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乌鸦 The White Crow (2018)

导演: 拉尔夫·费因斯
编剧: 戴维·黑尔 / 朱莉·卡瓦纳
主演: 奥列格·伊万科 / 拉尔夫·费因斯 / 路易斯·霍夫曼 / 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 / 谢尔盖·波卢宁 / 奥利维尔·雷堡汀 / 拉斐尔·佩尔索纳 / 丘尔潘·哈马托娃 / 扎克·艾弗里 / 玛尔·索度佩 / 卡利普索·瓦卢瓦 / 内博伊萨·杜加利奇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法国 / 塞尔维亚
语言: 俄语 /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8-08-31(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9-03-22(英国)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芭蕾舞王雷里耶夫(港) / 白乌鸦:纽瑞耶夫传奇(台)
IMDb: tt5460858
5星
12.5%
4星
42.8%
3星
40.3%
2星
3.7%
1星
0.7%

白乌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乌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32 条 )

热门 /  最新 / 

50 西楼尘 看过 2019-08-15 18:36:32

他能感应餐厅服务人员的鄙视,察觉对面法国朋友的嗤笑,听清角落芭蕾教练的细语。他的身体躺到已婚夫妇的床尾,灵魂悬浮于卢浮宫的美杜莎之筏,目光凝聚在舞池拥抱的同性恋人,记忆钻进蒸汽火车熏黑的山洞。他是一头强行被带进舞室的动物,一位强制被扮成王子的农夫。如此自私,才能不顾一切追求自由。

18 NexusOne 看过 2018-10-19 22:28:45

镜头和表演都太赞了。希望能和去年的Lady Bird一样,成为伦敦电影节小单元走出的奥斯卡爆款。映后Q&A好几个大妈都是40年前看过Nureyev的伦敦演出,有趣。

40 南悠一 看过 2019-06-15 23:35:39

2019上影节NO.01.芭蕾最适合表现冷战了,它是团体舞,又由个人组成。如果你服从秩序,就是苏联;如果你克服恐惧控制舞台,你实现了自我,就是西方。依托于真人真事和小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故事,但不容易拍,当德国小哥说“你对我这样的外国人无法拒绝(原话记不得了)”时,结局已注定,如何铺排细节成为关键。导演显得没有太多调度经验,在捕捉细节上非常笨拙、局促,尽管他像做功课一样认真。法国一直是苏联知识分子向... 2019上影节NO.01.芭蕾最适合表现冷战了,它是团体舞,又由个人组成。如果你服从秩序,就是苏联;如果你克服恐惧控制舞台,你实现了自我,就是西方。依托于真人真事和小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故事,但不容易拍,当德国小哥说“你对我这样的外国人无法拒绝(原话记不得了)”时,结局已注定,如何铺排细节成为关键。导演显得没有太多调度经验,在捕捉细节上非常笨拙、局促,尽管他像做功课一样认真。法国一直是苏联知识分子向往的地方,是米沃什从捷克划船想去的地方,是一群俄国白银诗人流亡的地方,也是他们反思最多的地方。尽管主角最后说了句话,但到了今天还尝试美化巴黎,却是有点欠缺反思了。记得米沃什说了类似的话,二战之后,巴黎便不再是世界文化中心了。这个剧本还是有问题的。 (展开)

159 山上风下 看过 2019-08-01 16:28:30

某种程度上,极其自私,才极致自由。

22 看过 2018-10-23 20:11:54

一个并未事先计划的“叛国”事件,对于陷入nostalgia迷宫的我来说很戳心了;Adele演了一个和蓝色几乎相反的角色,表现很不错;我想主角的心理挣扎可以更有力一些的,编剧上欠了一点,欠得太可惜了,导演的表达也比较平淡。

> 更多短评 15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乌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吃葡萄不吐皮 2019-06-25 00:59:57

如果你讨厌男主,这部电影便成功了一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位法国舞者曾经这样评价努里耶夫:我简直无法想象基洛夫芭蕾舞团如何满足他对服装的要求,我告诉过他,在巴黎或者伦敦,演出方让舞者穿啥,他就得穿啥! 看了豆瓣影评,很多观众非常不喜欢这个脾气暴躁目中无人的男主,导致白乌鸦得了很多三星甚至两星。我倒觉得Oleg Ivenko小...  (展开)
Verve 2019-06-25 13:27:39

戴维·黑尔编剧是水准保证

戴维·黑尔是英国当代最好的剧作家之一,话剧作品部部都是佳作。努雷耶夫的故事对今天的年轻人可能不是那么熟悉,但在他那一代人里可谓家喻户晓。电影以努雷耶夫在巴黎机场叛逃收尾,黑尔说,这是他人生最戏剧化的时刻,之前的一切都是在清嗓子为这一刻准备,之后的事业成功也...  (展开)
JOSELEE 2019-07-21 18:51:16

艺术的逃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6月15日,上海电影节开幕。开幕片《八佰》因为“技术原因”至今无法上映。 电影节最大的的亮点是《白乌鸦》的加映 用罕见的白色的乌鸦来形容桀骜不驯的芭蕾传奇巨星雷里耶夫Rudolf Nureyev(1938~1993)真是再贴切不过 当时芭蕾舞中男舞者仅仅是陪衬而已。雷里耶夫的出现使得...  (展开)
两朵 2019-06-15 19:29:18

我们终将成为那只白乌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里用力的他就是努力学习,努力想要发光的我们。 上午看完白乌鸦晃神了很久,想从几个方面聊聊这部片子。 观赏性4星,画面色调舒服有质感,穿插的黑白镜头很有味道。前三分之二剪进去了很多画作雕塑以及法国街景的片段,虽然碎片但结合与人物塑造成长相关,很舒服。配乐不出...  (展开)
HellwoodWen 2020-02-13 01:20:00

四段式八股传记片也这么好看

对这部影片有感大约源于与主角成长过程的共鸣。抛开坏脾气不谈,雷利耶夫小时候因为父亲从军的缘故,只与家中一众姐妹和母亲度日。或许也是因此耳濡目染了女性的种种姿态,在一次剧院观摩后走上舞蹈的道路,并将女性美融入表演中,开创了芭蕾舞男演员舞蹈的新风格。 片中主角在...  (展开)
2019-12-11 09:09:38

从电影《白乌鸦》看政治逃亡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苇(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45040517/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 看到《白乌鸦》结尾处,脑中不禁浮现了这首诗。 影片主人公纽瑞耶夫(Rudolf Nureyev)生长在苏维埃政...  (展开)
众生嚣小 2022-09-29 00:29:42

寻找未来几年该怎么活

生在苏联就是原罪。虽然获得了All Process,最后的表情已经没有平庸。不是巴黎补全他的Process,滋养他的依然是俄国,母亲。他说他依然是俄国式的。他自洽了,接受自己,出生于俄国的火车,和一个脏母亲。他愈合了,成长了。这就是all Process的才能。而不是需要巴黎的滋养,不...  (展开)
寻丘 2022-02-10 09:45:54

为了芭蕾

又是一部看冬奥花滑来追的电影,上一部还是羽生结弦的《阴阳师》,这两部电影都没有很打动我,不过影片音乐真的出色,还因为电影认识了狂言大师野村万斋和芭蕾巨星雷里耶夫,二者气质相差巨大,一个东方柔美,一个西方桀骜不驯,但都在艺术创作中留下不朽的一笔,看过电影只想...  (展开)
Billy 2021-02-13 07:12:25

三支舞蹈:主体的成长史

The first dance, which I will name the mother's look in my summary, is the first debut of the white crow. He came from a humble background, and he always remeber the early rising of his mother because she need to drag the sleigh of food back in the snow. Th...  (展开)
行藏在我 2020-11-09 09:33:07

后来,后来你就成了白天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白乌鸦】在影片中指代那些恃才傲物,卓尔不群的人,容易让人想起【黑天鹅】。作为拉尔夫费因斯演而优则导的作品,应该说是充满惊喜。镜头冷峻精美,很有拉尔夫表面克制、内心澎湃的气质因子在里面;剪辑娓娓道来,现实里雷里耶夫有多野心勃勃桀骜不驯,童年的他就有多脆弱无...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乌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