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老友记的剧评 (62)

修君 2016-07-09 03:14:59

我就是喜欢嘴贱势利小气又刁钻的宝家四兄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里有鬼出没,但都是主要负责来搞笑的,吓一吓人高马大的欧阳震华来让我们乐一乐,然后顺便完成未了心愿。 我觉得最好笑的鬼是女主胡定欣的儿时好友,变成鬼附身在名牌包包上那段,虽然出场时的造型很吓人,白衣长发,煞白的脸和血红的眼,刚出场时总是低头45度“诶嘿嘿嘿...  (展开)
绛珠公子 2016-10-06 17:03:10

温情小品,另类鬼片

《一屋老友记》是难得的让我非常喜欢的TVB新剧。一开始是因为喜欢欧阳胖胖演的喜剧,一口气看下来,非常吸引。全片以水火不容的宝家四兄妹为完成父亲的意愿,在“老友”白桦、兰姨的助攻下消除误会,重拾亲情,收获真爱为主线,穿插着几段人与鬼之间的亲情和友情的小故...  (展开)
卡珊卡珊 2016-07-26 00:35:42

孤独患者:到了怀旧的年龄,看点老旧的题材

剧情拖沓,人设老旧,情节老套,班底过时,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在韩剧和美剧当道的年代,非常过时的港剧。人物对白也和动画片一样弱智,还是港剧一贯呼吁的回归家庭和不怕失败。 但是我今天看到25集的时候,有点惊讶自己为什么会追一部题材和拍摄手法都如此老旧的港剧,一路看...  (展开)
开膛手菲欧娜 2017-03-11 05:52:03

“我们那一代人只识谋生,不识如何教育子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演员阵容就会很想要好好看的一部戏。 果然不负我望,演员演技精湛,剧呢虽然是有些无厘头的喜剧,但是剧情在线。 剧中父亲老年的愿望希望四个子女能相互扶持,但是四个子女之间又矛盾重重,对彼此怨声载道,只要相遇必定是吵架。这一切都源于四个孩子不幸且缺爱的童年。 在...  (展开)
朝阳搬砖女工 2016-07-26 16:30:05

这部港式“鬼片”《一屋老友记》,简直就是TVB救市良心剧!

第一次看剧名,真的觉得一点恐怖气息都木有!!后来知道!在粤语里,“老友记”就是老朋友,好朋友的意思,而这部剧中的“老友记”就是“果啲嘢”——两只鬼!! 真的有鬼呀!! 看“宝宝大队长”欧阳震华戴着一串大蒜一路狂奔的样子,胆小的童鞋是不是已经背后凉飕飕准备绕...  (展开)
Funeral-Hearts 2017-02-17 16:41:26

如果亲情大于天,我们又回到了农耕文明1.0时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较差和还行之间纠结,欧阳胖胖和陈三元理应让我吃下一记情怀杀,但是这样的家常画风,以及不正确的家庭观,必须给一个差字。 首先,宝家父母没有条件抚养四个儿女,仍旧生生生,并强迫以大带小,这是我本身非常反感的家庭观。有人可能扯到极端,说穷人不能生孩子吗,你这...  (展开)
可爱多 2017-09-10 16:31:48

一屋老友记

年迈的老人宝禄(刘江 饰)膝下有四子女,然而他们各自散落在天涯,聚少离多。宝禄离奇去世,留下了一道奇怪的遗嘱,要求四子女必须在旧楼单位同居九个月,才能够将其变卖。就这样,大哥宝欢(欧阳震华 饰)、二妹宝欣(滕丽名 饰)、三弟宝愉(张颖康 饰)和四弟宝怡(张彦博 ...  (展开)
palefox 2016-08-10 03:08:26

也不过就是香港人歪掉的三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经历了围观弱智废青的2019,以及操蛋的2020,回过头来看这篇影评,在佩服自己的三观没被港星滤镜影响之余,还是很感叹正确三观的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的。 文艺作品真的很能反映一个时代的面貌。 现在香港还是没有通关,但依然作着大死(做不了全员检测和疫苗注射,还对全世界敞开...  (展开)
潮汕嘉嘉的日常 2016-09-04 19:06:42

我印象中的tvb

一直很喜欢看tvb,小时候,家里还能收看到TVB无线电视台,可以说tvb陪伴了我整个童年,喜欢那种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的时光,喜欢港剧那种特有的无厘头幽默,喜欢tvb剧集大团圆式的结局,喜欢港剧“浮夸”到爆,声嘶力竭式的表演方式,喜欢原配那浓重的港式音调........ 看...  (展开)
宿州观影人 2023-10-23 00:09:51

很温情的鬼片

1.胡枫跟罗兰演夫妻好配呀,现实中也是求婚成功。剧中两人的年龄好像有出入,两人和周骢应该是同龄,但两人已经死20年了(白慧20年前死的,周骢准备告诉两人,两人却意外死亡),现在两人看起来和周骢竟然同龄。或者说20年前两人上吊时老年人的扮相与剧中年龄不符。 2.片尾有标...  (展开)
神叨叨 2023-06-30 22:56:58

如果还能见到你

如果还能见到你,妈妈,我要跟你说,我很爱你; 如果还能见到你,妈妈,想起小时候做过的让你不开心的事情,有机会同你说 一声对不起,我会不会没有这么遗憾呢? 如果还能见到你,妈妈,我要告诉你,现在网络好发达了,你想唱歌跳舞手机都可以实现了,没准已经是个大网红啦,毕...  (展开)
momou 2023-04-18 03:34:17

大孩带小孩--那代人的“义务”

看第1集我就黑人问号了,照顾弟弟妹妹成了大哥大姐的责任,没“尽责”就被埋怨一了辈子,这根本是父母该干的事吧。大的能照顾小的是懂事,但不能照顾也不能怪人家一个孩子吧。 然后转念一想,我的父母辈也是这样过来的。 妈妈是家中老大,用她的话说各种吃大亏吃小亏的事全是她...  (展开)
花开落年复年 2017-10-15 09:18:17

《一屋老友记》必看感动戏码!

《一屋老友记》开播以来,无论是收视还是口碑都赢得好评。 第一集,大打温情催泪牌。这天,是父亲宝禄(刘江 饰)的生日。所以,想和许久不见的子女们一起吃顿饭。然后电话那头却是...大宝说要忙工作迟点回来。二宝忙着陪女儿练琴。三宝忙着工作应酬。四宝在外玩的不亦乐乎。...  (展开)
唯吾知足293 2016-07-17 22:02:40

父后二周

看这部剧,在父后二周。 连看了十集。 要挤走悲痛,需要一些影音不停的占据你的眼和耳,然后就没有时间去悲痛。 男主的老爸一直托梦托梦,而我就梦到父亲两回。 一回没有记住,另一回在一起看电视——台湾的综艺节目。 如果真有老友,我是愿意可以看到父亲呢,还是让他灵魂安息...  (展开)
乱品味陶冶情操 2023-10-25 17:35:33

可以反复翻出来重温的宝藏剧

所以我打五星。 我曾形容本剧为情节铺排节奏教科书,当年它完全可以拿一个最佳剧集,但输给了快意恩仇的爽剧《城寨英雄》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至于为什么说它节奏超级无敌好,除了一个“老友记”一个故事这种单元剧常用的手法,还有角色们之间的矛盾铺垫和引爆,也堪称一绝。 ...  (展开)
123abc 2018-10-21 18:04:53

《一屋老友记》:很温暖的寓言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屋老友记》是我近期看过的最温暖的一部家庭喜剧片,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演员欧阳震华出演的,它围绕这一家四个兄妹之间展开的故事,都是兄妹相处的一些日常,没有狗血的片段,华丽的服饰,只是日常生活里兄妹之间的争吵摩擦,但是看完之后真的感觉很温暖。 对于港剧的套路,...  (展开)
飞向苍穹 2017-01-07 20:06:00

看得舒服

用了六天时间看完了31集的TVB电视剧《一屋老友记》,真的有被吸引住,有让我一口气看完的冲动,在工作郁闷、心情低落、感到烦躁和孤单的异国出差中,犹如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般,给了我心灵上的慰藉。 刚到老巴的时候看吕颂贤版《笑傲江湖》,虽然总体来说还感觉不错,不过有很...  (展开)
好运连连 2023-01-22 22:17:22

《一屋老友记》:亲情是我们的避风港,家人是我们永远的后盾

《一屋老友记》标准的港片,里面都是一些老戏骨,像欧阳震华、滕丽名、罗兰、胡枫,还有胡定欣等,剧中所有演员都发挥出超常的惊喜,虽然里面的内容有些戏剧化,有些理想主义,不过却掩饰不了我对这个电视剧的喜爱。或许是因为个人奶奶和母亲的去世,更多了一份代入与共情。 有...  (展开)
黑店店长彤香芋 2022-08-29 04:23:02

值得一看

很不错的一部剧,第一次看还是上高中时,看完再没有翻煲过,今天一时兴起,又把它打开看,不知不觉快进跳着看完了全剧,才发现很多细节都忘了,要在剧情里才慢慢想起来。 欧阳震华的演技真的很自然,更打动我的还是两位老戏骨,桦哥和兰姨。演员罗兰女士一生的故事也够传奇勇敢...  (展开)
丁炜彤 2022-03-27 08:06:59

TVB承载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与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屋老友记】真的是欢笑的喜剧,有欧胖的戏总是叫人笑不停,绝不输给台庆剧,每一个人都可爱至极。我特意百度了一下真的有宝姓,是成吉思汗一支。其实一家人热热闹闹的住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如果我们一家人出去玩也要开2辆7人车吧。弟弟妹妹和欧胖的宿怨是认为欧胖离家出走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2条)

订阅一屋老友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