 2020-06-03 23:19:27

你爱国学吗?

才看完《中国成语大会》,爱了,爱了!!说句心里话,感觉看的人好少啊。这么有文化,又娱乐的节目,为什么大家都不看呢? 节目适合各类观众啊。无论是学生,上班族,还是退休老人,都能从中找到乐趣。有意义,搞笑,有文化!比奔跑吧大兄弟好一百倍。 嘉宾也都是文化界的扛把...  (展开)
吃瓜鹅不打折 2020-08-07 19:01:45

为学识折腰

我不知道上面还有多少人在看,我估计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是之前播出的那几年,不管是直播还是重播我都一直在看。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还记得白桦灵犀,碔砆。反正我是一直记得他们的,记得他们的灵光一闪,记得他们的火树银花,记得老师的金相玉质。 我还记得好多好多,我还想看...  (展开)
🇨🇳girls 2020-02-01 15:39:43

优秀

第一季的时候,尔雅春秋战国就特别优秀,到第二季的时候,中国成语大会这个节目已经完完全全发展起来了,但是我很疑惑的是,这么优秀的节目为什么没有继续做。 我特别喜欢里面的碔砆组合和白桦灵犀组合。 这种又有脑子,又有趣味,又不失知识的节目,应该好好做下去的,我真的...  (展开)
今生是第一次 2017-10-25 21:43:02

期待第三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没有看第一季 我连看第二季的原因我都不记得了 看了第一期觉得不错 有意思 后来到知乎上一搜 先是知道白话灵犀说太神 人生四戒 酒色财气 登峰造极如火纯青 双音节就更加 没还 久假不归 戏台 出将入相 贪污 损公肥私 迎客 接风洗尘 苍老师都说腾岳 现在特别服你 看她确实像那...  (展开)

> 更多剧评 1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中国成语大会 第二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