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普利 Ripley (2024)

导演: 斯蒂文·泽里安
编剧: 斯蒂文·泽里安
主演: 安德鲁·斯科特 / 达科塔·范宁 / 强尼·弗林 / 毛里齐奥·隆巴迪 / 玛格丽塔·布伊 / Vittorio Viviani / Francesca Romana Bergamo / 艾略特·萨姆纳 / 肯尼思·洛纳根 / Gennaro Arena / Laurence Mazzoni / 博基姆·伍德拜因 / Renato Solpietro / Leonardo Sbragia / Mauro Marino / Massimo De Lorenzo / Daniele Amendola / Enrico Roccaforte / Giacomo Colavito / Francesco Biscione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24-04-04(美国)
集数: 8
又名: 汤姆·雷普利 / 瑞普利 / The Talented Mr. Ripley
IMDb: tt11016042
5星
48.3%
4星
39.8%
3星
9.9%
2星
1.5%
1星
0.5%

雷普利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迪奇喜欢汤姆吗? 来自下雨天睡觉 5 回应 2024-04-25 23:45:07
香水 来自我不爱吃大柚子 2024-04-25 21:34:55
《我的天才女友》主演 客串 来自Blursula 4 回应 2024-04-25 13:48:54
疑问?雷普利后面从哪里搞钱的? 来自tree 2 回应 2024-04-25 13:37:06
一个bug从第三集看到最后😂 来自孤帆 10 回应 2024-04-25 03:58:14
怎么理解玛吉对雷普利的态度转变? 来自imfine 15 回应 2024-04-25 02:25:16
几个清醒的人 来自蓝雨衣 7 回应 2024-04-25 02:20:54
认真问,现实生活中遇到Ripley这样的人该怎么相处... 来自60岁超级辣奶 8 回应 2024-04-25 02:18:35
最后一集马尔科维奇的出现,让漏洞频出的剧集有所... 来自mxdld 2024-04-25 00:30:08
本剧最大的失败是选角,其次是对台词的斟酌 来自Huya 21 回应 2024-04-24 21:42:32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99条)

雷普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14 条 )

热门 /  最新 / 

255 🍉 看过 2024-04-04 16:09:38 上海

现在的网飞真的屎里淘金。 这套是金。

146 麻绳 看过 2024-04-07 00:30:53 北京

慢节奏惊悚剧,但细节极丰富,过程极扎实。这个犯罪远谈不上完美,错漏百出,随时会翻船,乐趣在于观察人物越挣扎,脖子上的绳索套得越紧的过程,剧版比电影版放大了这一乐趣。黑白影像极其优雅,构图、光影非常考究,找回了看希区柯克、卡罗尔里德的感觉。最神奇的是,虽然抽离了色彩,意大利却美得越发不可思议。年度最佳,期待第二季。

117 黑瓦特二 看过 2024-04-04 23:25:11 山东

一口气看完,剧版Ripley真的太有诚意!细节拉满,没有刻意表现天才特质,却巧妙融合卡拉瓦乔的镜像今生。从阿特拉尼到那不勒斯到罗马再到威尼斯,浓缩8集的质量不要太高!回想99年电影版,浓墨重彩的似乎是马呆萌裘花小辣椒三人的happy hour,对比之下,莫娘这版中年i人主线更清晰,人物更立体。全剧黑白映画,摄影构图极度舒适,缅因猫上大分,贡献2秒钟彩色视像。一点点冒犯:范宁姐为何越长越像骚姆…

101 BE-48-60 看过 2024-04-11 21:34:13 浙江

哈哈这版改编太坏啦(棒死惹,把看99版吃的那坨完全净化掉了。Dickie画丑画,Margie写烂书,只有汤姆变色龙般从容优雅,偷支票、敲胡萝卜章样样拿手,不会的也一学就会一点就通,改稿、画画、外语,无所不能。还和Mafia做朋友,能上能下。有什么是你不会的汤姆!左撇子连假签名都签那么好看~最令人震惊的是这版的汤姆居然毫无基情,男女都不要,金钱和地位只是工具,我只要卡拉瓦乔,精神境界如此之高。这般冷... 哈哈这版改编太坏啦(棒死惹,把看99版吃的那坨完全净化掉了。Dickie画丑画,Margie写烂书,只有汤姆变色龙般从容优雅,偷支票、敲胡萝卜章样样拿手,不会的也一学就会一点就通,改稿、画画、外语,无所不能。还和Mafia做朋友,能上能下。有什么是你不会的汤姆!左撇子连假签名都签那么好看~最令人震惊的是这版的汤姆居然毫无基情,男女都不要,金钱和地位只是工具,我只要卡拉瓦乔,精神境界如此之高。这般冷静清醒的汤姆,更把Freddie那群snob衬托得愚蠢无才。莫娘每次从警察身边走过,都仿佛在经历性高潮 (展开)

48 于是 看过 2024-04-08 00:13:17 上海

预订年度最佳美剧吧(以后翻供也来得及……把卡拉瓦乔改编进去简直天衣无缝了,黑白和奇绝镜头角度也因此不仅仅是形式主义。丰富的意大利看房记。由信件构成的骗局印证的是叙事艺术。

> 更多短评 25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雷普利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frozenmoon 2024-04-13 14:47:17

光暗交错里的神迹与杀意

(文/杨时旸) 影子,各种影子。投影、背影、倒影、阴影、暗影、剪影……如果说,有什么元素成就了《雷普利》,那么最重要的或许就是影子。对影子的运用,让这个写于数十年前的故事瞬间变得迥然不同。谁能想到呢,在2024年竟然还能看到一部黑白剧集,不是偶尔穿插的、当做点缀...  (展开)
冷蛋 2024-04-07 17:04:21

【4.21更新】“你的反应比我想象中要平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01. 如果说马达版的雷普利活泼热烈,那莫娘版的则是沉静内敛。 就拿杀害迪奇的那场戏为例: 马达版的雷普利是个二十几岁的青年,自尊心极强,根本禁不起迪奇的羞辱,在情绪失控下杀了迪奇,属于冲动犯罪。 而莫娘版的雷普利已经三十几岁,他在遇见迪奇之前,就已经承受过无数次...  (展开)
Ms. Kay 2024-04-05 17:40:52

只有意大利的景,没有Ripley的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听说这部剧的消息时,得知主演是Andrew Scott,就有了点期待。他的作品没看过多少,但Fleebag中的神父,印象实在过于深刻,所以对他的演技很是信任。第一次看到剧照,黑白画面上,坐在车里的Andrew已然化身Ripley,期待就比较迫切了。 终于开播。摄影师是Robert Elswit,...  (展开)
佐伯克 2024-04-09 22:40:57

Everything about him was an act.

-石墙的肌理,杀手的肖像 剧版真的是慢工出细活,视听体验极度舒适,画面关系也和雷普利一样迷人至死(Robert Elswit好伟大,不愧是PTA的摄影)。不少吊诡的拉焦镜头和浅焦画面,引导视线落在物体上,唤醒了某种无机质的窥望,并延伸到荧幕外,仿佛也将观众置于超然的视角。 如...  (展开)
玉弓 2024-04-09 11:28:59

沉浸式犯罪的美妙感受

期待已久的网飞剧集《雷普利》终于上线,我也是花了两天时间才将它细细看完。真是回味悠长,让人意犹未尽。 派翠西亚·海史密斯是我最喜欢的犯罪小说家,她总是站在坏人的一方,也诱导观众和坏人共谋,以最后逃脱法律的制裁。她用五本书的篇幅塑造的汤姆·雷普利,是她的作品中...  (展开)
小柒 2024-04-17 11:47:56

人才雷普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没有读过原著,也没有看过那版已成为经典的电影,这部剧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个故事。原著译名是《天才雷普利》,从观剧感受看,雷普利肯定算不上天才,但却是个人才。 雷普利身上有很多帮助他成功的因素,他有混迹底层和灰色地带多年形成的street smart:胆大心细,察言观色,遇...  (展开)
身是客 2024-04-12 16:23:22

雷普利是8是Gay很难说,但迪奇肯定是深柜

1 雷普利并没有爱上迪奇,但迷恋他的身份﹑金钱﹑物品,以及迪奇谈吐,包括迪奇推介的卡拉瓦乔,墙上挂的毕加索。 迪奇的画艺不怎么样,艺术家趣味还是有点。 雷普利本来就喜欢画,他在纽约破小的租室墙上就挂了一幅画。 但雷普利的品味遭到迪奇的嘲笑:紫花的睡袍,谁会穿? 雷...  (展开)
元二楼 2024-04-06 09:55:09

这么好看的剧,不适合抖音短视频群体

喜欢刷抖音的肯定是看不下这剧的,接受不了故事性和演技为电视剧主体,只看颜值的是看不下这剧的,真的超好看,其中第四集不好看,其他几集都是一口气刷完的,因为悬念太大,吊着人心追下去的,我也不敢相信我能看这么长时间的黑白片,还一半的意大利语台词,导演和摄影都好厉...  (展开)
小片片说大片 2024-04-15 00:09:00

又一部犯罪新剧,爽到头皮发麻!

如果你身边有这种人,最好留个心眼,别等哪天自己被砍了都不知道该怨谁。 这种人内心特别虚荣;喜欢虚张声势展现自己有多么不凡。 为了维持假想中的人生,他们将说谎练就为本能,甚至相信撒的谎就是真的。 对于这种障碍型人格有个专用的名词形容,叫“雷普利症候群”。 雷普利...  (展开)
pazuzu 2024-04-09 13:07:48

每一帧都是艺术品

2024虽然才刚值春天,但已经出现了今年美剧之最——《雷普利》,没有之一。几乎是一口气看完的,整部电影就像一个完美的艺术品,拍的实在太好了! 1999年的电影版《天才雷普利》就已经足够完美,当得知奈飞重拍了此剧时并不抱太大希望,珠玉在前,通常难以突破,电影版还好得过...  (展开)

> 更多剧评 3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雷普利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