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森 Paterson (2016)

导演: 吉姆·贾木许
编剧: 吉姆·贾木许
主演: 亚当·德赖弗 / 格什菲·法拉哈尼 / 内利 / 里兹万·曼吉 / 巴里·沙巴卡·亨利 / 特雷弗·帕勒姆 / 特洛伊·T·帕勒姆 / 布莱恩·麦卡锡 / 弗兰克·哈茨 / 小路易斯·达·席尔瓦 / 琪森·哈蒙 / 威廉·杰克森·哈珀 / 马索·曼恩 / 卡拉·海沃德 / 杰瑞德·吉尔曼 / 斯特林·杰里斯 / 欧文·艾斯特罗斯 / 永濑正敏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法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5-16(戛纳电影节) / 2016-12-28(美国)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柏德逊(港) / 派特森(台)
IMDb: tt5247022
5星
29.7%
4星
48.3%
3星
19.1%
2星
2.4%
1星
0.6%
好于 87% 剧情片

帕特森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帕特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063 条 )

热门 /  最新 / 

261 二手月季 看过 2016-05-17 01:17:21

贾木许也是60岁了拒绝成长,以及美国文艺青年诗写的真差劲呀......

1297 Fleurs.哼哼 看过 2017-02-10 17:15:33

看到热评我特么就想爆粗口,写诗怎么了,公交车司机写诗就骚柔了?黑叔在洗衣房练说唱就人生理想了?小姑娘喜欢艾米莉·狄金森就早熟了?女友弹着吉他抱着狗就文青了?关洪尚秀什么事?你特么看不惯就说别人做作,是,人生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你估计只看到“狗”和“且”了

109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5-16 04:33:18

特别老派文青,特别骚的一部电影。好处还是程度恰到好处,用各种生活日常来对应诗的瞬间,才不会那么矫情。平凡中的诗意,以自己的爱好对抗生活的平庸,这差不多是每位电影文艺青年的内心独白。只不过,我们经常羞于承认罢了。反而会用一句“傻逼”自嘲。

290 匡轶歌 看过 2017-02-14 15:38:08

整部片拍得像一首诗,重复的日常细节,是诗句的韵脚。诗行与诗行之间,又有小小的变奏。诗人静好的生活背后,是他温柔注视和默默吟味人世的双眼。与他淡然内向、安稳无争的态度相反,可爱的妻子却日日求鲜求变、企图心斐然,但两人之间又爱意契合、彼此成全。最后永濑正敏的那句A-ha是生活永恒的诗题。

250 看过 2018-01-07 17:28:12

Laura 绝对是Paterson 幻想出来的了

> 更多短评 240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帕特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0 条 )

支离疏 2017-03-07 15:41:20

详解《帕特森》:这么多隐藏的细节你真的看到了吗?

贾木许的《帕特森》并不是一部多么晦涩难懂的电影,普通观众对这个关于公交司机诗人的日常生活故事都能无障碍地看懂,但《帕特森》丰富而富有内涵的细节,则很容易被忽略,甚至被误解。反复看了五遍,这算是一篇拉片笔记,也算是一篇影评。 如果不能准确接收到这些细节信息,...  (展开)
Grigia 2017-02-06 16:35:29

Poem

Love Poem We have plenty of matches in our house We keep them on hand always Currently our favorite brand is Ohio Blue Tip though we used to prefer Diamond brand That was before we discovered Ohio Blue Tip matches They are excellently packaged, sturdy litt...  (展开)
frozenmoon 2017-03-30 13:20:58

真正的诗意不具备被表演的可能

(文/杨时旸) 诗歌是个暧昧的存在,它一方面可以供人附庸风雅,比如电视银幕上那些背诵狂人像辩论一样互相向对方扔出几百年前的诗句,总能引发很多人摇头晃脑的赞许,而另一方面,诗歌又像个笑话,因为你一旦在现实中说你自己平时写诗,一定会引来讪笑和鄙夷。诗人和诗歌被高...  (展开)
狄飞惊 2017-03-26 15:14:29

贾木许的二观

分两个角度来谈,一是贾木许的电影观,一是他的诗歌观。 如果把《帕特森》看作一首诗,那整部电影则可视为导演向他喜爱的诗人威廉·卡洛斯·威廉姆斯的致敬之作,理由如下:1、威廉·卡洛斯·威廉姆斯与帕特森的关系恰如影片中男主角和帕特森的关系。贾木许将片名,男主角名字...  (展开)
电个爆炸头 2017-02-06 23:25:15

迟到的人

我很喜欢吉姆·贾木许。作品以节奏见长,对音乐的感觉好,有情调,我常幻想着如果能和他约会... 说回电影 我没有见过准时的诗人,但巴士司机是准时的,这座城市的节奏也一样,每一天都准时开始,每一天都准时结束,所以帕特森作为一个准时的人,他的诗写的并不好,他女朋友对...  (展开)
Doublebitch 2017-02-22 12:55:00

你的生活凭什么总比别人无聊?

/ 1 / “没劲透了” “混着呗” “挺无聊的” 最近经常跟朋友聊起“生活”,发现大部分人对于生活基本是无话可说甚至麻木的,我们都可以笑着谈论身边的人和事,一旦聊到自己的过的好不好,却只剩一声叹息。“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这个词似乎是媒体杜撰出来的,我几乎没有...  (展开)
...維 2017-02-01 00:18:03

关于真实的Paterson, NJ

和电影没有什么关系。我在那里的county college工作过一年,说下我对那里的印象。 说是个城市,实际上规模特别小。比较破败,所谓run down,电影里好像看不太出。这个地方名声不好--当时的室友(NJ本地人)听我说要在那里工作,他说你注意安全。我觉得比我大晚上开车经过纽瓦克感...  (展开)
外外 2017-02-24 23:45:18

两个帕特森,一种觉悟

这电影不是献给什么有情调的小资文艺生活的,也不是献给帕特森这座城市的。 总体来说,这是贾木许个人的感悟,是拍给自己的。对于自己和电影工业、以及庸俗世界的关系,再说大点,文艺或者电影,是虚荣装逼挣钱成名用的,还是一种本能的精神需求。 也同时是献给帕特森这个纯...  (展开)
二不休 2017-04-22 12:01:33

写完一首诗,需要跨越多少障碍

如果有人看完《帕特森》,只是觉得它赏心悦目,却想不明白它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那么,他可以回忆下15岁之前,对所有事物充满热情,因为某下午突然感受到某种召唤,而半夜躲在房间偷偷写起小说,或跳舞,或画漫画,并觉得这辈子能以此为生的那个瞬间。这个瞬间里所有的...  (展开)
莉莉春 2017-02-12 16:42:16

《帕特森》里的诗歌

Love Poem 爱诗 We have plenty of matches in our house 我们家里有很多火柴 We keep them on hand always. 我们总是将它备在身旁 Currently our favorite brand is Ohio Blue Tip, 现在我们最喜欢的品牌是俄亥俄蓝标 though we used to prefer Diamond brand. 虽然我们曾经更...  (展开)

> 更多影评 41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帕特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