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 キュメント72時間 赤羽・おでん屋エレジー (2015)

主演: 西田尚美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nhk.or.jp/docudocu/program/210/1199081/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
片长: 25分钟
5星
43.8%
4星
44.4%
3星
11.4%
2星
0.5%
1星
0.0%
好于 68% 纪录片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Clefairy 看过 2016-09-20 22:59:38

暖人心的おでん

2 陶子冬 看过 2021-04-25 17:06:11

看着就好吃,罗森也比较原味,在中国也能吃到,不过,还是希望吃到这个上了纪录片的

1 小蛋蛋 看过 2020-04-13 15:15:08

罗森的关东煮叫熬点,觉得这个翻译很棒~温情的关东煮才更凸显小人物的喜怒哀乐…

9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看过 2016-04-04 11:03:03

一家只能在寒风中站着吃关东煮的店铺,顾客有六十多岁为了养家糊口还在当保安的大叔,照顾四十岁宅男儿子的辛劳母亲,从巴西来到日本寻根的一家四口,在店里重温与逝去的母亲点滴记忆的主妇,每年来到店里开启新年计划的姐妹团,一家小店反映出老龄化、无缘、经济萧条等问题,一句“欢迎回来”太暖心。

8 薇羅尼卡 看过 2017-09-20 23:24:21

早九点到晚九点的悲喜人生。最感触的是那个穿西装做保安的大叔。

> 更多短评 5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猿乐师 2015-10-08 01:12:30

庶民的美食和悲欢

我还以为说的是关东煮小店倒闭呢,结果说的是店里面顾客的悲欢离合,因为是底层的庶民美食,所以人生百态很接地气,日本的老龄化、高失业率、少子化、推迟结婚、啃老族、幻灭的梦想,其中那个做保安的西装大叔让人想起了活生生的孔乙己,还有那个照顾40岁宅男的老太太真是让人...  (展开)
OJ 2020-01-07 15:47:52

关东煮酒,越喝越有

补评,第一次看这个是在一个嘎嘎冷的哈尔滨冬天,看完去超市买这酒,找一圈没有,只有日本盛的同款,300ml,不到20度,花了50左右,当了大头了。今天查了一下,这个 丸真正宗 是东京都赤羽附近小山酒造株式会社出的,典型的地方酒, 在地价格肯定也是很低的。 日本盛的口感第一...  (展开)
firedodo 2022-01-17 01:16:28

圆梦

很早之前看的这部片子,回味无穷,也想着有一天能尝尝这家店的味道。2019年生日的时候带着媳妇去了日本,心心念念一定要去这家店,说实话挺远的,坐电车单程需要一个多小时,第一天过去竟然碰上了休店日。为了吃上这一口第二天又跑去了~终于吃上了,味道比较清淡,配着黄芥末和...  (展开)
夏日的小西瓜 2018-12-08 18:21:45

和关东煮有关的回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东煮我一般爱吃的是什么呢?包心鱼丸、甜不辣、北极翅,主要是肉啦,素菜喜欢加白萝卜,当然更多是喜欢它的颜色,煮过后略显通透的白,看着很讨喜,放在一堆关东煮里显得很让人安心。 在台湾学习的时候,学校里有一家小小的711便利店,很喜欢点一碗关东煮加很多汤,另外再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芹芦 2018-10-15 14:56:59

有情有义关东煮:冬日里的暖心小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0月10日,浙大26岁的博士生在朋友圈留下遗书后失联。10月14日,遗体在钱塘江中被发现。 为逝去的年轻生命叹息,可能没有人会知道,这名年轻人是以怎样的心情选择了跳江。感到可惜,他心中的温暖不足以支撑他继续走下去。 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生活都是艰难的。支撑我们一步步...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纪实72小时 赤羽 关东煮小店的悲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