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好 (2016)

导演: 张猛
编剧: 刘雅 / 宋啸
主演: 张国立 / 姚晨 / 窦骁 / 叶一云 / 陈赫 / 贾樟柯 / 张一白 / 邬君梅 / 周冬雨 / 王千源 / 范伟 / 张歆艺 / 张译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天津话 / 英语 / 上海话 / 四川话
上映日期: 2016-01-01(中国大陆)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Everybody's Fine
IMDb: tt5328352
5星
9.1%
4星
25.5%
3星
49.3%
2星
13.5%
1星
2.7%

一切都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24 条 )

热门 /  最新 / 

94 科林 看过 2016-01-01 00:53:12

高铁上、少先队员红歌唱、年迈老团搓麻将,爬梯彩绘画壁上,影像捕捉去西藏,澳门天鹅舞橱窗,上海洋人开荤腔。养狗如养人、报喜不报忧,雪纷飞,四儿悄然归,父终弥补当年憾。王少雍在见面会上一哭是神来之笔,与主题如此相应。全片败笔:贾樟柯!

94 土小豆 看过 2015-12-25 10:32:01

提醒大家并不是很商业化的爆米花片,千万不要抱着看合家欢或者撕逼大战的期待去看。非常细腻的小人物的刻画,平凡家庭的展现,引思考,有回味。不会让你的心情大起大落,静静的拍摄手法却有着淡淡的深刻。并不会泪流满面但看完心情始终有些沉重。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能与人言无二三。 iPhone

181 blue三点 看过 2015-12-30 15:18:15

《一切都好》我最大感受是 怎么还没植入百事可乐的广告 急死我了都! iPhone

63 笑挽冷风 看过 2016-01-01 14:19:02

虽然不赞同那句“父母在,不远游,可是”当我们跻身于这个物欲很流的·社会里努力挣扎的同时,知道为父母报一声平安是远远不够的,相知相守,你知他们就应该守护他们

186 荔枝超人 看过 2015-12-25 14:34:39

完爆美国版。这种故事只有放在东方社会才有代入感,不用死人,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就能打动人,很高兴这次编导都抓住了这点。

> 更多短评 72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切都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1 条 )

汪汪 2015-12-16 12:21:51

即使我有着那么多的原则,对待你,依旧没有原则

我爸是个脾气怪的老头儿,这几乎是所有与我爸爸接触的人评价。但即使脾气如此奇怪,也并不妨碍依旧会有很多的生意伙伴与他保持往来,虽然没有比他更强势的人但也不会有比他更有原则,更诚信的人了。 这个怪老头的形象确实在我的童年时光里是缺少的,我只记得每天早上还没有醒...  (展开)
Raf乔克德 2015-12-18 10:35:23

《一切都好》:一切都够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老年公路片,也可以说是一个老头儿闲得没事自找闹心之旅。拍得四平八稳,叙事还是挺扎实的,没有大bug,就是有些巧合显得刻意,也没有戳心窝的地方,可能会睡着; 讲的是二环里有一座大院子(大概也值个几千万吧)的北京老头儿出远门突袭四个散落祖国各地的子女(我也好奇...  (展开)
笑挽冷风 2016-01-01 14:46:21

我愿陪你慢慢走,坦率自然

这部电影正如我们正在吃满汉全席,上完菜后服务员为我们特别赠送了一盘青菜,最特别也是最廉价的却也是最醒目的那道菜。 无论我们在外人看来长成如何顶天立地的模样,在父母眼中,我们还是孩子,还是需要他们来挡风遮雨的“乖宝儿”。老管信封里只装着家里的新钥匙,最后...  (展开)
木卫二 2016-01-07 10:37:59

看下来的感觉并不好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张猛是我喜欢的一位导演。他的电影关注小人物,有人情味,更有生活的肌理和质感。 至于《一切都好》的问题,大概要从审查机制和行政干预的麻烦说起了。中国电影市场走向“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当中,包括张猛、曹保平、宁浩、...  (展开)
暴富的女孩是我 2017-05-25 10:08:08

就是一切都好啊

老早就看完了这部电影,一时心中有许多感触不知道从哪里起头说起。所以之前先写了个短评。过了这么久其实我好像还是不知道该怎么把心中的话写出来,那就乱说一点吧,总要留下点记号。 看见有很多人批评这部电影的,说太过匠气,导演拍的太刻板,就像公益广告。可能大家都是站在...  (展开)
摩托喇嘛 2016-01-02 02:43:01

爸在囧途

一曲中国高速铁路系统的赞歌。 所有的旧都不够旧。老四合院没一件东西是老的。地面儿严丝合缝的空心砖,堂屋门儿国旗红的大油漆。可着北京城,一户人家住这么坎儿新的骨灰盒似的院子,你告诉我丫是一“伟大的地质工作者”?地质部部长吧? 这也某种程度上解释了80年代还能一股...  (展开)
残小雪 2015-12-28 23:04:59

长大和理解,为什么不能携手并肩

真是一部开头笑一笑,结尾流几滴眼泪的电影。国民老爸张国立演这么一个北京老头可真走心。 开头入境的是北海公园的白塔,另一侧则是有着浓浓市井气味儿的北京小胡同,老头老太太的菜市场,塞满了晚餐食材的自行车,几个见面闲扯的好朋友,好像和我们每天挤在一团冷眼相对的CBD...  (展开)
洛忆 2017-07-22 10:48:57

绝对会让你泪目

一切都好,很能反映真正的生活。 讲的不过是一群孩子和老父亲的故事。 但是,却让人泪目了。 一是因为剧本好。 二是因为演员演的好。 平平凡凡,一家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亲情与爱。 报喜不报忧其实是很多孩子对父母的做法,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所以就报喜不报忧。总觉得父母不...  (展开)
小葱 2017-03-04 18:43:40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能与人言无二三

平平淡淡简简单单。 非常细腻的小人物的刻画,有些沉重。 从一个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家庭入手,逐步掀开,孩子们都长大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却在现实中被磨灭,老人家说看不懂现在人的生活,其实每个人都看不懂,都是被大潮流涌进来了,不知道在为什么活着。 老人家出发前...  (展开)
良卓月 2016-01-03 02:44:26

一切都糟糕

  《钢的琴》导演张猛新作,上映于2016年1月1日的《一切都好》,是意大利电影《天伦之旅》的改编翻拍。   出生于西西里岛的朱塞佩·托纳多雷,可能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意大利导演,他家喻户晓的“回家三部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是许多...  (展开)

> 更多影评 19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切都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