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码头 (2017)

导演: 韩东
编剧: 韩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10-14(釜山电影节)
片长: 97分钟
又名: One Night on the Wharf
IMDb: tt7654152
5星
10.9%
4星
7.3%
3星
30.9%
2星
29.1%
1星
21.8%

在码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在码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Pr_Amin 看过 2017-10-15 14:32:34

总体来说可以看出导演的审美品位,直男的视角贯彻全篇了。

11 Diogenes 看过 2017-10-14 21:06:59

簡直了。

10 戆普 看过 2017-11-19 08:29:29

在不得不妥协的背景下,电影还是顽强地打上了韩东的标签:不动声色的幽默,无处不在的自嘲,对抒情的警惕,对诗和诗人的解构或者是还原,这些都构成了电影的力量。这样的电影当然是太少了,老韩还是牛逼!

21 木卫二 看过 2017-11-02 11:41:06

“你认识我吗?” “你想认识我吗?”陌陌时代的影迷观众,根本无法再回到手机之前、朦胧诗之后的世纪初年代。无论是引向诗集护体的《长江图》,还是科长霹雳舞狂热的《站台》,甚至是尬本身,都提供了不少趣味(同时有多余与不合时宜)。中老年诗人不避讳他们的油腻、平庸与无害,实在是小小美德

9 igrɛkonze 看过 2017-10-15 02:03:00

离自己的生活太远 没有办法打通任何一处共鸣的经脉 真的没法喜欢 演员演得那么尴尬 内容想要传达的也似乎去到了另一个频道 节奏也有些疲软 完全能看到那些官僚、政治、荒谬 blabla 但这些讽刺和黑色幽默的对象透露出的酸臭和陈腐实在是太让人不舒服了

> 更多短评 1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在码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桃花石上书生 2017-11-18 22:54:05

随便说说

下午看了电影,说几句。 1会让我想到《路边野餐》,因为景色荒僻,背景又有诗,而且是很好的诗。但诗还是太少了,没有成为电影的更有力的背景。比如开头那个朗诵《火车》的人,口音非常奇怪和搞笑,当时全场大笑,我后来一直盼他再出场念诗,却并没有了。再如丁子翘首盼望夏海...  (展开)
张翔森 2020-01-19 10:57:16

标准影迷的非标准影评:零一九

在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在码头》。 作家转行当导演似乎是越来越流行的趋势了,可是他们所拍出来的电影确是越来越不行的趋势了,绝大部分都是在为烂片添砖加瓦。随着时代的发展,激发了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表达的欲望。水满则溢。一杯满了的水,只要轻轻晃一晃杯子,水就会溢出来。想...  (展开)
黄鹤楼下 2017-12-06 09:54:58

一部“不对劲”的电影

豆瓣上,韩东导演、编剧的电影《在码头》,目前被评为6分。这个基数为163人的评分队伍,所给出的星数和其结构如下:5星占17.6%,4星占15.3%,3星占32.9%,2星占20.0%,1星占14.1%。我妄议一下,打5星和4星的可能不少是韩东的读者和朋友;打2星和1星的可能有不少是觉得电影真没...  (展开)
马小幼 2017-11-28 23:36:48

普通观众视角下的《在码头》

普通人视角下的《在码头》 马小幼 作为诗人韩东执导的首部电影,《在码头》被不少影评人冠上了"作家电影"″黑色幽默″的标签。主人公是诗人,贾樟柯监制,釜山电影节新浪潮竞赛片目,没有明星演员……这些元素,无可遏制地,又让人会觉得这部电影会很文艺、很小众,进而,为普...  (展开)
山风 2017-11-20 16:16:49

异化的荒诞

诗人、流氓、执法者都是“身份”,是“标签”,带有某种既定的形象与印象。诗人挨打与东躲西藏、流氓弱智与力有不逮、执法者控制不了局面反而添乱,这是“身份”的异化,在电影中则呈现出荒诞的存在感,然而荒诞并不是虚构的产物,因为现实本身就很荒诞,现实中的每种“身份”...  (展开)
欢欢 2017-11-28 15:38:55

手可摘星辰

我们说情怀。电影里没有坏人,没有人在影片里受到肉体的伤害,自己踩碎玻璃片子的除外。没有阶级,但有群体,有诗人有流氓有女人还有处长老何小陈小李、尹所长。这些群体遵循各自的生存法则和认知各自存在着,但因为一个好学的混混白皮向诗人丁子请教舞姿遭拒产生交集,故事就...  (展开)
不摸纸 2017-12-12 14:18:08

从《海鲜》到《在码头》

今年看过的电影,挥之不去的有时只剩一两部。 有朱文的《海鲜》,剩下就是韩东的《在码头》。 写小说,拍电影,或者写诗,拍电影。艺术家最牛逼的事也许就是变成商人而商人的尽头也许是成为艺术家——王晶就是例子,正着说反着说都行。 《海鲜》里有诗人。《在码头》干脆让...  (展开)
松石间意 2017-12-06 11:57:12

一种假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执导筒的韩东其实是有电影经验的,那种被指出的一眼到底的问题到底是不是问题,还是他有意为之 对于韩东和他的读者,《在码头》意义非凡。如他所说,它提供了一次文字以外的创作机会,对任何一位常年伏于案头的作家而言意味着不同寻常的创作经验,也提供了一种非独立、非个人...  (展开)
倪江 2017-12-05 15:51:45

韩东和他的码头风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哲学系毕业的诗人、作家韩东在他的电影《在码头》中仍然保持着他一贯的内敛,或者说温情。 韩东的诗歌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冷静和距离感,他写杀鸡的人, 手上沾着鸡血收钱的时候,韩东说,里面有着某种罪恶的甜蜜。韩东写《看电影<海豚湾>》:渔夫们在屠杀海豚/用一种...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在码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