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句话 (2015)

导演: 庞好
编剧: 宋方金
主演: 李雪健 / 朱媛媛 / 辛柏青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12-02(中国大陆)
集数: 36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53.1%
4星
34.0%
3星
9.7%
2星
1.6%
1星
1.6%

为了一句话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为了一句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6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爱思特梵·娃娃 看过 2015-12-18 10:26:06

演员好,本子好,配乐棒,可惜看的人少。

1 于成 看过 2023-01-18 19:59:34 河南

小说里的“说不着”被换成了“讲理儿”,人情冷暖下的世俗悲凉也变成了柴米油盐中的情感伦理。杨百顺跑路途中改名牛德利,是这种变化的直接体现。结尾以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呼应了原作结尾杨百顺找巧玲的结局。他在重逢秦曼卿的同时,还要继续找吴香香,拧巴又潦草的结尾。

93 楚三石 看过 2018-03-09 16:21:37

每个人都飙演技,韩敬明、杨百顺、吴香香,这样的好剧看的人这么少,什么烂IP一大堆人追着看,到底是国产剧没好剧,还是没好观众?

70 杨浦小囡 看过 2018-04-23 16:48:11

昨天央视8套放这剧的时候,我印象特别深,李雪健老师有一段话说在政府里做事讲究人情世故,从县到市,市到省,就像蜘蛛结网一样,能吐丝的继续趴在网上,而不会吐丝的则啪唧掉在地上,也许是对当时民生现象的一种表达与看法吧

37 Hoo 看过 2015-12-11 20:31:28

台词儿,演员,故事都是扎扎实实的,好戏。 iPhone

> 更多短评 4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为了一句话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bandsam 2015-12-24 14:39:02

良心剧《为了一句话》,啥也不说,看吧

这部剧11年就拍完了好像,然后不知道为什么4年后才在央8播出,一天4集,我每天晚上回家8:30,正好赶上芈月传,对比一句话这种灰扑扑90年代初的电视剧质感,芈月传当然是首选咯,结果追着追着实在失望。然后调到央8看了几集一句话,顿时舍不下了。但是一天4集,36集9天就放完了...  (展开)
人在路上 2015-12-27 11:33:43

中国式人生的几个层面—《为了一句话》剧评

在《芈月传》之类热剧的喧嚣下,电视剧《为了一句话》在央视8套寂寥落幕。按说《为了一句话》这是一部相当有水准的电视剧,原著作者及创作主导是刘震云,刘震云自然是一个狠主儿;主演则是李雪健,朱媛媛,辛柏青,徐菁遥等演员。虽说这些演员并不是具有很好票房号召力的演...  (展开)
改名改名 2022-05-21 00:27:40

民国是身好戏服

民国是身好戏服,披上它就能将人间百态搬上荧幕。现代恐怕也只是一身新衣服,不过是同一批人上演不同时代。 更加体会到我们的文化是一种扎扎实实地根植于“父亲”形象的文化。父亲,不单单是一个家庭角色,更是重要的文化符号,它象征着绝对的权威,象征着不可撼动的正确性。在...  (展开)
02055219 2022-06-04 09:53:02

看完36集电视剧有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韩县长是因为随从老甘被杀害怕偷着逃走了? 韩县长为什么要把赃款银票给杨百顺放信封里不直接告诉他 自己逃跑答应老詹还教堂的事情全然不管了 导致老詹愤愤不平撞钟而死 35集韩县长:对我好的(老詹)我欺负他 要杀我的我巴结他(耿专员)自己不是个东西 在官场利益漩涡中身...  (展开)
呀酱 2018-04-12 15:48:40

剧本VS神剪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上次来,这剧的词条还没建立,这次被朋友吆喝着来看,8.6分,吓着我了。 因为“莫须有”的原因,最后呈现出来的剧集、尤其是我看过的前几集(后面我也没看),被一位叫“剪辑改编”的同志剪得七零八落了。剪辑没问题,剪辑改编也没问题,但这哥们真的不懂戏,现附上第一集剧本...  (展开)
海子 2024-04-16 10:19:49

《为了一句话》观后

第一集: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姐夫不姐夫,人不人鬼不鬼”,官府压榨百姓,姐夫瞧不起穷小舅子,世道人心不古。 第三集:百顺,你是用心过活的人,用心过活都很累。 第四集:理才,你要有长进,要学会有大局观。你不拿,我怎么拿;我不拿,耿专员怎么拿;耿专员不拿...  (展开)
人在路上 2015-12-27 11:40:23

中国式人生的几个层面—《为了一句话》剧评

在《芈月传》之类热剧的喧嚣下,电视剧《为了一句话》在央视8套寂寥落幕。按说《为了一句话》这是一部相当有水准的电视剧,原著作者及创作主导是刘震云,刘震云自然是一个狠主儿;主演则是李雪健,朱媛媛,辛柏青,徐菁遥等演员。虽说这些演员并不是具有很好票房号召力的演员,...  (展开)
丁文元英 2023-10-14 00:38:01

别样好剧:找不到耳朵,遍地都是嘴

你翻过山,我蹚过水, 找不到耳朵,遍地都是嘴, 知心的话儿我能说给谁? 知心的话儿——我能说给谁?! 我看过山,你走过水, 心里头有光,哪儿都美, 你的那盏灯今夜留给谁? 你的那盏灯——今夜留给谁?! 别样好剧,可惜冷门、不火…非常乡土中国,非常厚重广博,非常黑色...  (展开)
VISTA 2022-05-30 10:53:38

演技真好,剧情抓瞎,结局烂尾,看完才知道为啥不火

优点:开篇剧情引人入胜,过程飙戏精彩,人物形象丰满。 缺点:没能切题,莫名其妙,强做浪漫,不知所云。 耿专员为什么行刺韩县长? 凑一个傻白甜女主还得为她强行圆梦? 不切实际!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过审而过审,用大水抹平了所有的所有,虽然电视剧应该有理想的结局,为了理...  (展开)
Bohner 2016-10-21 02:08:37

谦卑般崇高的中国式日常

重新看这部片子,又翻出近一年前的观后感。 中央8以一天四集的冲刺速度终于把三年前就拍摄完成的《为了一句话》播放完毕,低调无宣传,连播少广告,好似生怕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人关注。作为观众,更怕中间漫生枝节忽然停播,断了这入木三分的刻画。怎么说呢,...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为了一句话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