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 (2015)

导演: 刘杰
编剧: 刘杰
主演: 董子健 / 德姬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云南方言 / 藏语
上映日期: 2015-11-08(台北金马影展) / 2016-06-13(上海电影节)
片长: 90分钟
又名: De Lan
IMDb: tt5102396
5星
12.7%
4星
35.8%
3星
44.1%
2星
6.1%
1星
1.2%

德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德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4 条 )

热门 /  最新 / 

69 Català 看过 2017-05-01 19:29:06

期望董子健早日成为老艺术家

16 木卫二 看过 2016-06-13 15:45:11

太猎奇了(maybe是命题作文造成)。找到了去年在看《1980年代爱情》的灯下黑感觉。最麻烦的,就是那种缺失的时代感。

43 影志 看过 2016-06-13 19:32:38

退步的刘杰,要知道10几年前霍建起就拍出了《那山那人那狗》。好在董子健还是很灵,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是戏。

46 🫀Psyche 看过 2016-06-17 12:43:21

3.5董子健确实比在山河故人中演技进步了不少,德姬也不错,值得看好。摄影确实在这些年的国产片子里面算是用的好的,手持很到位。这部片子真的展现了本地人的视角,现代人以为浪漫至极的走婚,在现实中就是这么落后的不可理喻。德兰是个青春片,讲述认命之前,一生只有一次的肤浅,幼稚但真实的爱。

6 ringo 看过 2016-06-25 00:24:42

看的时候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导演没用16:9的主流屏幕比例,甚至很多空镜都卡在一个不尴不尬令人感觉憋屈的景别,直到最后20分钟。德兰并不是一个展现共妻习俗或藏地风貌或青春暧昧情愫的电影,甚至即使不拍藏民也并不影响导演表达内核。德兰讲述的爱与隐忍,远远高明于隔壁的跪求排片和凶杀碎尸了。 iPhone

> 更多短评 3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德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ringo 2016-07-09 19:17:25

被误解的德兰

我很想知道电影节上这么多去看入围电影的人里到底有几个真的感觉到了德兰包含的感情,曾经以为牛逼的影评人原来也不过如此。 随便拽一些情节薄弱,张力不够或过于猎奇等等的词,一来显示自己已抢先阅览获奖电影的优越感,二来还能高姿态加以评论。 然而你们装逼的样子完全无...  (展开)
nuts 2015-11-09 00:43:01

德兰

很多画面都拍得很美,比如门缝里的光照在小王脸上,德兰坐在门里感到小王离开时流下泪来。剪辑不太好,画面切换很突兀。定格雪山响驼铃有点刻意。 讲的是藏族的共妻传统,之前上课了解过一些,但片子挖得不够深,或者说表现得不够好,只是一个representation。比如能感受到德...  (展开)
把噗 2017-05-02 23:50:32

表演的悖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董子健的表演即便如此到位——脸部表情微微抽搐、泪水在眼眶里打滚、肢体动作僵硬……——这一切都不及德姬饰演的德兰在将董子健拉进房间行男女之事未遂后滚落的那一滴泪水。那是一滴真实的泪水,它划过了德兰被晒得黝黑的脸庞,让人动容。 这不是说董子健演技不行。相反,董子...  (展开)
Qil 2016-08-27 00:04:50

初恋这件小事——80年代的奇幻藏区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后有两次定格在雪山的驼铃声,第一次是进山之前,第二次是小王自己一个人离开德兰家。 德兰是在李公安在信用社门口交接后才第一次露面的。但是这之前,小王,就已经被那个十分肮脏蹲在地上啃雪白的饼的德兰吸引了。领导跟小王讲话,甚至在交代他父亲的事情的时候,他都心不...  (展开)
陈多寿 2021-07-18 23:45:47

喜欢上了德姬,然后看了此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甘南情歌,喜欢上了德姬……然后查了小姐姐很多出演内容,越来越喜欢,于是想把小姐姐的作品都看看,于是甘南情歌,贡嘎日奥,318公路,再到这部德兰 看完心里很压抑,德兰不走是有责任感的做法,可小王和德兰的感情还有未来也没了😭 但德姬真的好漂亮啊!哪怕是这么灰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云飞扬 2016-07-10 20:30:32

小王的哀愁

1984年,董子健饰演的小王接替失踪的父亲成为信贷员,“押送”德姬饰演的德兰“进入”藏区。小王虽然沉默和懵懂,但也代表了体制中的人,小王的进入和德兰的回归,在紧张和戒备的路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解。在原始藏区的小王,他带来的不仅是无法对上的账目还有继续房贷的可...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会公映吗 来自Bee 4 回应 2023-10-31 13:50:17
关于影片的时代背景 来自deus 2 回应 2023-04-21 20:00: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德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德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