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之恋 (2018)

导演: 吴有音
编剧: 吴有音
主演: 赵又廷 / 杨子姗 / 白雪 / 阎悦 / 王啸 / 孙迪 / 董杨 / 张梓然
类型: 爱情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2-01(中国大陆)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南极绝恋 / Till the End of the World
IMDb: tt7962598
5星
9.7%
4星
29.2%
3星
45.4%
2星
13.0%
1星
2.6%

南极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220 条 )

热门 /  最新 / 

5370 山下猫 看过 2018-01-28 18:31:32

怎么着还得让一男一女恋上,这是商业电影尴尬之处。都已经到了南极这种地方了,婚姻制度还未消亡。我个人希望看到的是能超越性别的对人的善意和丈义。

3080 看过 2018-02-01 23:34:02

差不多就是在火星救援的故事里丢进去了一条作逼爱情线,赵又廷基本就是在演一个雷佳音了,直接拍个东北土豪的南极求生故事一定更好看。你天天出门打猎找救援,女主就整天穿个貂搁床上躺着,两天没回来就割腕,瞎了还得给她烧洗澡水,家里揭不开锅了还要养企鹅,还恋个啥呀……

253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8-02-02 11:09:15

超出预期,竟然还不错...#不过,每当杨子姗说出欧若拉,我都担心她下一句就开始唱张韶涵的那首欧若拉: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

4694 文文周 看过 2018-01-28 23:51:40

作为一个从业者,真心觉得这个团队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光是在南极顺利拍完本身就赢了。

2274 如小果 看过 2018-01-29 05:39:38

别的不说,从电影工业这个角度,从拍摄到制作都是华语电影的新高度。

> 更多短评 372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极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41 条 )

乌鸦火堂 2018-02-02 18:29:29

薛定谔式猜想:女主角最后到底是死是活?

最近没写稿子,因为没咋看电影,迷着看剧来着,两周只看了这一部电影,因为是书粉,期待了很久,所以还是要说说。 首映日,看完这部电影跟朋友聊天,说到电影的结尾,然后在讨论杨子姗饰演的荆如意到底死了没有,我俩的意见还是比较统一的,然后又在群里问了其他看完片的小伙伴...  (展开)
两只蛋挞 2018-02-01 22:39:53

好好的一部求生电影为什么要强塞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在南极拍摄得竖个大拇指。 整部电影槽点有很多,首先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赵又廷掉进雪缝被雪埋然后尽然自己把自己掏了出来,然后掉进冰窟快沉到海低被企鹅唤醒又游了上来,不得不说句赵又廷乃超人也。 男女主角从坠机到逃生,再到求生,然后突然产生了感情,而且是海...  (展开)
风息神泪 2018-02-03 13:01:47

冰雪不知爱——南极之恋

是冲着久石让的名字去的。 本来想看的是另一部,结果提了一下之后所有人都在努力说服我放弃看另一部的想法,哭笑不得之后选了这部。就片名来说,爱情片其实不是我的喜好。但至少音乐是有保障的吧。 看完觉得,算是超出——或者说远超出了预期。 宣传主打的是爱情,却在求生...  (展开)
一万光芒AdRaa 2018-02-01 12:18:01

你该相信 爱情他来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对这部片不了解,票圈发了一众好友争相表达期待之情,让我的期望值也高了起来。事实证明,这是部有诚意和温暖的爱情片。以往懒得写长评,看短评评价两极,不禁来谈谈感受。 首先,凡非必然,都是造作。幸好,一切必然。这是我对号称“南极实拍”的第一感受,我既怕除了...  (展开)
徐老师写作课 2018-02-01 23:03:45

《南极之恋》:相濡以沫or相忘江湖,这是个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神话》里的大反派曾经说过:驱动人类做事的最高欲望不外乎两种——贪欲和求知欲。而在这个故事里,男女主人公则分别是这两种欲望的最佳写照: 吴富春为了一笔大生意亲自前往南极考察,并要求机长冒着恶劣天气起飞,我估计他花了不少钱,这个行为直接导致飞机的坠毁;荆如意则...  (展开)
真实故事计划 2018-02-07 20:32:40

杨子姗露背是噱头吗?

把人性剖开,露出来的还是善 吴有音写了本《南极绝恋》的小说,又将小说改编成了《南极之恋》的电影。 故事非常简单。互不相识的一男一女乘坐的飞机坠机在南极大陆,命悬一线。两人找到一间废弃的救援站,期望在不多的柴油和食物耗尽之前找到生存的机会。两人相爱了,但生存机...  (展开)
都怪电影 2018-03-29 11:15:23 #《南极之恋》中的爱情打动你了吗?

《南极之恋》中的爱情打动你了吗?

我觉得这不是爱情,而是处在绝境之中时人的一种本能。 意外是因男主角吴富春而起的, 他不顾恶劣的天气环境坚持要飞机起飞,飞行员见钱眼开,居然同意了他的要求。 后来飞机坠毁了,女主角如意本来就看不惯他的暴发户做派,这下子很可能命都没有了,就更讨厌他了。 可是到后来...  (展开)
方聿南 2018-02-02 10:04:56

九句话

① 这是能直观说明拍电影多艰难的那种类型,很容易透过画面想象拍摄经历。片中的南极包含实地取景、影棚搭景和后期特效,除了灾难之外,很难辨认出特效的存在,大量的极地实拍已经是昂贵养眼的纯天然奇观。 ② 导演显然是技术控,把一个极地相亲的故事,将将整出了纪录片的知识...  (展开)
电影大爆炸 2018-02-02 09:52:09

杨子姗:跟赵又廷拍大尺度戏都不尴尬

抢在春节档之前上映的《南极之恋》,是一部融合了灾难与冒险元素的爱情电影,杨子姗饰演的荆如意,是一名高空物理学家,她与赵又廷饰演的婚庆公司老板吴富春困在南极腹地无人区冒险生存75天。在酷寒、没有物质供应、随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寻找救援,虽然性格水火不容,但逆境中...  (展开)
翟天临 2018-02-02 09:48:55

一部不错的爱情片

整部片子结构非常紧凑,剧情真实而不做作,感人而不矫情。前期艰辛的拍摄让我们看到非常宏大的南极实景,后期剪辑和动画制作也精良,效果梦幻而逼真。 超出我的预期,本来以为会是有套路的爱情片,到却没想到是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诠释绝境逢生,片中笑点不断,一边是穿着貂皮满口...  (展开)

> 更多影评 114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极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