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张爱玲》系列的剧评 (2)

Allu 2017-06-26 17:53:55

追慕周老先生

想来已经很久没有看《百家讲坛》了,这个陪我走过青春期每个午后的电视节目。今天因为张爱玲又偶然看到老版的《百家讲坛》,多么怀念那个有周汝昌、余光中、王蒙等一众大师的片头。 这是2004年的《张爱玲系列》,周汝昌老先生只讲了第一讲,评张爱玲的《红楼...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今晚早点睡 2018-05-04 16:41:40

谈谈张爱玲的意象世界

张爱玲作为海派作家,通俗小说家的代表之一,尤其是身为一名女性作家的她,在现当代文学史上也有着重要地位。她使心理分析小说达到了一个小小的高峰,在对心理世界宏观幽阔的探寻以及艺术表现的复杂变异方面,展现了她独具的夜色。在张爱玲的小说中,其中一个主要的艺术特点便...  (展开)

订阅百家讲坛:《张爱玲》系列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