鬣狗之路 Hyena Road (2015)

导演: 保罗·格罗斯
编剧: 保罗·格罗斯
主演: 保罗·格罗斯 / 罗西弗·萨瑟兰 / 克拉克·约翰森 / 艾伦·霍科 / 克里斯汀·霍恩 / 大卫·里士满-佩克 / 詹妮弗·皮达维克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9-14(多伦多电影节) / 2015-10-09(加拿大)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罪恶之路 / Hyena Road: le chemin du combat
IMDb: tt4034452
5星
7.7%
4星
25.5%
3星
52.8%
2星
11.7%
1星
2.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鬣狗之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95 条 )

热门 /  最新 / 

62 装B大队负主任 看过 2016-02-18 21:34:06

这部片子真实地反映了加拿大特种部队在阿富汗都干了些什么,答案就是什么也没干!

55 组合存储与处理 看过 2016-02-18 22:21:49

充分表现了加拿大是个科技富强自由的国家,遵从交火协定可以无视高阶命令,真的是令人感叹这样的发达国家真的可以让个人自由发挥改变一切。发达国家就该如此美好。

50 我不是马拉 看过 2016-03-12 20:40:04

一人装逼,全队团灭

24 Fujihime Arashi 看过 2016-02-28 02:40:58

剪辑太乱,一会儿像战争片一会儿像文艺片一会儿像纪录片。所有妄图靠个人英雄主义给阿富汗战争洗白的电影最后都是弄巧成拙,美国人都没玩利索加拿大人就更没戏了。

7 Akwan 看过 2016-02-18 21:23:06

阿富汗日常

> 更多短评 12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鬣狗之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月下劈云笑一声 2016-03-01 01:06:35

鬣狗之路:伪记录式的战争片

好久没看战争片,最近看了一部加拿大的战争片《鬣狗之路》,推荐给大家。 这部电影连IMDB上都语焉不详,中文网站上的剧情简介更是瞎扯淡。 故事发生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塔利班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总部就设在这里。阿富汗战争爆发以后,北约军队屯兵坎大哈,加拿大作为北约...  (展开)
Rorschach 2016-04-17 18:49:01

写实风与商业片的失败混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 沙漠之狮是苏联入侵阿富汗时就叱咤风云的传奇英雄,归隐田园多年,却突然出现,并巧遇陷入绝境的当爹男等美军。他凭积威一语退追兵,救下了当爹男一行。情报大叔分析沙漠之狮重出江湖必有所图。 (最后却什么图都没有....这情节设计得,就是专门蒙影院观众的——前半截...  (展开)
伊人 2016-08-25 05:35:29

阿富汗和加拿大的对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事先声明,我只去过加拿大,没有去过阿富汗。我想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除了男主角很帅之外,还有就是阿富汗让我想起我去过的伊朗和伊拉克。 焦黄的土地,贫瘠的村庄,葡萄园,以及穿长袍的中东人民。 张爱玲在《诗与胡说》里面写到,她的姑姑说起加拿大,说那里比什么地...  (展开)
唐宁 2022-04-05 07:39:46

冲动的代价

2022.04.05 阿富汗是个多民族国家,美军和多国部队占领阿富汗期间,阿富汗更是乱象丛生,“在阿富汗连泥土都可能是敌人,狗咬狗,鸟吃鸟,人杀人”,寥寥数语道出了阿富汗的现状。加拿大部队驻守的坎大哈是塔利班的大本营,形势更加严峻。加拿大人为了修一条通往山区的公路,阻...  (展开)
闪电传真机tvb 2017-10-06 01:40:15

人性的使然会在什么时刻叛离原生环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穆斯林的文化、经济落后,都阻挡不住他们继续迷信宗教直至变成极端分子。 但当自身利益受到落后极端的威胁时,就会重新站队了。哪怕是曾经为民族利益奉献一生的“荣誉长老”,都难免会在受到原生民族落后行径的不公对待时,而选择反向怼人。 文明未开化的所谓革命者,干的不...  (展开)
dabao61g 2022-05-26 20:23:19

人生就是场悲剧

拍的有点琐碎,中间穿插着两个士兵和自己老婆的亲热戏有点乱。老情人是CQ指挥官,士兵在前线玩狙,这组合也能上战场?另外就是,加拿大政府穷啊,只能上火炮,难怪政府卖大麻。要是老美,一定是“捕食者”,要么巡航导弹哗哗就赶过来了。 回到正题。白胡子老兵和阿富汗“雄狮”...  (展开)
哈哈博士 2021-09-18 03:54:49

致敬加拿大的士兵们

常规意识中加拿大的士兵很怂。 这部电影改变了世人眼中的加拿大士兵们。也是有意识和见解的国家行为。不完全是依附宗祖国和美国的意志而一是一二是二的傻缺行为。 诚然,任何国家和民族都有其精英阶层,加拿大也是。为什么也是呢?这个国家非常畸形。就像影片中展示的一样,空...  (展开)
尘世舞 2021-08-16 21:15:48

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战争

补充一段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教授的分享: “曾经听一个美军退役军官聊及自己在阿富汗的日常处境:“平时我们就躲在巨大的堡垒般的军营里不出去,有时候会有游击队半夜里袭击,无非是投射个小火箭弹吓我们一跳,绝大多数时候死不了美国人。但是一旦打死打伤了美国人,...  (展开)
绝对零度 2020-06-02 00:21:17

堪称经典

《鬣狗之路》,不愧是描写阿富汗战争最为经典的影片之一。狙击作战和小组协同突击的场面复刻的极其真实,加上恰如其分的镜头运用,摇晃、切换,伪纪录片风格的代入感真的是超强,仅此就已经秒杀了多数的战争片。然而,影片又不止局限于细微的战斗,而从宏观上将修路对于政治军...  (展开)
太阳照常升起 2019-05-25 16:51:21

无用之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天集中组织观看电影,看了这个片子,有些感悟想说。 作为阿富汗战争的旁观者,阿富汗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战争大片的素材和背景。无论电影中是美国人、加拿大人还是西方的那个国家,对我们的观影体验、视角甚至都没有什么影响。首先,我认为这并不是一部主旋律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鬣狗之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