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生命的影评 (19)

银河 2017-08-23 01:11:41

Tres beau. Sublime et intime

法国电影灵魂一直在延续啊 女导演 细腻而隐忍 把创伤隐于纸外 只见爱的柔软而庄严 生命的美丽与不息 好美 电影一向是省略的艺术 这个电影剧本很厉害 每个人物只用第一个镜头就暗示了人物的前史和状态 留下伏笔 接下来的故事 时间上向未来发展 行无常之路 情感上却探幽过去 尽...  (展开)
银河系梦游 2017-09-09 10:09:47

见证一个美好事物的消逝

除去大自然,这世间若说有任何美好事物,那都是由美好之人所为,如本片的少年。他有紧凑的身材、被太阳晒成栗色的皮肤、光洁的额头、散发着光辉的头发,和像大海一样纯净而富有力量的眼睛。他骑着单车在色彩鲜艳、阳光灿烂的街头飞驰,追赶地铁上心爱的姑娘,让我强烈感觉到,...  (展开)
职业影迷 2018-04-08 18:59:5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年赛门在车祸中脑死亡,他的心脏成功修复了巴黎一位母亲的生命。 这是一部散文式的,纪录式的电影,太过文艺了。要看下去需要耐心,故事简单平淡,没有什么戏剧矛盾。以换心脏的整个事件为中心,扩散开讲述了事件中每一个人的生活状态。这些人和事是没有情感联系的,他们甚至...  (展开)
蒙奇D 2017-08-02 20:42:13

一颗心脏的两段人生

先是见证了一个年轻小伙子的精彩却短暂的人生,跟着他听风看海浪,骑车追姑娘。可惜小伙子出了车祸脑死亡。医生希望父母可以答应器官捐赠,父母很悲伤、痛苦和犹豫。最后这颗心脏还是拯救了一个女士。一个有两个大儿子,还和一个美女有过一段爱恋的气质女士。想必她的一生也是...  (展开)
紫涵 2017-08-17 04:00:39

再生

值得一观的五星佳作。影片叙述了关于一个器官移植的故事,按理说,这个应该是一个争分夺秒的紧张场面,但在影片中,你看不到一丝紧张,所有的情节都有如静静的流水,华丽的慢板,不温不火的叙说着。在影片中,能看到很多隐喻,比如事故前公路变成了海洋,也暗示一个生命的即将...  (展开)
黑黑山螺应如是 2017-07-31 13:15:02

形式之于生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一个情景:松开阻断钳,两次电击后,Simon的心脏开始有力地跳动。冲浪少年,Simon的心脏终于找到了新家。 在清晨和煦的光线里,Claire缓缓睁开双眼,对着新世界,微笑了。 没错,这个故事简单到用一句话就能讲完。导演却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三个小故事的模式,最后合成...  (展开)
霉霉 2017-07-30 15:11:44

对于他们而言,“明天”是奢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在影片开头,一个青葱少年离开心爱的女孩床头,从窗台一跃而下,在还未苏醒的城市中骑行,与远方赶来的好友会合,几人再一同开车奔赴那片安静 孤独的大海。正值青春岁月,有爱人在心头、有好友在身侧,当下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那一刻当真称得上“岁月静好”。 然后,...  (展开)
青鱼 2017-07-28 10:59:45

既然注定要离开,那不如好好跟世界告别

如果有一天,你的某个年轻的亲人陷入脑死亡,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还活着,只是人却再也醒不过来了,连百分之一的希望都没有,你会强行用仪器将他禁锢,刻意延长他的生命吗?你会为了满足自己的道义,自作主张地替他延长这无用的生命,还是会选择放手,给他一个痛快的解脱?如果他...  (展开)
毛利大哥 2017-07-28 04:11:34

修复的不仅仅是生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器官移植,这个已经被人类利用半个多世纪的日渐成熟(除了脑)的医学技术,现在谈及依然感觉神秘、敏感、纠结、悚然,事实上,对于器官移植的争论在宗教、伦理道德意义上的争论从未停止过。因为巨大的利益,器官移植从来都和犯罪如影随形。 正因为对生命修复的进步意义,同时伴...  (展开)
F 2017-07-23 18:56:34

Hopeful - 大海的声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很平静 波澜却不惊 抑制着呼吸看完 却令人感觉有着无限的希望。 大理石一样闪耀的海洋,啤酒泡沫一般的海洋,乌云层层叠叠一样的海洋。少年穿梭其中,自由,快乐,无拘无束。海声在耳边拍打着,少年在海浪中穿过,一次又一次的游向浪高处。 回程,朋友一路开车。如果就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花怜要开车 2017-08-09 12:25:23

一个生命的消失和另一个生命的延续

用平和的镜头纪录一个换心的故事,一个年轻生命顿然终结,另一个衰弱生命得以延续的故事。很治愈系的文艺片,故事简单却又牵动人心,细腻、不动声色的展现生命意义,人物饱满,镜头优美,画面令人觉得特别干净。看的时候感觉抑制,但是看完让人充满了无线希望。那对夫妻拥着他...  (展开)
傻酷的风 2017-07-24 21:10:31

Simon

1.Simon:我能跟你一块走吗? Juliet:不要. 2.女助手:你在看什么? 男助手1托马斯:一点消遣娱乐的东西. 3.男助手1:它的叫声很好听,多美的鸟.关于它们,有很多神奇的传说,据说他们拥有人类的情感,而且能够表达,它们是否喜欢你. 你想买这只鸟吗? 男助手1:想啊. 4.女助手:Je t'aime. 5...  (展开)
mul零星 2021-02-11 23:41:14

海浪撞击而来的旅程,丝丝扣住我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喜欢开头的那一段,海浪翻滚,画成一幅幅缤纷瑰丽的图案,波澜壮阔,接着是向前直铺的公路渐渐被海水淹没,直到撞上一个巨大的海浪。 一段换心旅程,展现了两个家庭艰难而又充满爱的生活,平淡而又真实,作为中介的医生和器官捐赠中心,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用心。 没有过多的渲...  (展开)
八月的夏 2017-08-05 11:45:33

修复人性的恐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知乎上看到推荐的就马上去看了看。因为题材挺喜欢的🌚 关于人死了以后要不要捐献器官的话题,我觉得是挺吸引我的。 在中国人的传统想法,总觉得捐献器官就是“死无全尸”。所以很多人都对捐献器官这种行为表示不支持,就算在思想开放的外国友人看来也是难以接受的。 在剧中...  (展开)
鲸落 2021-03-13 13:22:18

少年赛门在车祸中脑死亡,他的心脏成功修复了巴黎一位母亲的生命。 这是一部散文式的,纪录式的电影,太过文艺了。要看下去需要耐心,故事简单平淡,没有什么戏剧矛盾。以换心脏的整个事件为中心,扩散开讲述了事件中每一个人的生活状态。这些人和事是没有情感联系的,他们甚至...  (展开)
三七 2021-03-13 12:55:01

修复

少年赛门在车祸中脑死亡,他的心脏成功修复了巴黎一位母亲的生命。 这是一部散文式的,纪录式的电影,太过文艺了。要看下去需要耐心,故事简单平淡,没有什么戏剧矛盾。以换心脏的整个事件为中心,扩散开讲述了事件中每一个人的生活状态。这些人和事是没有情感联系的,他们甚至...  (展开)
请叫咪哆哆 2017-08-18 10:52:59

重生的力量

一起致命意外牵起陌生故事的延续。赛门不知道,这个黎明会一去不返。赛门和好友三人于清晨逐海冲浪,尽兴出游换来回程的疲劳驾驶,酿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年纪轻轻的赛门,人生才刚开始,却因车祸陷入脑死,只能靠生命维持系统活着。就在赛门父母还难以接受事实的当下,医生勇敢...  (展开)
电影爬虫 2017-08-02 09:28:06

你愿意为陌生的「他」延续生命吗?

(三星半) 截至2017年3月12日, 中国已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223807人, 已见证成功捐献10850例, 已救治器官衰竭患者29850名, 器官移植供需比低至1:30,全国每年仍有约30万患者在等待器官移植手术。 生命很美,也很脆弱。 今天说一部关于生命的电影: 《修复生命》 Réparer le...  (展开)
流量君 2017-07-31 14:17:04

把人人忌讳的话题拍的如此温情,这部新片很牛X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流量君],ID:dotammm 今天要介绍一部很特殊的电影。 看完这部电影后的感觉很奇妙,因为它让君君思考了一个以前从没考虑过的问题: 我死了之后要不要捐献自己的器官? 《修复生命》| 2017 豆瓣7.7 电影讲述了由一场器官移植手术牵扯出的两个人、两段人生。 ...  (展开)

订阅修复生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