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军刀男 Swiss Army Man (2016)

导演: 关家永 / 丹尼尔·施纳特
编剧: 关家永 / 丹尼尔·施纳特
主演: 保罗·达诺 /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 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 / 蒂莫西·尤里齐 / 理查德·格罗斯 / 玛丽卡·卡斯蒂尔 / 什恩·卡鲁斯 / Andy Hull / Aaron Marshall / Antonia Ribero / Jessica Harbeck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官方网站: swissarmyman.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1-22(圣丹斯电影节) / 2016-07-01(美国)
片长: 97分钟
又名: 救你命3000(港) / 尸控奇幻旅程(台) / 瑞士军人 / 瑞士军刀人
IMDb: tt4034354
5星
24.0%
4星
45.8%
3星
25.3%
2星
3.8%
1星
1.1%

瑞士军刀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瑞士军刀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3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1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7-21 19:44:56

当韦斯·安德森遇见“温暖的尸体”,重口与清新融合无间的黑色童话。荒野求生之旅与尸体同行,就像他和他假第三者之名谈了一场erotic的恋爱。轻得飞起来的故事,讲述的却是沉重的主题:那些不被祝福、不被理解、甚至被视作犯罪的感情。我是屌丝,我爱上了尸体。

704 最终进化 看过 2016-04-06 20:10:01

以逝去之人救赎未死之人,这电影的人文关怀层次会很高,我觉得这电影会火!

598 是不是你还是你 看过 2016-04-06 11:10:14

总感觉会是个梦,梦醒了,猪脚还在上吊。

1262 于婷娜 看过 2016-03-04 21:43:16

4分给终于被伏地魔杀死的哈利波特

979 哪吒男 看过 2016-09-23 18:11:10

比《少年派》小清新,又比《少年派》重口味。用哲学的大帽子把自我救赎、荒野求生类电影都革命了一遍,最后竟然是对屌丝的温柔劝世:如果支撑你活着的东西在他人看来都恶心粗鄙,那就活在孤岛吧,活在what the fuck里吧!

> 更多短评 363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瑞士军刀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3 条 )

鼠斩车田万齐 2016-07-11 11:14:44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就不要拆穿(我是个疯子)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wiss Army Man前半部分算是有趣但并不太出彩的荒诞片,相信大部分人和我一样以为整部影片就只是讲主角Hank靠着尸体Manny为精神寄托,乐观求生的励志故事。然而最后几分钟却出现了让人叹服的大反转,揭露出一个残酷真相:Hank并没有迷失荒岛,他只是一个不能融入社会生活的废柴...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6-07-12 06:22:06

严肃影评#16 – 喜剧?悲剧?2016目前为止的最佳作 9/10

在《瑞士军刀男》里面,大概没有任何的东西是可以肯定的。我甚至不能肯定这是一部什么类型的电影。当电影以屁开场逗乐观众的时候,大家都以为这会是一部喜剧。但当观众们最终了解到事情让人痛心的真相的时候,认为这是一部悲剧的人大概也不在少数。而当主角们伴随剧情发展清唱...  (展开)
WreakHavoc 2016-09-26 03:15:47

瑞士军刀男:成年孤独者的彼得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瑞士军刀男的最后一个场景和开头形成了环形叙事,曼尼的尸体剧烈地放屁,从水上漂离了那群来自“正常社会”、用嫌恶眼神看着他和汉克的人。这个场景给我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因为在一群神色或惊恐或鄙夷的成年人中间,有一个儿童发出了笑声,对她来说这个场景是滑稽好笑而非不...  (展开)
鲜有废客 2016-09-25 20:15:00

这部年度最玄屎尿屁喜剧,你真的看懂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瑞士军刀男》,我突然想到了鲁迅曾在1923年写过的一篇杂文,叫做《娜拉走后怎样》,这篇文章是针对易卜生的戏剧《玩偶之家》女主角的最终选择而做的进一步阐释,在本文中,鲁迅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娜拉不是堕落,就是回来。 本片看似是一部屎尿屁类型的美式搞笑片,...  (展开)
深以为然 2016-07-04 09:30:11

剧情解析,没看过不要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能剧透预警。此影评只适合给看完的人看,没看过强烈建议不要看,极度影响观影体验。 影片的核心谜题是:究竟Manny是真实的,还是是Hank的幻想? 答案是:是Hank的幻想。manny是hank的另一个我。 只要确定了这个premise,许多谜题迎刃而解,影片想探讨的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也...  (展开)
小玄儿 2016-07-11 09:35:45

年轻的荒诞与生命的赞歌——北美新片《瑞士军刀男》漫谈

每年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都会冒出几部另类的作品,2014年有法鲨出演的《弗兰克》,2015年有《我和厄尔以及将死的女孩》,今年除了《爱情与友谊》和《追捕野蛮人》,更是冒出了这部备受注目的《瑞士军刀男》。该片的创作团队,两位业界知名的MV导演,从一个小故事出发,萌生了扩...  (展开)
齐木楠雄 2017-12-28 22:20:28

又丧又惨又好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男主真的蛮惨的,不过用屁做动力开船,还有尸体爆米花和尸体喷箭打猎笑喷我了,编剧脑洞大过天。 最后男主抢了尸体,警察跟着男主到了山上,才发现所有那些男主和曼尼的故事其实就在女主家后院旁边的山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海岛什么无人区什么熊,只是太孤独太无聊的男主对着...  (展开)
茴香包子 2016-10-25 14:40:59

一部屎尿屁的童话——给同样屌丝的我们

在看这部奇葩的电影之前,你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电影里充斥着大量低俗的桥段和有很大可能引发你身体不适的情节,三思而后看吧。当你做好准备后,你会发现这是一部另类的童话,大有否极泰来之美。 一开始,你可能会认为这哥们就是个恋尸癖,跟一具尸体搞不清...  (展开)
三茶 2016-10-06 21:19:14

你真的以为《瑞士军刀男》是部僵尸基佬片?

你真的以为《瑞士军刀男》是部僵尸基佬片? 之所以会看这部片子,是因为演员是哈利波特以及阳光小美女的哥哥。不过没有想到《瑞士军刀男》竟然是我看过的僵尸片中脑洞最清奇的一部。 片子开头是阳光小美女哥哥扮演的现代鲁滨逊(汉克)准备上吊自杀的场景,当他边哼着歌给自...  (展开)
豆瓣王 2016-06-26 15:43:03

物质世界引发的困惑

其实我更喜欢本片第一个中文译名《瑞士军人》,毕竟它是一个不含剧透的直译 人不是人,而是一具死尸。 死尸不是死尸,而是主人公拷问自己时分裂出的另一个人格。 瑞士军人不是瑞士军人,而是一把瑞士军刀,无所不能,却天真得一无所知。 丹尼尔这把瑞士军刀被导演"DanielS"调侃...  (展开)

> 更多影评 453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瑞士军刀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