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爱情故事 A Syrian Love Story (2015)

导演: 肖恩·麦卡利斯特
编剧: 肖恩·麦卡利斯特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法国 / 黎巴嫩 / 叙利亚
语言: 英语 / 阿拉伯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5-09-18(英国)
片长: 80分钟
IMDb: tt4684410
5星
25.4%
4星
39.4%
3星
31.0%
2星
2.8%
1星
1.4%

叙利亚爱情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叙利亚爱情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bugz 看过 2018-08-23 15:12:09

纪录片能够记录下这个寻求民主叙利亚的家庭,在革命前后,思想和生活方面的改变。女主是个爱国者,为本国叙利亚而积极参与革命。而男主人是巴勒斯坦难民,他参与叙利亚的革命,只是为了改善生活条件。在获得法国的政治避难后,这个家庭内部就不可避免的分裂了。

0 多不利登 看过 2015-11-09 17:25:59

一个叙利亚家庭的几年时间 这种题材只能多拍摄素材然后再剪出一条主线 没有拍到的大件事挺多的(一下子就到欧洲了)。 阿拉伯之春影响小于预期 更多的是性格的影响 为了照顾英国导演夫妻间的英语对话也不如母语阿拉伯语那样能自然准确表达情感

0 薾苨 看过 2017-06-01 00:30:47

故事本身與人物都有如此強大的人性張力,每個人都是偉大又可憐的,對片中Raghda充滿敬佩。可惜導演正如影片開頭那樣,稍稍過於著急,稍稍過於表面,如果可以,也許一對戀人的分崩離析背後可以帶我們去一些我們未曾到達,尚未理解的地方。

4 Zach 看过 2016-01-09 11:53:50

符合西方价值观,先是管闲事发动战争,现在又惹上难民危机,不管什么行为都把自己当成富有怜悯之心的拯救者,呵了个呵,BBC负分,5星给无法决定自己命运的叙利亚人民。

0 jusea 看过 2021-04-08 14:13:45

在社会的动荡下,家庭逐渐支离破碎。很难去为谁站队或去指责谁,好像应该做的就只是旁观就好,毕竟在时事的裹挟下,谁又敢保证有足够的掌控力呢?但是仍然喜欢父亲,从始至终都是他在孩子们的身边。这个片子拍摄跨度应该至少两三年,其中记者也被抓进叙利亚监狱了,哈哈,最后记者和小女孩的同框自拍实在温馨。

> 更多短评 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叙利亚爱情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叙利亚爱情故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叙利亚爱情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