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的剧评 (223)

宇文宙 2015-08-10 09:39:27

【转】英国教育家如是说

近日,BBC拍摄了一部《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Are Our Kids Tough Enough-Chinese School)的纪录片,片中5位中国老师为英国汉普郡的博航特中学的学生教授不同科目。 目前,这部纪录片中英国学生与中国老师之间的互动,已经引起了对中英教育差异的广泛讨论... 其中,一位英国...  (展开)
地瓜 2015-08-07 12:04:08

《中国老师在英国》E1: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一场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评论区火药味越来越浓后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声明: 1、本文仅就纪录片的实验与逻辑本身可能造成的误导进行说明(认为自己是不会受到误导的可以不用往下看),不包含对中英模式的价值判断; 2、本文包含我在四线城市接受初高中教育、在一线城市接受高等教育中形成的对中国教育现...  (展开)
夏日扬帆 2015-08-06 01:02:16

其实不是老师在因材施教,是制度在因材施教

涉及文化冲撞的节目,像大学生了没的两岸学生交流,或者是BBC的这类节目,一定会引起巨大讨论。虽然不是很喜欢论辩,但是还是来说两句。 直接说重点,在第一集里面,其实有个点很关键,就是中国老师与英国老师在小考之后谈到,你们有多套大纲,你们有IGCSE,你们有BET...  (展开)
曾于里 2015-09-17 10:50:43

自由散漫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

(以笔名发表,载南周知道) 不久前,BBC播出的《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国式课堂》纪录片“火”了中国,再次引发了关于中西方教育的广泛讨论。 这个纪录片分三集。片中,5名中国老师被派往英国一所普通中学,在一个由50名13—14岁的青少年组成的班级代课一个月,用中...  (展开)
露露的主人 2015-08-21 22:22:52

大部分的评论都忘了我们的教育有一群无私的好老师!!(有结果透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很开心中国教师赢了,虽然看中国的评论,大部分人对于这件事并不开心,大骂中国教育!其实我觉得心寒的是,居然大部分评论都忽略这几个老师在这四周做出的种种努力,却把学生最后的成绩高于另一个班的原因归结于中国式教育,应试考试! 最后的校长酸酸的说,中国...  (展开)
Mrs超大号 2015-08-06 22:01:33

那时我还在腐国

前几天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完整版,今天在中文网站上找到了,看了一下,还是很喜欢的。还有两周就要结束我在英国一年的研究生生活了,基于这一年在英国的生活经验,看完这个纪录片,有一些想法想表达。 1. 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对比中国,英国的孩子们兴许初中高中都不如我们学生成...  (展开)
爬爬 2015-08-06 17:40:15

教育的背后是尊重

我同样是接受我朝填鸭式教育长大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什么人就国外的文化教育洗过我的脑,但莫名其妙的就是从小开始就一路在内心琢磨一些问题,从小学就开始纠结为什么考试排序题正确答案就一定是先刷牙后洗脸,我先洗脸后刷牙又有什么问题呢?到后来奇怪这个公式为什么是这...  (展开)
王一 2015-08-11 23:41:17

BBC的讨论区关于这个片子的评论是这样的

BBC在网络上的播放链接后面后一个讨论区,我去看了一下,感觉他们还挺羡慕我们的中式教育。我把排在最前面的几条跟帖翻译了一下,英文不好的可以凑活看一下。原帖:http://www.open.edu/openlearn/education/debate-what-can-british-schools-learn-the-chinese-education-syst...  (展开)
Nancykid 2015-08-09 20:13:35

在豆瓣第一篇影评献给这部纪录片

刚出的时候在b站看的,结合脑洞大开的吐槽弹幕绝对值得一看。我没去上过英国的小学,不置予任何评价,但我修过一学期他们大三数学专业的专业课,statistical inference,统计推断, 选课之前我们导师还特意找我谈话,说这个了就算本专业的人学习还有好多挂的吖,课程本身很难,...  (展开)
璎。洛。叶 2015-08-06 21:17:09

随便乱写的感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同时体验了中西方中学教育模式,现在土澳当老师的人,我森森的表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美国我不知道,澳洲的孩子除非到高三,被迫要考大学,其余时候都是绝对的快乐教育。但真的澳洲,或者英国孩子比中国孩子差么?其实并不一定。 虽然从纪录片中,我们看到英国学生的...  (展开)
因爱斯坦的忧愁 2020-03-28 23:56:28

教育的目的是什么?输赢真的重要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纪录片的概念真的清新脱俗,但看完之后不免有些失望。 四周的教学时间太短了,欠缺说服力;剪辑太过稀碎;太少的重心放在英式教学上;穿插的授课片段很难看出各个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 总之拍的太浅显了,剪辑就是灾难,而且这么好的概念,真的还能挖地再深很多。不知是剪...  (展开)
Infiniter 2015-09-16 01:12:24

掩埋的细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 几乎不用被仔细体察,这部纪录片的用意就显得过于露骨——这就像是在让那些中国老师面对着镜头,扮演着预定的角色,去迎合英国人对中国教育的刻板印象。这样刻意的对比并不令人感到那么舒服。 但这并不是我想说的。 因为,令人不安的是,即使这是场表演,它对于我来说...  (展开)
余颀 2015-09-06 00:08:47

关键是相互融合,而非孰优孰劣

纪念假日的最后一天,我花了整三个小时一口气把这部在中英引起热议的纪录片看完,作为一个应试教育走过来的中国学生,直至如今步入职场,感慨良多。 首先,不得不赞叹现代化的影响和魅力。试想,如果研究机构只是闷头做了这个为期四周的试验,不对外公开试验的全过程,最终也仅...  (展开)
cafecentral 2020-02-02 20:39:59

理想教育何处寻

1.几位中国老师都来自南外、杭外等国内顶尖中学,而Bohunt School是一所综合学校(comprehensive school)。英国中学分为私立、公立,公立又进一步分为文法学校(grammar school)和综合学校(comprehensive school)。最精英的中学几乎都是私立;文法学校需要考试入学,学生普...  (展开)
Donger 2018-09-09 18:09:21

英式教育+中式学习时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睡前偶然打开bilibili客户端看到的,当晚看了一集,第二天才把剩下的看完,很不错。 且不提哪种教育方式更可取,纪录片最后公布结果时,看到中国老师一副为国争光般的激动,蛮可悲的,明明是为了探寻哪种教育体制更有效啊!这种弃真理于不顾,将个人和她所属集体的荣誉放在首位...  (展开)
月非 2015-08-21 14:29:22

因地制宜,取长补短

四周学习,三集录制,掐头去尾,不过一部电影的长度,想要这样了解12+4的中式教育,远远不够,态度还算客观,但内容和形式有待商榷。 首先,考核方式对英式教育不公平。中式教育本来就善于考试,校长明显也不服气,教育的目的不应该是应试,这也是中国教育老生常谈的问题,谁...  (展开)
小黄豆 2015-08-21 01:54:18

醒醒,别傻了。

这纪录片有个很糟糕的导向性没有人注意吗?不是这纪录片在偷偷地玩偷换概念,就是国内的观众在默默地偷换概念。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群英国老师自己都没意识到,这片子并没有说明我们的教育比英国的“好”,而是再一次体现了c国教育的特点:靠大量时间、集中化管理、大量重复...  (展开)
林叮当 2023-11-11 18:49:58

和优秀相比,我更愿意幸福——关于中式教育“全面获胜”的反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中式学校》做了一个社会实践:让四位中国老师到英国的中学教授50位九年级的学生,与英国老师教授的学生的成绩进行对比。在考试结束后,接受中式教育的英国学生的成绩完胜本校接受英式教育的学生。 在结果上看,中国式教育确实是赢了,可纪录片通过记录课堂的过程以及学生和老...  (展开)
小哒1 2019-11-01 18:26:23

(ZZ)只有一个人说出了真相

说得都是我在叛逆期的内心独白~这个英国学生洞察力不错啊,展开的话简直不是教育话题 我平时是非常用功的学生 但是在中式学校,我就是没有用功 这是一种完全的性格转变 你可以反抗某种东西 特立独行 bohunt的社会教育 会鼓励你产生自己的观点 而不像中式学校 永远都遭到DC 这是...  (展开)
萨若勒 2015-08-09 17:00:21

令人失望的BBC

客观说,片子反映了很多中式教育的问题,本人更不想为中式教育辩护,问题太多都不知从何吐起。在此只是想谈点BBC拍摄令人不愉快的地方。 1.名字叫纪录片,但实则是真人秀节目。纪录片的风格应是客观叙述,冷静观察,不轻易做价值判断。真人秀意味着,所有摄像头下面的人都是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23条)

订阅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