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传承 (2015)

导演: 王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07-23
集数: 6
单集片长: 26分钟
又名: 薪火相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5星
37.6%
4星
45.9%
3星
14.0%
2星
2.6%
1星
0.0%

指尖上的传承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指尖上的传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挂拉 看过 2016-05-07 11:39:08

作为纪录片,能不能少一些套路,多一些记录。都是《舌尖上的中国》火出来的臭毛病吧。

1 三日 看过 2017-12-23 11:41:45

指尖上的传承,限制中表现自己的艺术巨匠。泥人张、玉雕、苏绣等等这些题材摆拍的也很好看,倒不是记录了,更多是宣传。

6 黑胡椒大懒猫 看过 2015-10-26 18:03:31

对于这些国家级的工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传播者,我感到他们的每一天都是充盈而丰富的,自己修身养性的同时还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身边的人,族群,地域乃至整个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最令人羡慕的是他们的中式庭院和那一池池锦鲤啊,知道那是自己一生的事业,夫复何求~

0 沉默 看过 2016-05-22 15:19:44

第三集侗族大歌,明明是口耳相传,最后五分钟做了个乐器[笑cry]文不对题啊,为了扣《舌尖上的中国》就非得给自己取这么纠结的名字吗,真心没必要啊,而且其他5集都是老手艺确实是指尖,但是侗族大歌属于精神文明传承是非物质文化不应该放在这个专题里[拜拜]片子本身7分可看

0 Jeremy 看过 2018-02-04 23:19:13

金漆木雕、苏绣、歙砚、玉雕、紫砂壶

> 更多短评 1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指尖上的传承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拙小见 2019-12-18 23:16:16

看完《指尖上的传承:泥人张》,才发现自己骗了自己好多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时说大道至简,区区三个字也能概括,只不过这三个字背后自有沟壑,能体会其中酸甜的人并不多。 泥人张,久仰其名,却是最近才看了关于他的纪录片《指尖上的传承》。这部四年前的纪录片看完后,有三个字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才知道有些事情要做到极限,寻常的努力只能引起量变,...  (展开)
当夏 2016-08-21 17:48:51

指尖上的传承,生命厚度的雕琢

一气呵成看完了纪录片《指尖上的传承》,金漆木雕、苏绣、侗族大歌、歙砚、玉雕和紫砂壶这六门传统手艺,虽然每门手艺只是用了20几分钟的时间简单地介绍了其制作过程与精巧之处,但是看完后,依然对这些高超的手艺人肃然起敬。正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雕琢、坚持,才成就了...  (展开)
办事真逗 2016-12-30 15:49:01

了解中国的古老技艺和悠久传统

每一集不到半小时,看着不累意犹未尽。 从古流传至今的工艺美术,非常的不容易。随着时代发展,想继续传承下去压力非常大。 人心在变化,所以传承的方式和手法也要跟着变化不能死板。 就像片中说的,手工玉雕古法已经失传,现在玉雕都是使用电动工具,这种失传也可以说是淘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爱每一天 2020-12-25 02:21:22

自己看

1.潮州金漆木雕,拍的角度过程在二十分钟内算不错,解说配音啥的也行,主要木雕的大叔也好可爱,一大块木头先起稿雕外面再从里面一点点镂空着刻,两个月后上漆保护木头也为了更好贴金箔纸,成品繁复但是美观,而且这个传统手艺那边还在继续使用 2.安徽歙砚 ,生活在这么有文化...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指尖上的传承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