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 ぼくのおじさん (2016)

导演: 山下敦弘
编剧: 须藤泰司 / 北杜夫
主演: 松田龙平 / 真木阳子 / 大西利空 / 户次重幸 / 寺岛忍 / 宫藤官九郎 / 木村绿子 / 银粉蝶 / 户田惠梨香
类型: 喜剧 / 家庭
官方网站: www.bokuno-ojisan.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11-03(日本)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我的毒男叔叔(港) / My Uncle / Boku no ojisan
IMDb: tt5242898
5星
10.2%
4星
39.3%
3星
45.7%
2星
4.3%
1星
0.5%

我的叔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14 条 )

热门 /  最新 / 

318 哪吒男 看过 2017-05-13 15:48:48

哈哈哈,这个叔叔就是豆瓣精神的人形活体啊。

146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7-04-11 20:55:27

为了松田龙平忍了两个小时真木阳子。

468 蜉蝣 看过 2017-05-15 18:40:51

如果没有与真木阳子恋爱的一段,只是讲邋遢哲学家跟猫抢小鱼干,蹭侄子漫画书,向哥嫂要零花钱的家庭生活,会更好看。

66 koldblok 看过 2016-10-28 00:48:04

超可爱!无敌可爱!看过之后的我就是一个只会说可爱的废人了!!

70 到里斯本看海 看过 2016-12-18 17:33:33

夏威夷部分有点出戏,日本部分无敌了。龙平真当代呆萌系头牌!

> 更多短评 77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叔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 条 )

phoebe 2017-05-29 05:42:58

松田龙平的萌是一种高级的冷淡艺术

松田龙平的核心气质是一种无人能及的冷淡,他看起来超凡绝俗,对人类的一切纷扰绝无兴趣。锩川实花拍过一系列男星的写真,其中龙平的主题叫做“隐士之男”,那组照片采用了极为鲜艳华丽的衣饰和大朵大朵的花卉背景,然而一切似锦繁花只起到了一个作用:就是衬托得龙平更加冷淡...  (展开)
2017-04-12 21:31:23

带孔乙己去看珍珠港啊

不得不说,这个故事到了夏威夷之后,有种完全垮掉了的感觉,叙事拖沓,结局俗套。本来上半场表现得相当出彩的松田龙平,到了这个表达无力的地方,除了“买烟”“做梦”部分稍有亮点之外,其余时间完全成为了一种被动的叙事工具。如果前半段能给他给打7分的话,后面那部分顶多3...  (展开)
青鱼 2017-05-17 14:23:57

哇哦,我废柴却可爱的叔叔

我叫雪男,是个小学生,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写身边的大人,同学们有的写她出名的画家爷爷,他的画很受欢迎,人也儒雅帅气;有的人写她的妈妈,她妈妈漂亮又有气质,而且是个料理大师……他们要写的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可是我写谁呢?我只有一个循规蹈矩上班的公务员爸爸,没什...  (展开)
洛嘉 2017-05-14 23:13:37

尴尬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千古谜题,为什么大家都爱写叔叔呢?《我的叔叔于勒》《叔叔鲁滨逊》《长脚叔叔》《汤姆叔叔的小屋》,打游戏有“马里奥叔叔”,非主流周边还有《我的叔叔毛姆》《我的叔叔史塔克》《我的叔叔武松》等。这年头怎么喜欢观察大叔的人这么多?为什么没人写“我的...  (展开)
゜静 2022-05-07 21:44:08

善良而“无用”的叔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改编自1972年北杜夫的同名儿童文学。故事以侄子雪男视角展开,雪男本对这位叔叔毫无好感,但一次偶然让叔叔遇到了一见钟情的女神,女神要返回夏威夷接管祖母留下的咖啡庄园,叔侄二人于是向夏威夷出发,踏上了追寻女神之旅。 故事开始于“我”的一次作文比赛,语文老师给全班布...  (展开)
桃子蛋糕 2017-09-01 20:35:38

出世之心

小主人公雪男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学生。老师在课堂上布置了一项作业,让孩子们写一篇关于家人的作文。雪男对家里的“废柴叔叔”进行了一番仔细观察,最终以其为原型讲述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这个叔叔很懒,懒得连被子都不叠,也不爱工作,整天宅在家里好吃懒做。这个叔叔自以为...  (展开)
孤月明寒草 2018-04-18 22:41:39

废柴男神——松田龙平

《我的叔叔》改编自同名儿童文学,以一个五年级小学生的视角描述了一个日本废柴+死宅青年,这位叔叔是个一周只有一节课大学哲学兼职讲师,赖在哥哥家吃白食,跟小猫抢鱼干,蹭侄子漫画书,跟嫂子伸手要钱,唯一能体现他哲学家气质的就是他评点相亲对象的毒舌(依次为狐狸脸,...  (展开)
aqwrsxfy 2021-02-14 19:43:42

【DAY15】我的叔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梗概:小学生雪男的叔叔是一个弱鸡啃哥族,平时除了每周代一节哲学课,没什么正经事干,是一个爱讲歪理的家里蹲。一天,他邂逅了一见钟情的对象,但爱情还没展开,女神已经回到了夏威夷,去经营外婆的咖啡园。为了追求爱情,叔叔拿出所有积蓄,动用自己所有的能量,收集啤酒积...  (展开)
Whitewater 2020-10-17 22:50:08

分你一半爆米花 |《我的叔叔》影片欣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个朋友寄给我一本关于如何好好生活的书,它里面提到很多关于如何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案——比如学做一份甜品,比如坚持健身运动,比如给自己买一束鲜花… 我很感恩,我虽微小,却常被好友挂在心头上。但这让我不禁思考的是,我们离幸福的生活,美好的生活,笑开花的生活,...  (展开)
倩小鱼 2020-10-06 23:40:05

有趣比有用更重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喜欢有趣的人胜过有用的人。人已经在这个复杂世界生存很辛苦了,何必让自己去努力成为人们口中成功的人了。日影我的叔叔里面就是讲述的这样一个人,松田龙平饰演。龙平叔就不说了,很多电影里面都有重要角色。看过的有《编舟记》/《四重奏》/和新垣结衣的《无法成为野兽的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44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都在哪里看的电影呐? 来自kiyo 8 回应 2022-01-02 16:02:16
如果现实里我的身边有这么一个人 来自 5 回应 2021-10-17 06:40:24
想看续集 来自Last Dance 2021-08-14 22:44:17
这个叫的可响了 来自DHA🤗310101南 2021-02-06 00:23:47
讨论下哪个女星和松田龙平最有CP感 来自有解 5 回应 2020-06-22 18:00: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关于《我的叔叔》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叔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