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大跃进 生命大躍進 (2015)

导演: NHK
编剧: NHK
主演: 新垣结衣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nhk.or.jp/seimei/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5-05-10(日本)
集数: 3
单集片长: 54分钟
又名: Seimeidaiyakushin
5星
50.0%
4星
36.4%
3星
12.0%
2星
1.0%
1星
0.6%

生命大跃进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生命的偶然 青雲 2020-05-26 22:46
语言的变化 青雲 2020-05-26 22:41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生命的偶然 青雲 2020-05-26 22:46
语言的变化 青雲 2020-05-26 22:41
> 全部讨论2条

生命大跃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6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notrealdante 看过 2015-09-07 04:40:18

日本教育部看了gakki近年代言的成果,决定请gakki来卖萌以增加日本青少年对生物的兴趣。制作精良,内容精彩,但讲解科普性略低,更像一个故事会。话说那位地质院的博士有那么大发现居然还是从外国纪录片得知的...惭愧惭愧。

22 馄饨杀手 看过 2015-07-14 12:48:26

卖萌无下限。整天拍广告,家底也够厚了,没跟NHK顺便谈谈出演大河的事儿吗?

9 天文绿蛇 看过 2015-07-14 23:40:37

太惊艳了!高质量、大制作、上特效的纪录片,横山克配乐,眼睛、母性与智慧的选题超脱直觉,妙趣横生。姐妹Gakki讲故事科普萌翻!

2 leoglory 看过 2016-12-15 06:22:48

即便没有激萌的gakki也是超好看,何况还有我老婆

0 lady bird 看过 2020-03-04 18:47:08

形式是挺特别。都是一些浅显的层面,没有深入的探索与新的观点,五毛钱特效就不说了

> 更多短评 2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生命大跃进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量子 2015-11-01 12:31:33

人类文明的诞生,是一连串的极小概率事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用计算机动画来讲述科学,真棒啊。 一个极小概率的事件,就可能成为一个大过滤器,从而杀掉99.99%的样本。 地球生命史是一个数学模型,在样本的迭代/变化/灭绝中产生更复杂强大的结构。 植物的感光基因嵌入到了动物DNA中,这是一个极小概率事件,这打开了动物的眼睛的第一步...  (展开)
塔拉夏的胖次 2017-09-08 19:13:47

自然界的极低概率成功转基因事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产生眼睛的两大偶然要素,一是植物身上感光的基因被偶然加入到动物基因组中,没有被封印,而且还在固定位置产生眼睛。二是基因组数量的两次倍增强化了眼睛的功能,至于为什么没有继续八倍体化,片子里没提到,将来基因技术提高了,可以实验一下看看会出现什么后果,该不会出现...  (展开)
二极管 2021-07-31 11:05:27

生命跃进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遗传基因学角度的人类进化重要里程碑。 →眼睛的跃迁 两个重要节点:1.涡鞭毛藻感光进化的元件在某个阶段被软体无脊椎动物吸收并入自身DNA蛋白质,完成眼睛自植物向动物的迁移。2.脊椎动物祖先皮卡虫通过受精卵偶然获取2倍至4倍染色体,得到了四倍于本体的“转基因”物种,并且...  (展开)
十五楼的神偷 2017-11-13 23:51:51

短评写不下了好讨厌

好久不看纪录片了(前阵子沉迷剧和动画),一看就是一个大爆炸!叹为观止!基因获得、弱者反扑…尤其是四倍基因那里,简直太酷了!还有逆转录病毒等等…生物学研究得以在基因层面,真的太棒了!看到这些,这辈子值了。ep3期待已久的智慧篇,可惜未从源头讲起,略失望。抽奖那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北落门meow 2017-11-21 00:07:44

被吊打的祖先的翻盘之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纪录片是极为基础的科普,适合我等非专业人士观看,当然里面也有一些未经完全证实的假说。 一般史前文明的记录片,都是镜头冷静或者壮阔,旁白大气,力求烘托出一种史诗感。但由于是片子是上帝视角,所以看到那些和我们有血缘关系的史前人类,我觉得和看恐龙一样:嗯,那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生命大跃进的影评:
feed: rss 2.0