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恋 Loving (2016)

导演: 杰夫·尼克尔斯
编剧: 杰夫·尼克尔斯
主演: 乔尔·埃哲顿 / 鲁丝·内伽 / 迈克尔·珊农 / 马尔顿·索克斯 / 尼克·克罗尔 / 比尔·坎普 / 大卫·詹森 / 克里斯·格林 / 迈克尔·阿伯特 / 克里斯托弗·曼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focusfeatures.com/loving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5-16(戛纳电影节) / 2016-11-04(美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相爱很难(港) / 爱侣(台) / 以爱之姓 / 禁爱
IMDb: tt4669986
5星
11.6%
4星
44.8%
3星
39.1%
2星
4.0%
1星
0.5%

爱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爱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07 条 )

热门 /  最新 / 

21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11-28 18:15:19

那些评论电影生活化的人首先得知道:美国所有民权案件的当事人都不是力挽狂澜的伟人。他们都只是平凡人,只想过平凡的生活,从未想要获得关注,是不公正的法律让他们成为了法外之徒。2015年美国同性婚姻判决书12次引用Loving案的意义正在于此——“婚姻是自由人类对幸福的追求。”

99 哪吒男 看过 2016-11-22 13:39:11

改变历史的那天,她在缝纫分餐,他除草修车,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成为了英雄,只是说“我很想念他,他把我照顾得很好。”导演摈弃了可以更好看更煽情的戏剧冲突,直接带观众置身于主角的命运中。面对铜墙铁壁的歧视,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平静的相爱,真挚的承诺,就足够伟大。

7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5-17 07:37:35

影片唯一亮点就是很克制的处理了这个本可以很煽情、很慷慨激昂的故事

33 帕拉 看过 2016-11-19 12:44:14

柔情似水的尼克尔斯的故事特别舒服,委婉细腻很像亚洲电影。不占领道德高地讲人种问题,区别于同类美国电影的摆姿态、声嘶力竭呐喊,算一股清流。[B]

18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6-05-24 02:09:41

all about love

> 更多短评 23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月一 2016-12-29 02:22:49

爱恋:这只是平凡的爱情啊,这是爱情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年12月27日 Gateway Film Center观看 《爱恋(Loving)》(2016) 在正式观影之前,在其他电影前被迫看了很多遍预告片,当初的感觉不过是,这个非洲裔女演员真好看。从预告片中我能看出,这是一个争取权利的故事,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一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毕...  (展开)
河影粒子 2017-04-02 00:36:43

爱恋 | 电影原型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河影粒子 他们的故事并不复杂。 1933年10月29日,一名叫做Richard Perry Loving的男人出生于弗吉尼亚州,卡洛琳县。与其他种族隔离明显的南方社区不同的是,卡洛琳县因为种族融合而闻名。不同种族背景的人们公开社交,这也塑造了Richard的种族观念。那时他作为一个年轻的建...  (展开)
素梳影 2016-05-19 23:49:31

嘎纳5.16观影小记

今年的电影节,原本是只保留了woody allen和pedro almodovar的邀请函的,不想前一天婆婆大人来电,是她所在的association d'artist派了16号早间的竞赛单元邀请函,约我同去。一想到她流放亲儿子在电影宫外,于是感激一番顺便第二天一大早换上好媳妇标准小礼服和微笑又去了趟红...  (展开)
映心堂于玲娜 2017-02-04 01:11:05

爱在美学噪音之外

近年来电影看得不多,在这个热闹的领域远非专家。机缘巧合看到一部正合心意的电影,忍不住作为门外汉谈谈自己的看法。 从一个非艺术专业人士的直感来看,古典艺术伤在“工”,这种“工”让自由变得困难,这种难度,又很难说是不是真的有必要。现代艺术又伤在“概念”,让艺术越...  (展开)
涛声依旧 2017-06-04 17:40:57

爱就足够了

这张凝结时光的老照片, 足让人静静品味很长时间, 只因记录的是历史之重, 只因凝固的是满满爱意。 本来是个大格局的故事, 这历史中的一刻, 慢慢翻开: 看来来却那么冷静,那么自然。 没有想象的诡谲的政治风云, 没有想象的惊天动地的司法对抗。 或者轰轰烈烈的人权运动...  (展开)
画瞳 2016-12-25 21:46:19

普通人的基本权利

平权电影年年有,今年这部少有的平静温柔,在一定程度上似乎和我们认识的平权抗争应该有的激烈大相径庭,不过这样的平缓却让我异常的动容,甚至比之前那几部和8号提案有关的纪录片还有效。这对姓为‘爱’的夫妻也就是普通人,却被法律和国家在他们的爱恋中横叉了一杠子。他们为...  (展开)
沙漠孤客 2017-02-03 21:57:14

爱在平凡中发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完《爱恋》后,我的第一个想法却是格斯·范·桑特在08年拍摄的影片《米尔克》,哈维·米尔克是推行同性恋维权的政治家,他也是第一个公开以同性恋身份参政的政客,并在他的执政下加大了70年代对同性恋活动的影响。 在《米尔克》中,这个富有激情,而且在政治上也有足够谋...  (展开)
W 2017-01-03 00:49:25

loving

情感抑制,戏剧性情节的弱化处理,这是电影最大的优点和缺点。 usually we fight for love cause we can live our life,in the film we fight for our right to live a really life cause we must love。  (展开)
读书读到没脾气 2023-11-13 14:19:27

爱能战胜一切

我要在这里建一栋房子 我们的家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只是好怕 他们说我不能见你 我们该怎么办 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她在车上望着窗外的那种未知和恐惧吧 攥紧他的手那一刻是为了给自己和彼此一个勇气吧 好像在这里只有彼此了 只有他了 每一次分别都担惊受怕好像生怕就永别了的感觉 ...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11 04:27:18

苦命鸳鸯经历着怎样的爱

我经常会想,什么样的电影才是有意义的。这是一个老生常谈却难以回避的话题。当然,电影各有各的意义,实质、指向与隐含都不一样,意义也就变得迥异。毫无疑问,杰夫·尼克尔斯的《爱恋》(2016),肯定有着特殊又非同寻常的意义。此《爱恋》非加斯帕·洛那部重口味的3D《爱恋...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总愿看到 来自米字路口 2024-04-09 02:19:09
优酷弹幕观感太差 来自FWBI 1 回应 2023-11-18 13:43:54
真人真事改编,hbo有纪录片 来自ironcat 2019-08-12 22:21:45
到底是谁告密的呢 来自bla 1 回应 2019-02-20 18:12:13
没有一起终老,但是一起经历过,爱情有毒,但是每... 来自achievements 2018-03-05 19:58: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爱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