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区 第一季的剧评 (6)

Xiuling-S 2015-12-22 17:51:52

挪威“小国”在列强夹缝中的生存状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小国”在列强夹缝中该如何生存,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可从来没想过北欧挪威也会被置于此地位。 在原油开发与自然保护之间的取舍,原来不是一国之主能够控制的。外有俄罗斯的“入侵”,欧盟的压力,及美国似盟非盟,内有民众不满及反抗势力崛起,还有政党之争,...  (展开)
FROSTFLY 2020-12-01 20:44:07

北欧剧集

挪威/瑞典合拍剧,剧情/军事/犯罪/政治/社会科幻,无评分,第一季,第1、2、3、4、5、6、8、9、10集,15岁以下青少年儿童不宜观看,15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如需观看须满12岁最低观看年龄门槛,12岁以下儿童禁止观看,满12岁、15岁以下青少年儿童须在成年家长陪同下观看,第7集...  (展开)
波洛 2017-04-26 22:03:47

一部所有人都在不停摇摆的剧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相要推广清洁能源被欧盟+毛子劫持后妥协了,觉得协议差不多完成了开始强硬要求毛子走人,然后又被劫持了-_-,跑到美使馆保命,自以为有美帝盟友又强硬了一把被“盟友”赶出去再次被劫持......结尾不得已准备开战。如同《银英》中的姜·列贝罗。 神似席恩的保镖想阻止军事冲突...  (展开)
LilyVideo 2023-08-12 01:49:09

工具人

我是非常缺乏国际政治方面的通识。占领区虽然说剧情都是虚拟的,但是有一些议题还是能看出来一点隐喻,尤其联想到俄乌。在这个虚拟的故事里,首相Jesper Berg是不想让挪威过于依赖石油的环境党首相,在挪威被“占领”6个月后,Breg是一个工具人首相,给他起个昵称就叫工具人甲...  (展开)
又让我猜 2016-09-06 23:29:00

战争一触即发,男主已无力力挽狂澜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挪威剧《占领区》看完了,其实很不赞同一句说法,弱国无外交。其实真的不然,并不是这样的,在剧情设定的挪威为了国家政策,关闭油气田而引发的世界新格局下,北约已经没有了,俄欧之间的格局和对抗也没有了强烈,相反,俄欧为了某些利益结成了“同盟”,而挪威在面临这样的的...  (展开)
星际17 2017-01-23 12:36:29

战争是怎样发生的

这些搞事情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大都确实是一些have nothing to lose 的人,只想着发泄愤怒,却不想有什么合理的解决方法。另外俄罗斯人本来都要走了还闹什么幺蛾子呢,这样更不走了,你本就打不过他的🤦♀️不过挪威人估计也是真实生活太平静了,假想这么一出制造冲突的戏…--...  (展开)

订阅占领区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